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單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想到,網路上的一篇文會讓我想起從前的自己。

Photo by Andrii Kordis on Unsplash

Photo by Andrii Kordis on Unsplash


約莫18年前,我還真的有想過結婚這件事,那時不算是有對象,或許也不懂什麼叫感情,但是幻想中的婚禮 (沒錯,我也幻想過婚禮!!!自己比大家都驚嘆些!)

Dress Code:牛仔褲
地點是麥當勞
日子可能是個某個我記得住的日期(現在越來越記不住了)
當時的人生或許有很多跟廣告相關的課程,我記得我連贊助廠商的配合模式都想好了!

應該就差SWOT分析與文案之類的(你看多我認真的想結婚!但是吸引人的地方是這活動能夠帶來的成就感....原來,在那時我就已經走偏了!)

比起飯店裡昂貴的婚宴桌菜,還有讓人不敢恭維的習俗與禮儀
在美國知名速食店麥當勞不是更實惠些(他就快易主了)

反正重點是新人開心嘛!


但這有成就感的活動,隨著年紀增長,漸漸的不迷人了,自由總是比婚姻吸引人一些,或許看透了人情事故、或許一個人慣了之後就很難變成兩個人,因為有太多的個性太多的脾氣態度的習慣一點都不想他人配合。


所以,兩個人的單身,這重要概念就出現了
因為,我記得我那時候想著最完美的婚姻生活
是一個三房兩廳的空間,兩間臥房,一間書房....
可以拿來發呆、拿來冷戰、拿來玩躲貓貓也可以收留心情不好的朋友或是耍脾氣的爸媽。

就算結婚了,也要一人一間房,有各自的廁所,保有一點點的隱私與自由,因為我不覺得愛情會因為柴米油鹽更美麗,就像我無法接受老夫老妻,可以忍受一個在旁邊蹲馬桶,另一個人在洗澡,放著水屁還有說有笑,更別說馬桶沖水的那一個,水溫會有怎樣的變化。

或許大家覺得這樣是相愛的表現

但一人一間廁所不是也很美好嘛?不用因為馬桶座墊的位置吵架,到任何一對夫妻的家,看看馬桶座墊就知道老公是否貼心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與自己的小秘密,也都需要一個私自的活動範圍還有喘息的空間,或許,感情不會消失這麼快。

兩個人在一起總是太黏了,偶爾用面牆,把距離拉開點!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國慶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nding for 200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木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ust a Fri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兩個人的餐桌]在家做香甜好吃的烤玉米,原來這麼簡單買貴森森的烤玉米還踩雷? 那試試自己在家做烤玉米吧!
Thumbnail
avatar
生活不在他芳
2023-05-24
[兩個人的餐桌]超簡單輕蛋糕,第一次做就成功,不用電動攪拌器、不用等發酵到底有多簡單呢? 這次做了這個蛋糕後,讓我想再調整一些部份,再進一步研究,這樣就成功了不是嘛!
Thumbnail
avatar
生活不在他芳
2023-05-03
兩個人的足跡,一個人的旅行回去,重新找回自己。 或許再次回到這裡,從不是為了驗證什麼,而是想做一個終結。
Thumbnail
avatar
寧想白
2021-10-25
|遠距教戰指南|遠距離戀人孤單時的兩個小練習 最近因為疫情的封鎖,除了原本就談著遠距離戀愛的情侶之外,更多身處同一城市的戀人們也加入了「微遠距」的行列。無法見面的時候,總有很多下了班一個人回家的夜晚,跟戀人在螢幕兩端說著話,卻深刻地感到自己隻身一人,無比孤單。 或許這樣能量低落的孤單期,妳們可以試試看以下的兩個練習:
Thumbnail
avatar
台北拉子Les Taipei
2021-07-02
拒絕別人時說的「門都沒有!」怎麼用兩個簡單的英文單字講出來?你不會真的要跟外國人講「No door(門)」吧?(驚...)  但我想一般大家都會先想到「No way」。其實有另一個講法和我們玩鋪克牌時會常講的某個英文單字有關,想到是什麼了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09
兩個人的除夕年夜飯 丹麥沒有在慶祝農曆春節的 而且也不會有任何一點年味 所以在這裡 每年的農曆年就是個很普通平常的時間 但現在科技發達 網路無國界 所以一早起來就會開始被許多的新年祝賀文刷版 原本沒有想要做任何的慶祝 而且家裡就只有兩個人 煮多了也吃不完 但是在台灣的晚餐時間 臉書一直出現家家戶戶豐盛的除夕圍爐年夜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2-11
是誰跟你說一個人就是孤單的?愛情是一個人能很好,兩個人才有機會美好!「孤單」的最高級,其實不是一個人去做什麼!而是你發現你站在人群裡(家人、朋友、愛人、孩子⋯⋯)卻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懂得你需要什麼樣的陪伴。但至少,你得知道你該怎麼陪自己不感孤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0-08
兩個人的讀書會兩個人的讀書會可以很隨性,地點不必侷限在咖啡廳,人行道上,小吃店裡,只要開始討論,處處都能開讀書會。從粥店離開的時候,我不只帶走書中的智慧,更帶走了暖暖的人情味。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05
兩個人的文壇遭遇 第32屆梁實秋文學獎補件通知   垃圾桶  臺師大全球華文寫作中心 2019年8月30日 下午6:24 收件者:[email protected] 親愛的林旻儀作者您好 中心已收到您的線上報名資料,但尚未收到您的紙本稿件。 由於本次徵件有字數四萬至六萬之規定,還請您留意。 另根據徵件辦法
avatar
小熊
201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