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的社區旅遊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月特定請假一天帶小孩與老媽參加自家故鄉舉辦的社區旅遊

以前小時候有跟親戚一起參加過

之後長大就很少參與了~~

說實在話,應該滿多年輕人不喜歡參加

畢竟都是長輩,所以旅遊內容一定不是年輕一族會喜歡的

我當然也是有這種念頭出現過

但也不到很排斥,若可以陪媽媽出遊,我也覺得開心

社區旅遊主要也是讓長輩交朋友或是跟鄰里一起出去聊天唱歌

也是家庭主婦們的放風日

平日老媽幫我帶小孩

9月這場因為在平日,所以她說她不參加,怕我不好請假

她參加10月的就好,因為10月那場在假日

假日我就可以照顧小孩

聽老媽說完,我就問9月的這場我可以參加嗎,若可以我就帶我女兒一起去

老媽說不用不用,但我請他去問清楚

我心想若老媽能有機會出去走走,這個機會就不要輕易放過

反正一天而已,小孩也能有出遊的機會

社區旅遊也都有認識的長輩,有些也都從小就認識的

所以也不會覺得陌生

後來老媽問完村長後,說我是可以參加的,所以我迅速繳報名費

就跟老媽帶小小孩體驗第一次的遊覽車之旅


早上7點就要出發,所以我和老媽整理完後

6點半前把小小孩挖起來慢慢梳洗換外服

小小孩用好就可以出發了

集合處就在我娘家的巷口轉角處約走路1分鐘就到

我們走去時,我就聽到大家的講話聲

看到長輩們我自然也不失禮貌地微笑

老媽臉上更是開心,尤其她有一群鄰里閨蜜

看得出她很期待這次的旅遊

沒多久遊覽車兩台都準時7點到了

導遊點完名確認人數後,我們就開心的出發了

真的是開心的出發

因為車上都是笑聲和講話聲

我抱著我女兒,因為早起的關係我有點在放空

聽這些阿姨們互相抬槓說笑,也覺得有趣起來

整車最小的小孩就是我女兒

所以一些姨婆,伯公,叔公們看到小小孩就像看到自己的孫子一樣

都會來親切的打招呼

說實在話,我不確定我女兒的反應會是如何

畢竟人多,有些小孩會不適應或是嚇到

結果我女兒竟不怕生,頂多害羞,又覺得這一切很新奇

不時的會望向哪個姨婆或是看外婆聊天的樣子

上車後導遊也開放大家點歌

結果我親眼見到了媽媽們的功力

炒熱氣氛是一流的

雖不是所有,但害羞的媽媽也會被帶動

小小孩更是跟著跳起舞來

大家一首接著一首唱著,好不熱鬧


旅遊的目的地是嘉義東石,我們會乘坐導覽船到外傘頂洲

在船上來回總共約2小時的時間

船上會有導覽解說,也會有歌舞卡拉OK

沿途也都有經過蚵田風光

到了外傘頂洲後可下船抓小螃蟹、耙蛤蠣

我帶著女兒下船去踩踩沙,看看小螃蟹

raw-image
raw-image

停留了一段時間後,啟程回本島,並準備在船上享用自助餐

自助餐很簡單,都是海鮮料理,因為食材新鮮所以對怕腥味的我來說是過關的

其實就是家常料理,一切都很接地氣

當然喝足飯飽後就是大家的黑皮時間

raw-image

只能說媽媽們很開心的在紓壓

因為出來玩就是要嗨啊~~~


一天旅遊的行程很快就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了

其實看到了這些鄰里媽媽和爸爸們

我的腦海裡就湧現了以前他們年輕時候的樣子

因為這些都是我國小同學的爸爸媽媽呀~~

所以我對大部分的人是有印象甚至認識的

看著他們,又看看自己

覺得時間真是飛快

以前放學時在學校門口看著這些家長們在等待接小孩的模樣

現在已經是阿公阿嬤了

大家口罩拿下,臉上出現了歲月的痕跡

頭髮也變白

心中突然有說不出的感慨


這趟旅遊天氣超好,自然很熱也很累,不過看到老媽和小小孩玩的開心

我也就開心

女兒不吵不鬧,讓大家也印象深刻

姨婆們開玩笑的說"過關,下次再一起來XD"

好的,那就期待再相會囉。

~end~






魏南宿
魏南宿
分享生活大小事,也是我重要的事,希望世界和平。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