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爲永恆-第5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痛!深入骨髓的痛!

這是姜羿此刻腦海中唯一想到的形容詞。他沒想到,僅是一道永恆符文的一個符號,就讓他喫盡了苦頭。

這種生不如死的感覺,來得猝不及防,讓他根本來不及反應,內心則是升起了一抹很久沒有出現的敬畏。

“永恆符文,果真非同凡響!”

姜羿心神沉浸在肉身淬鍊中,對外界的感知極爲薄弱,而此時紫竹閣樓外,數十道身影駐足而立,正相互打量着對方,各懷鬼胎。

“聲音是從這裏傳來的。”

突然,一道青影從天而降,瀟灑飄然地落在紫竹閣樓上,此人正是聞聲趕來的蕭青衣。

感知到閣中毫無能量波動的痛苦少年,蕭青衣目光惡狠狠的怒視着數十丈外的好事者,怒罵道:

“這麼多人折磨一個手無寸鐵的凡人,你們簡直是修真界的恥辱!”

被莫名扣了一頂帽子,數十丈外的人羣各自對視一眼,臉上皆是浮現古怪神色。

“這位小姑娘,飯可以亂喫,但話可不能亂說,我們也只是聞聲趕來,想了解一下情況罷了!”一個身着青衫的老者一本正經的說道。

“對!我們可是修真界的良民,怎麼會對一個凡人動手呢!”這時,又一人站了出來,此人是一個光頭大漢,不過卻長着一副三角眼,眼底深處隱埋着絲絲狠辣,一看就不是善茬。

聽到這羣人的辯詞,蕭青衣眉頭一皺,就在此時,竹林深處傳來一聲大笑,一道猥瑣身影鑽了出來,絲毫沒有給他們面子,豎起中指就是一頓冷嘲熱諷,“哼!良民?鬼才信們!老子徐大財就是來渾水摸魚的,你們這幫老狐狸,連最基本的職業操守都沒有,我徐大財鄙視你們!”

此言一出,所有人的目光瞬間鎖定向這個突然出現的猥瑣男子。

徐大財,這個名字,他們十分耳熟!

“徐大財?你就是徐大財?那個偷了雷龍城龍門閣寶庫的盜賊?”光頭男子第一個反應過來,指着徐大財,一雙三角眼微微眯起,不懷好意的看向對方。

青衫老者亦是恍然,雙手激動顫抖,仰天大笑道:“徐大財!雷龍城懸賞榜上排名第十的徐大財

?呵!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我沒去找你,你自己反倒先送上門來,拿了你的人頭,老子下輩子都不用愁了!”

“諸位,此人在雷龍城懸賞榜上排名第十,若是拿了他的人頭,那咱們可就發了!”

“什麼!懸賞榜第十?”

聽到這個消息,人羣頓時沸騰起來,皆是朝猥瑣男子投來了貪婪地目光。

“喲呵!老子的主意都敢打,你們莫不是活膩歪了!”猥瑣男子呵呵一笑,下一刻便沒再關注他們,走到閣樓窗邊,看了眼渾身是血,雙目失去焦距的姜羿一眼,搖頭道:“嘖嘖!一個凡人叫的這麼慘,老子還以爲有什麼寶貝呢!真是晦氣,害老子白高興了一場!”

“徐大財!受死!”

不知誰安耐不住,手握長劍便衝了上去,想要趁其不備將之擊殺。

“不過這小子骨骼驚奇,倒是塊修煉的好料子!”猥瑣男子自言自語,似乎絲毫沒有注意到從背後襲來的攻擊。

“大日劍爐!”

一道劍炎撕破空氣,在離劍剎那,瞬息延伸開來,仿若能夠切割天地,將四周紫竹盡數斬斷,大地寸寸裂開,斬向了前方的徐大財。

劍炎落下,徐大財目光平靜,偏頭斜視對方,渾身瞬息綻放璀璨星光,一道由無數璀璨繁星組成的星辰結界顯現而出,身體動也未動,便不費吹灰之力吸收掉了那強有力的一擊。

“搞偷襲?老子玩這招的時候,你還在玩泥巴呢!”

徐大財轉過身,步步逼向偷襲男子,後者驚慌失措,拔腿就要逃跑,可下一刻,一隻大手卻按在了他的天靈蓋上,在一股熱流中,他整個人睜大雙眼,頃刻間化作灰燼,隨風而散。

撿起掉落在地的儲物戒,徐大財彈了彈上面的塵埃,瞥了眼遠處呆若木雞的衆人,將其揣進了懷裏,隨即若無其事抬頭看向屋頂的蕭青衣,指了指閣中半死不活的姜羿,嘿嘿笑道:“小丫頭,還不趕緊救人?”

蕭青衣聞言一愣,隨即雙腳一跺,破檐而入,抓起姜羿飛身遁入紫竹林海中,眨眼消失不見。

見蕭青衣消失背影,徐大財臉上重新恢復猥瑣,看向遠處一動不動的一衆同行

,抱了抱拳,一臉賤笑,“各位都是同行,當應點到爲止。既然此地沒有寶貝,那就散了,散了!”

衆人聞言一愣,光頭男子腦袋上佈滿汗水,他也沒想到眼前男子實力竟然如此可怕,瞬殺日冕境強者,能夠做到這一點,對方修爲起碼達到了天象境中期,甚至還要更強!

而青衫老者此時臉都綠了,想到剛纔叫囂殺了對方的話語,恨不得一巴掌拍死自己。眼下聽到對方讓他們離去,他也沒多想,腳步下意識地向後撤了一步。而就是這一舉動,卻是讓他的臉徹底黑了下來。

“奶奶的,讓你走你就走?你這是沒把我放在眼裏啊!”徐大財滿臉詭異笑容的走向青衫老者,眼中盡是戲謔。

“徐道友,老夫有眼無珠,還請您大人有大量,放過小的,嘿嘿!”青衫老者滿臉堆笑,哪還有半分囂張氣焰,就差跪下求饒了。

“哼!敢打你財爺爺我的主意,還想就這樣跑了?把儲物戒交出來,饒你不死!”徐大財冷哼一聲,伸出招了招,意思很明顯。

“這……老夫認栽!”青衫老者嘆息一聲,將戴於中指的戒指拔了出來,恭敬的遞給了對方。

“嗯,這才符合道上的規矩!”

徐大財拿過儲物戒,就在竊喜之時,一道怒火咆哮自遠方呼嘯而來。

“徐大財,你還敢露頭,今日非宰了你不可!”

遠處天際,數十道如烈陽般的身影朝此地衝來,所過之處,竹林盡化作塵埃,駭人無比。

“神火境強者,還是數十個,龍門閣果真是氣瘋了啊!”光頭男子擦了擦腦門上的虛汗,不由吞嚥了一下口水。

神火境之下,皆爲螻蟻,可不是簡單說說!

“媽的!又是這羣蒼蠅,打不過,老子還跑不過你們?”徐大財賊眼眯眯,瞥了眼遠處的刺目虛影,腳猛地一踏地面,周身頓時覆蓋出一層閃爍繁星,伴隨一道星弧劃過蒼穹,眨眼之際,人已消失在了萬丈之外!

“此人是神火境!”

青衫老者見狀,頓時口乾舌燥,內心極爲慶幸自己剛纔的決定。

而此時一座洞府內,姜羿體內永恆符號的銘刻正在進入最終階段!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爲永恆-第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爲永恆-第2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爲永恆-第3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爲永恆-第4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朋友要我成為永續小公主👸怎麼踏進ESG這個大環境的✨
    Thumbnail
    avatar
    boni
    2023-08-03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之迷你番外篇&NG篇以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大部分每篇可獨立閱讀,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本篇為番外篇,閱讀前請先看正篇 「好了啦,桃底你還要哭多久?」 「我哪有哭!你哪隻人眼看到我哭?」 「我可以看見你心中在流淚。」 「華希你才幾歲啊喵!說出這種肉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30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以各獨立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28
    為了愛,我成就永恆!(史上最偉大的BL君王傳奇)是水瓶宮與生俱來的「非凡」?亦或是人生眼界裡的「不凡」,今日教科書上學者們推崇有加的歐洲聖主,眾人所仰望的普魯士明君,「解鎖數不清成就」如他,回顧傳奇的原點……同志與文青,或許吧,才是他完美無瑕的註解。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1-25
    血緣僅承諾羈絆,我們卻誤解為永恆-宮部美幸《誰?》提到家人,你會說自己「認識」或者「知道」對方?或者這不重要,對你來說,家人只是一個「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3-01-12
    【書評】沒有什麼持續且永恆的結果,因為我們都還在路上:傑克.凱魯亞克《在路上》其實他們到頭來都會抵達目的地。但他們非要自尋煩惱不可,看似迫切,其實虛幻,辜負了時間的真義,純粹只是焦慮與抱怨。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12-27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你覺得會不會 我們只是月亮投影出的記憶 只是屬於遠方某顆星星 有著古老的名字 或許只有編號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 你覺得會不會 那顆星星也喜歡躲在銀河的角落 想著自己的存在與閃爍的意義 既然只是重播只是投射 你覺得是不是 我們其實不用活得這麼認真 反正星星都為我們經
    Thumbnail
    avatar
    Jaz Nowhere
    2022-12-22
    繞著遠路,就只是為了一句不敢再次說出口的「我愛你」––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大家好!正稿的逃避者,廢文的好朋友,雲山我又回來啦! 今天回來不為別的––––等等等等!雖然我是有業配自家作品的打算沒錯,但我也多少會看場合跟狀況寫廢文的好嗎?看到本次廢文標題的各位相信已經理解跟預期,這次的主題就是最近才剛上映一週的,京都動畫的復活(?)之作,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的觀後心得感想。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0-10-06
    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 ◎港劇有不少餐飲題材,對我來說接受度相當高,也就是說,有時候看了幾十集,我欣賞的只是料理上是否出現創意特色,其他無所謂,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14
    三秋縋《三日間的幸福》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成為永恆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我喜歡故事裡開頭小學老師出的題目,「如果將人命換算成金額,大家覺得應該值多少錢呢?」  老師說,賣掉一半也可以。  「人生與其枯燥漫長,還不如短暫燦爛來得精彩。」或者「人命不該有價」,反正小孩子的堅持都不會是正確答案,老師也這樣說了。作者筆下的男主角楠木,心裡想,自己值三千萬或三億,莫名的自信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