可愛的回憶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生長在自產自足的家族,
因為有果園,
有許多水果,
每到不同季節就能享用各種香甜水果,
那是阿公,阿嬤跟大姑的愛心。
有許多自家種的菜,
姑丈跟阿公養蜂,
小時體弱多病的我,
吃炒過的蜂
也吃過蜜蜂窩內的卵,
阿公阿嬤為了我的身體,
每週煮田雞,
燉雞湯,
家裡養很多牲畜,
看過扒蛇皮
殺豬
殺雞
小時候還要幫忙拔雞毛,
冰箱偶爾打開被飛鼠跟山羌嚇到哭,
舅舅捕捉後就送來家裡,
往往大人就是冰起來,
有一回上課前,
打開冰箱,
看到站立冰凍的兩個牙齒對著我,
已經不知道是什麼動物,
尖叫拔腿跑出門外,
嚇得上學考試都滿腦子尖牙,
也曾被蝦子追的滿場跑,
哭的淚眼汪汪,
大人笑哈哈。
在很多我自覺恐怖的童年食物中長大,
我超級超級怕動物,昆蟲,
大自然的生物我總是嚇得瑟瑟發抖。
自從有孩子,
有三月,
開始克服恐懼,
今天看見一整台載著豬的車,
我決定正視牠,
我看著豬,
想起小時候的兩隻被宰的豬,
有隻豬跟我對視,
紅綠燈彷彿定格,
我決定再度看著牠,
牠打起瞌睡,
有隻屁股對著我方向,
想起小時候去動物園被大象噴屎的經驗
我趕緊往前挪動,
深怕牠會突然噴屎。
突然,
我意識到我不怕豬了!
太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