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之旅Day4【充滿感動的幸福旅程】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環島之旅即將進入尾聲,每天晚上無論再累,身體機制都會讓我在午夜自動起身,用文字紀錄下旅程中的感動。正當昨晚打開手機,正準備開始書寫時,螢幕突然跳出久未見面的友人訊息 :「親愛的,妳週末在台東嗎?」
我興奮地立刻回傳,我們目前人還在台東,但預計隔天早上就會動身前往高雄。但好不容易她人也剛好在台東,自然不願錯過千載難逢的相聚機會,便決定在早上出發前碰面,來場久違的早餐約會。
由於友人也跟我一樣都吃素,便推薦了台東的蔬食早餐店 #得來素蔬食。幾經波折,雖然最後沒能一起吃早餐,但幸好還是如願見到面。一見到面話匣子打開聊個不停,就連孩子也加入「戰局」,爭先恐後地要講旅程中趣事和冷笑話給阿姨聽。阿姨是一個很棒的聽眾,也很捧場配合的聽得津津有味,即使是短暫的相聚,內心仍充滿感動,我們給彼此大大的擁抱,約好了下次再相聚。
依依不捨地和友人道別,依依不捨地離開台東藍,一路上陪伴著我們的,除了叮噹媽咪和豬探長推理故事,還有李儀婷老師溫暖的聲音。聽著 #薩提爾的故事溝通 有聲書,孩子們聽得意猶未盡,大人則是聽得好幾度感動地落淚,愛是每一個人終其一生的課題,每個人都渴望愛與被愛,也都在學著如何去愛。
沿途的海景也從太平洋海岸線,變成了台灣海峽海岸線,車子緩緩地駛進屏東。同樣倚著大海,城市的風貌卻截然不同。途中經過潮州短暫停留, 適逢生理期不能吃冰的我,原本還是想帶著孩子去吃潮州冷熱冰,但女兒卻牽著我的手說:「媽媽,妳那個來不能吃冰,肚子會痛喔!我們陪妳這次先不吃冰,下次再來吃好嗎?」老公在旁邊笑著說女兒救了我,而我則是被女兒替我著想的心意深深感動著,能被人放在心上疼惜的感覺,真好!
雖然沒吃到潮州冷熱冰,卻喝到了著名的清福號木瓜牛奶和好吃的素食水箭包。留了一點懸念在潮州,期待下次旅程的到來。抵達高雄時,約莫已是傍晚時分。我們入住的是 #高雄華園大飯店草衙館,原本會選這間飯店,就是看中它在鈴鹿賽道樂園旁邊,但孩子們光是玩飯店遊樂設施,就玩得不亦樂乎,玩到快七點才出發到鄰近的SKM Park用餐。
用完餐後,雖然來不及去玩鈴鹿賽道樂園玩,但還是在館內玩了幾項遊樂設施,一路玩好玩滿玩到快九點,才心滿意足地回飯店房間盥洗。
入睡前,按慣例我們一家人會互道謝謝,但這幾天都玩得太累了,省略了每晚睡前的謝謝大會,每個人都是直接昏睡過去。直到環島之旅的最後一夜,不知道是不是捨不得旅行即將結束,大家即使身體都累了,卻依舊捨不得入睡,於是決定互道謝謝,做為這次旅行的結束。
「謝謝媽媽訂了這麼好玩的飯店,謝謝爸爸陪我丟球丟了一萬零一百分,陪我玩賽車獲得第一名。」兒子興奮地說道,邊說還邊做出騎車的動作,誇張戲劇性的表情和動作,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兒子一直是旅程中的開心果,每每氣氛被弄僵時,總是會逗得大家笑開懷。
我們輪流互道謝謝,輪到女兒時,女兒的一番話卻惹哭了我。
「謝謝媽媽在這段旅程中,每次在我鬧情緒時,都會給我一個擁抱,陪我一起度過情緒的難關;謝謝媽媽在我不敢坐太刺激的遊樂設施時,都會陪著我在旁邊等;我不敢一個人去上廁所時,謝謝媽媽也都會陪著我一起去;謝謝媽媽這麼愛我,謝謝妳是我最棒的媽媽!」在打這段話時,內心仍澎湃著、感動著,而在當下女兒話一說完,我就已經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女兒看到我哭成淚人兒,笑著說這有什麼好哭的。但就連老公在身旁聽著這番話,也忍不住鼻酸,因為我們是一路見證女兒的成長。
女兒的情緒問題,一直是讓我們很頭痛的點。旅程中,好幾次女兒都差點情緒大暴走,但我們也看見女兒的努力,不斷練習調適自己的情緒,即使生氣哭泣,發洩完情緒後也會主動來討抱抱。這一路走來不容易,卻是這趟旅程中最棒的禮物。
媽媽才要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包容愛生氣的媽媽,謝謝你們總是在我氣噗噗的時候,緊緊抱著我,謝謝你們看懂我對你們的愛,謝謝你們來到我生命中,當我的小孩,陪我一起學習關於愛的這門課題。
環島之旅,未完待續,劃下的不是句點而是逗點,充滿感動的旅程,滿是幸福的回憶~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