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記事-那些在花蓮的故事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記事類故事通常都有點蠢、有點搞笑、有點雷,因為沒這些事我可能也記不起來。

花蓮我去了三次,三次跟了不同人,去的地方其實差不多,就觀光客行程吧。

問我這個獨行俠為什麼東部需要有人跟,因為東部旅遊有點貴,需要分母。

----------------------------------------------------------------------------

某年夏天跟朋友去花蓮,以前的夏天很多颱風,去花蓮就更容易撞颱風了。

颱風警報的晚上,我們倆在民宿看著新聞,南迴鐵路不開,北迴鐵路不開,所以我們是要怎麼回家?

隔天,只有往北的區間有開,舊的花蓮車站裡三圈、外三圈的排的都是人。

匣門一開的時後,所有人像野鬼搶孤一樣,一股腦的往前衝,我們當然就跟著一起跑(我其實有好幾件跟著人群一起跑的事,台灣人真的蠻一窩蜂的,整個很好笑)

我在前面跑,我的破背包裂了,我朋友就一路跑一路幫我撿麻吉。

坐到位置上的時後,前面的姐姐說,有沒有覺得很像在逃難。

我心裡想:很像阿,我的乾糧都掉一地了。

那天坐了一整天的區間火車ko到台北,宜蘭那段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如果有閑的話,一路坐著區間繞東部真的是不錯的事。

-----------------------------------------------------------------------------

一樣是夏天,對象是打遊戲認識的女網友,那天是我們第一次見到活人,第一次見面就旅遊也是夠猛的,我們好像都沒有想過被對方放鴿子。

隔天的行程是要去太魯閣,本來是想坐台灣好行上去的,只是那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取消了那條線,我們就很猛的騎機車上去,那天的天氣還不是很好。

穿著輕便雨衣騎上太魯閣,在某段山路上,前面有挖土機在擴路,路很小,只能兩向車道的人互相輪流通過,我們就停在山路上等人的指揮,但是我們停的位置有點尷尬,前面一台遊覽車,後面又一台遊覽車,天上飄著小雨,右邊是挖一半的路還有落石,左邊是斷崖。恩,要是崩山了,我覺得我們倆會有點精彩。後照鏡的我們表情滿是無奈。

我去花蓮的時間都差不多在我生日的前後,前一天晚上在七星潭待的有點晚,網友提前聯絡民宿的老闆娘,買了一間很有名的提拉米蘇蛋糕幫我過生日,其實我真的很開心,只是我這人好像有點情緒表達障礙。

我的人生過坑坑巴巴的,唯一自豪的點,我的朋友沒有雷的,我都說我在外面常常遇到好人。

--------------------------------------------------------------------------------

跟我小阿姨去花蓮,自從我外婆過世以後,怕我阿姨太無聊,把她拉出來玩。

這次有金主,所以有些點我們就搭著計程車去了。

我排的行程,當然就是一直走一直走。旅程其實就差不多那樣。

有趣的是後面

我把我旅遊的照片po上fb

阿姨就在留言跟我妹抱怨:恁祖嬤老阿呢,恁阿姐一直走一直走,行到我耶咖要鐵腿了

我整個在旁邊大笑。

-------------------------------------------------------

照片時間 太久以前的挖不到了

冬天的花蓮其實有點冷,風有點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