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日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懷着對日本對美好想像,終於去了日本。總體來說是不錯,有好有不好。

初到日本,剛下機的第一晚就開始了對我耐心的考驗⋯⋯因為飛機晚點抵達成田機場,到達時已經八點多。當時工作人員估計有不少已經下班,所以等待入境的時間十分長,我們至少用了一個小時才排到辦理手續。倒是省了等行李的時間,因為入境之後,轉盤上就只剩下我們的行李了(轉的圈數估計都夠繞地球一圈🌎)。但最為衝擊的是,我們提早在網上買了機場快綫的車票,但竟然還要憑二維條碼到窗口換取紙質車票,又費了一個小時排隊等候。(笨豬的衰嚎:它明明寫着機場快綫有WiFi,但它車上沒有⋯⋯它騙豬)

提醒一:訂去日本的機票時,最好訂早上或下午抵達的班次,或訂到達羽田機場的航班。網上訂票可以便宜一點,也可以預留位置,但也是要等換票的。

去日本前沒有先換日圓,但日本取錢的方法很方便。只要到便利店(7-eleven) 就有ATM,用VISA Master 銀聯的卡就能提錢,而手續費是估定的。所以逛街時也不用怕沒現金,只要找到便利店就好。我們到達酒店都已經十二點(成田機場到上野需要40分鐘,我們在上野住的酒店是Sotetsu Fresa Inn Nihombashi-Kayabacho)。我們很欣賞日本酒店可以自取所需要的洗涮用品,包含牙刷牙膏,面膜,剃鬚刀等等。而且對於我們這次兩星期的行程來說,在酒店就有公用洗衣機和乾衣機實在太方便,只要投幣就能用(洗衣服三百日圓,乾衣半個小時一百日圓,但不知其他酒店價格是不是一樣)。

🐷喜歡:取錢方便,酒店基礎設施跟配套不錯。

然後旅行的基本操作來了,瘋狂走路🚶🏻‍♂️。但到日本就加多一項,走樓梯。我們去了東京,名古屋跟京都,比較不方便的是它的車站設計。普遍的出入口(或去月台)都是樓梯,電梯很不好找,要找到可能都已經繞車站一圈了,又或者是在跟你理想出口的相反方向。東京應該是走樓梯,坐扶手電梯是靠左站,但也有些樓梯( 還是在東京範圍)卻是會提醒你靠右,主打就是一個混亂。拖着一個大行李的笨豬硬是在日本做了不少鍛鍊,每每看到他拖着行李走樓梯就覺得男友「力」還是很重要的。

提醒二:做好虐膝蓋的準備。

raw-image


    呆豬跟笨豬老公一起闖世界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次去日本🎌明治神宮前幾日剛從日本回來,直到現在心情還是非常愉悅,大概是因為愛上日本了吧!那平靜的街道與神社,以及在地人於職場上「待客之道」做的很徹底,這身為外國人的我感到非常舒坦,如果要我說出形容日本的詞,大概是禮貌與乾淨
    Thumbnail
    avatar
    水水仙艸
    2023-06-28
    第一次去電影院看電影七十年代的台灣鄉下,要看電影都要去到較大的鄉鎮或是市區才會有電影院。國小二年級以前,我僅在嘉義市唯一一家的百貨公司-遠東百貨公司的大樓一樓有看過電影海報,知道有電影放映而已,但從沒踏入過。搬到民雄後,因為父母親頂下的冰店就在民雄市場後方,而民雄電影院正好才離民雄市場後方不到一百公尺...
    avatar
    Josephine Chen
    2023-04-10
    第一次去的日本交換留學剛好看到主題徵文,就想著把之前的留學經驗寫下來好了。 到日本前,滿懷期待的過去,結果第二天。 我新買的雨傘就功成身退了,然後我跟一群留學生圍在暖爐旁一起取暖,還因為走了太多路腳還抽筋。 作為在日本的台灣人,最為難的莫不是國籍問題,平時在宿舍,因為都是中國人居多,要是對槓對自己準沒好處,所以乾脆就說自
    avatar
    小樹苗的日本記事
    2022-10-06
    第一次去夜店我是在27歲的時候,第一次踏入夜店,是一間數字夜店,朋友帶我去,那次我沒化妝,穿了小平口上衣跟短褲。
    avatar
    小宇宙
    2022-08-11
    S1_去大阪留學 | 番外篇:第一次在日本跨年2021已經悄悄了來到了尾聲!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大家打算怎麼跨年呀? 一眨眼,已經要在日本跨第五個年了!也是第五年沒回台灣過年了QQ 在國外跨年是什麼樣的滋味呢?日本的元旦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呢? 分享我在日本的跨年行程~!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們的跨年打算怎麼過!!!
    Thumbnail
    avatar
    YiChi (簡稱:17)
    2021-12-26
    第一次去芭達雅玩,怎麼安排行程?上週的『第一次去曼谷玩,怎麼安排行程?』的這篇文章中,淫狐介紹了到曼谷該怎麼安排行程,所以本週的文章,就來接著介紹到了芭達雅這個海邊的渡假城市該怎麼安排行程。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0-04-13
    第一次去曼谷玩,怎麼安排行程?前一篇『第一次去泰國玩,該去那裡?』的文章中,淫狐為準備第一次踏上泰國玩樂的同好簡單的介紹了泰國的情色產業,並且說明了為什麼曼谷以及芭達雅是比較適合新手第一次到泰國玩樂時應該選擇的地點。不過對於從來沒有到泰國玩樂過的同好來說,就算告訴他們可以去曼谷和芭達雅玩,他們也許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安排自己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0-04-06
    第一次去泰國玩,該去那裡?對於打算第一次踏上泰國去玩樂的同好來說,應該會想知道要先去那裡玩會比較好。曼谷、大都市,玩樂花樣選擇多,吃喝玩樂方便,但是氣氛不夠休閒;芭達雅有渡假的氣氛,但是玩樂的選擇少一點,而且比較集中在狗狗吧、酒吧、夜店上。兩個地方各有特色,也各自適合不同的人。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0-03-30
    第一次去瓊斯盃,竟如此令人著迷 朋友找我周日一起去新莊體育館看瓊斯盃女籃比賽,因為沒有看過想體驗看看,所以答應朋友邀約,到了前一晚,朋友告知臨時有事不能去,剩下我一人,我因為晚上在大安森林公園散步時,每次經過籃球場都會想看人家打球......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