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驚魂夜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國中畢業後離家到外縣市讀書,當時學校規定一年級新生都要住校,新生的女生宿舍共4層樓,一間宿舍可住6個人,我們班住宿的人總共有5間。上學期我們住一樓,學姊說會輪流所以下學期會換我們住到4樓,住一樓的這段期間並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上學期就這樣順順的度過,雖然有聽學姐說過關於學校宿舍的一些傳說,但每間學校都有屬於自己的傳說,所以聽聽就過去了也沒有特別放心上。

一晃眼上學期過去了,換我們班寢室要換到4樓,全棟的人在放寒假的前一天都換到新的房間,所以我們也換上去4樓了,記得那晚我們班長只說了一句好冷,然後就去別的房間跟其他同學一起睡,晚上有開窗又是冬天所以我覺得會冷也很正常,到了隔天有其他同學來問我們住的如何,我回說很好睡啊,怎麼了,問完又覺得他們好像要說什麼,欲言又止後就繼續聊別的話題,我有覺得怪怪的,在搬上去之前我們知道4樓有發生一些事,但是是後半段的房間,跟我們沒關係,想說反正不是我們住到就好,就不要多想。結果在某一節下課時我突然聽到有兩位同學在聊天,說就是我們那間鬧得最兇,我馬上驚訝的靠過去問說,你們說的是我們的房號嗎!?我瞬間頓時無語,其中一位同學還說"完了,被聽到了",我就趕快跑去跟我另一位同寢室的同學說這件事,後來我們這間5人都知道了,大家心裡開始都覺得毛毛的,另1人是昨晚跑去隔壁間睡覺的班長,我跑去問班長說你昨晚說很冷是有覺得什麼事嗎?(因為班長帶有點感應體質)班長跟我們說其實她知道這件事,但她不敢跟我們說也怕我們害怕,畢竟接下來要住半學期,但他說昨晚的確有看到一團煙霧從窗戶進來我們房間,然後就消失了,她自己有點感到不大舒服,但又不能說,所以她就去別間睡覺。

是說班長本來就會時不時跑去跟較要好的同學一起睡,所以我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怪異的地方,沒想到她竟然是回這樣的內容,讓我們5人更無語。下課後開始有一些同學會來安慰我們說不要想太多,都只是傳聞,或許是學姊在亂講,我們都苦著臉回應,知道這件事的那天是上學期的最後一天了,上完課幾乎都直接回家放寒假了,所以喜的是不用馬上面對這件事。

寒假放完了,老媽叫我一定要帶著平安符,我們都住過一晚了,不會有事的,不要想太多。我踏著沉重的腳步回到宿舍,看著同學的臉都知道彼此心裡在想什麼,我還跟另一位同學約好要一起睡,雖然都不明講,但是大家都說要早點睡,不想當最後一個睡覺的,晚上10點關燈時間到了,全棟宿舍頓時暗了下來,只剩走廊上的日光燈,當時的我很害怕的跟同學擠在同一張床,大家也都沒聊天,假裝沒這回事趕快入睡就是,我也是閉上眼睛入睡,結果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其他同學的打呼聲,但我就是睡不著....,當時跟我一起睡的同學也有點昏昏欲睡,討厭這種感覺,因為好像只剩我還清醒著,沒辦法,我腦海中都是這件事,就在我努力不想這件事的時候,房間窗戶突然發出了叩叩叩叩叩的聲音,很大聲像有人直接敲窗戶一樣,因為我睡覺的方向是跟窗戶反方向的,我連起來看都不敢看,就直接拍我旁邊的同學說"你有聽到嗎!?",結果我同學回說他沒聽到,叫我趕快睡沒有什麼聲音,我很小聲地跟他說"你真的沒聽到嗎!?明明就前一分鐘的事情",我同學說她真的沒聽到我說的聲音,然後說她剛剛要睡著了,突然被我拍醒,說她很想睡覺了,叫我不要亂想趕快睡,同學邊拍著我手邊安撫著我,然後沒多久她就睡著了。

我只好讓自己冷靜下來,就在我冷靜的時候,第二次敲窗戶的聲音又出現了,"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而且這次特別長,我真的沒辦法冷靜了,我緊閉眼睛全身冒汗中,動都不敢動,這次就沒叫醒我同學,想說她好不容易睡著不要再吵醒她,但這樣的緊繃且沒改變姿勢讓我好痠痛,我只好微微的移動身體,眼睛還是不敢睜開,然後心裡開始默念著"學姊,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們是這學期搬進來住的新生,沒有惡意,只住這個學期就會搬走,希望學姊也讓我們順順利利的過完這個學期,感謝學姊",說完這些,我心裡有比較安心,不過還是睡不著,我只祈求趕快天亮吧~~~就這樣一直閉目養神到6點鐘,宿舍提醒鐘聲一響,我馬上跳起來,"終於天亮了"我放鬆地說著,然後快步地去刷牙洗臉,所有同學都睡眼惺忪,只有我精神奕奕的快速梳洗,整晚沒睡的我,在寢室不敢說什麼,跟同學走到教室時,在第一節課還沒開始前,我開始說我昨晚聽到的聲音,想當然爾大家都說沒聽到,不過因為要繼續度過這個學期,我只能說服自己不要再想東想西,也因為一整晚沒睡,所以第二天晚上馬上就累到睡著了,結果,說也奇怪就這樣一直到學期結束,我們寢室都沒再出現怪聲音,我也不那麼感到害怕,甚至還半夜起來喝水梳頭髮,記得要學期結束時別間寢室的同學有跟我們問起我們房間的事,我說還真的就遇到一次後就也沒發生什麼事,結果沒想到別間寢室的同學說"你們沒事,換我們其他間很精采.........。

魏南宿
魏南宿
分享生活大小事,也是我重要的事,希望世界和平。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