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旅行⏱ 二月,我在紐西蘭 1-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對這趟旅程與其說是期待,不如說是歸零,等待旅程中發生的驚喜。對於一位剛年過半百的大媽來說,還有什麼能讓人驚喜呢?的確令人期待啊!

2023/1/31 Day 1-1 天氣晴

即使半年前早已訂好機票計劃去紐西蘭旅行,但出發那一天早上,我承認自己還是枚紐西蘭小白,事先僅作了「印象功課」。

出發前一個月,我持續和學生的文稿奮戰到搭機的前一天晚上,而就在當天深夜,高二的大兒子才才幫助我搞定所有的電子裝備,然後隔天戰戰競競地踏上旅途。

為什麼可以這麼「放空」?除了真的是去放空之外,我還有一位超靠譜的前同事,現在則是好姐妹的摯友,細心地為我打理願望清單上的所有行程,在我時常被一問三不知的情況之下,默默地安排好路線(殘念啊)。

好吧,離開了工作,我也只是一枚傻大姐,尤其是在事前沒作功課的情況下,我對這趟旅程與其說是期待,不如說是歸零,等待旅程中發生的驚喜。對於一位剛年過半百的大媽來說,還有什麼能讓人驚喜呢?的確令人期待啊!

從左營搭乘高鐵到桃園,再從高鐵轉乘機場捷運到桃機,一路上的心情可算「微驚險」,少算了機捷到桃機半小時的時間,check-in時,發現眼前已是大排長龍,後來才知這是「不尋常」的現象,通常飛紐西蘭的乘客不會有滿到需要長時間排隊的check-in狀態。

桃機捷運上的兔耳朵,可愛!

桃機捷運上的兔耳朵,可愛!

後來才知是奧克蘭前幾天大雨來襲,大水淹掉機場好多設施,清理了幾天之後,奧克蘭機場今天才重新運轉,所以呢,幾天前沒坐上班機的乘客都被「儘量」塞進了這幾日的航班。

嘆了一口氣,只好看小說打發時間,等待漫長的check-in隊伍,應該是剛過完舊曆新年,好多人都是攜家帶眷地返回紐西蘭,滿滿幾推車的行李,而我是算輕量級旅客,隨身一件,拖運也只有小小一件。

在紐西蘭待一個月的行李

在紐西蘭待一個月的行李

這次旅行,我只想沉浸在大山大水壯麗的風景之中,不打算帶禮物回來,而帶個小行李箱,才會克制蓬勃的購買欲,雖然,最後我還是準備了些,但也買不了太多。

如今機場很多程序都電子化了,電子機票check-in,出境行李檢查之後有自動出境系統等,十分便利,但也意味著機器取代人力是一股不可擋的趨勢。

準備登機

準備登機

後來我從奧克蘭機場check-in回台時,也充份體驗了操作機器check-in的便利流程,十幾台機器同時運作,乘客幾乎不用等,找台空機器便可以快速check-in,送行李進輸送帶之後,便有充份的時間逍遙逛街去了。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經濟 IMO 週報 #9|歡迎搭上本班 Web3 航機 ✈️⋯⋯去年很火熱的 NFT 就屬於一種 Web3 工具,有潛力放大創作者的影響力;精選本週討論區兩篇 Web3 話題,也是為本週 9/6(三)晚上的語音活動——邀請到 Web3 領域嘉賓——暖暖身!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09-04
✈️你是「當下導向」或是「未來導向」的旅行者?因疫情悶了三年之後,近月來民眾紛紛出國旅行。然而同樣是旅行,每個人面對時的「心態」卻大不相同,並帶來截然不同的影響與結果。心理學博士Andrew Stevenson在近期的〈Do You Check Your Emails on Vacation? 〉一文中,提出他的看法與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8-20
台股好高1萬7✈️股票該不該買下去目前台股1萬7千點,要說低檔嘛當然不是,要說高檔嘛的確有本錢再更高🤔️,5月景氣對策信號12分,持續顯示藍燈😭,大家對景氣一片擔憂、低迷,但其實,不管依照什麼面向,🌈都不需要太悲觀唷。 🚥今年藍燈連續7顆,人人都很緊張,觀望氣氛濃厚,但在本專題更早之前的文章,還是有提醒大家,遇到藍燈時,🌞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7-03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28 - 警界百態與酒店人生~《警察小姐》👩‍✈️​🌿「揭露你想不到的警界百態與酒店人生」 📣劃重點 1. 來賓介紹👏👏👏 -- 我是警察 aka. 編劇:王宣懿 -- 我也是警察 aka. 演員:張棉棉 嗯,你們都是警察,那小姐呢?😮 2. 警察小姐的日常勤務👩‍✈️ -- 一個女警承接了秘密任務,竟是前往酒店臥底 -- 就這樣,警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10-13
我和老媽的隨興小旅行天氣大好去上班太可惜,本來想帶媽媽出門喝咖啡當網美,結果老母說想親近大自然;橫椅閒坐話家常,暢聊往事嘴角揚,陽光和煦樹梢搖曳,眼前一片綠的很有層次,母子倆的老情人約會,享受擁有珍惜當下的幸福 ⋯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7-09
踏上夢想的音樂旅程 ✈️ 01出發兩個大行李箱,兩個小登機箱,爸爸開著車,載著十八歲的茉莉到桃園國際機場。 此時天色已暗,飛往德國法蘭克福的班機,通常在午夜起飛。看著窗外,熟悉的街道與景色,在眼前一幕幕的淡出,車上除了交通廣播電台,只剩呼吸聲。 (未完待續) —·—·—·—·—·—·—·—·—·—·—·—·—·—
Thumbnail
avatar
茉莉
2022-05-18
為什麼飛機✈️師,容易被傳染? 這幾天一直被問,為什麼飛機✈️機,又有人被感染到病毒🦠? 其實,我常常上節目說,有「4大師團」,最容易被病毒🦠或細菌傳播:醫師/護理師、機師/空組人員、廚師/運輸人員、教師/軍警人員 這些師團,有共同點:那就是“接觸”外界的人物會很多,他們工作地點“狹窄”或必需“群聚”在一起,才能完成艱鉅的任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4-23
為什麼飛機✈️師,只要檢疫 1-3天? 在臺灣,連續多位飛機✈️師得COVID19 嚇到了,台灣上上下下的人了... 為什麼飛機✈️師,只要檢疫 1-3天? 那是依規定: 1.飛航組員/貨機監貨人員: 檢疫隔離1-3天,自主健康管理中心4-14天 2.又依規定: 空姐,客組員、機務人員 檢疫隔離1-5 天,自主健康管理中心 6-14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12-20
[帶爸媽去旅行-南美篇] 第一話:鳥島-窮人的加拉帕戈斯,與洪堡德祕魯的鳥島號稱窮人/背包客的加拉帕戈斯,不用跑去南極,在這兒就可以開心目擊企鵝,還有人生中看過最壯觀的海鳥群,以及海獅和鵜鶘。
Thumbnail
avatar
顏寧
2018-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