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訊大賞(二):株式会社エコンテ(Econte)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前一次的 美資訊大賞(一):台灣發生什麼數、數感實驗室、圖地 ,我挑了三個來自台灣的品牌,分享了他們數據視覺化、資訊圖表的作品。這次我想把目光投向我們的鄰居日本,看看他們是怎麼把數據轉化成好懂的資訊的吧!


株式会社エコンテ(Econte)

官方網站作品展示

(官方網站截圖,引用來源)

(官方網站截圖,引用來源)

Econte 在他們自家官網首頁,就開宗明義地提到:

世の中の “いいコト” を、わかりやすく伝える
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傳達世界上的「美好事物」

而他們的資訊圖表也的確是如此,讓人很容易閱讀、很快能進入狀況,得知他們要傳達的資訊是什麼。Econte 提供的服務不只有資訊圖表,也有各類行銷、UI/UX、媒體企劃等其他的服務。

我選了個人喜歡的幾項作品放在這。歡迎你點入圖片附上的「引用來源」直接去他們的網站看看!

(訪日外國人的數據圖表網站。這是可互動的網頁!引用來源)

(訪日外國人的數據圖表網站。這是可互動的網頁!引用來源)

(學童下課後的生活時間調查手冊。引用來源)

(學童下課後的生活時間調查手冊。引用來源)

(鈴木一朗 4308 打席全記錄。這也是可互動的網頁!引用來源)

(鈴木一朗 4308 打席全記錄。這也是可互動的網頁!引用來源)


另外,他們也還有另一個網站 infographic.jp,展示他們其他做過的成果。一起來看看!

(竹取物語的故事流程也可以做!引用來源)

(竹取物語的故事流程也可以做!引用來源)

(狗派與貓派的戀愛傾向!引用來源)

(狗派與貓派的戀愛傾向!引用來源)

(從亞洲來看富士山,引用來源)

(從亞洲來看富士山,引用來源)



如果你喜歡這次的文章,歡迎你透過這些方法支持我:

  • 按下愛心、按下儲存
  • 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
  • 加入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即時看到我發布的教學
  • 付費訂閱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加入每月小額訂閱方案
  • 追蹤喜特先生的 Facebook
  • 這邊小額贊助我的創作!

想要看更多文章的話,歡迎來到我的 Notion 頁面找找有沒有你需要的資源喔!

我是喜特先生,Mr. Sheet,我們下個教學見!

4.8K會員
139內容數
簡潔,快速,有效, 讓你的日常生活、工作生產力大提升! ___ 快按「加入」,馬上追蹤所有喜特先生的更新,有 Google 試算表教學、Google Apps Script 的研究、數據分析課程的開箱,還有 Google 試算表疑難雜症的解題分享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