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愛嗎?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Alexandra Modes on Unsplash

Photo by Alexandra Modes on Unsplash

或許是年紀到了
或許是遇到愛
記得上次跟正義先生一起吃飯的時候
他不經意又認真的說出
他應該會結婚吧!

類似這樣的宣言
身為阿姨又常看他受傷的我
當下有點傻眼
那女孩的心是否也和他在同一個位子?

小眼也問了很實在的問題,是人對了還是時間到了?
說實在,聽到人對了會比較有想要祝福的動力
回家後的我
拿出了筆記本
除了想要找出這是愛的證據之外
開始表列必須結婚的理由
注意是必須,不是想要
總覺得事情有點強迫性,比較容易達成

必須結婚的理由
1. 年紀到了
這一點代表了很大點,像是生育的問題
或是在愛情中翻滾到疲倦之類的。

2.我想不出任何一點,況且想要孩子也不用結婚吧!
而且,我的腦袋裡一直出現一個類似時速表的圖表
是要一口氣踩油門飆到150以上,才會達到閃紅光的結婚專區吧
況且,還會有警鳴笛聲,提醒大家踩下去前請三思!

當你遇到了一個人,想要結婚前腦海裡充滿了警鳴笛聲,這是愛嗎?

這一次再一起吃飯,竟然是因為分手了

結婚的起因,究竟是遇到了愛?還是遇到了錢?是時間、人物或是地點?這是愛嗎?

另一位號稱最帥的朋友,夜裡幾杯黃湯下肚後,不斷的嚷嚷著,棋逢敵手,這次是遇到真愛了,像似的行為動作,一切的一切,似乎是一對雙胞胎在遇到相同事件後會有一樣的反應,這是愛嗎?

與正義先生的孤單落寞,有著明顯的反差,這幾天明星訂婚消息在水果報上占據了很大的版面,或許世界上沒有遇到對的人這件事,真愛人選的評分表上,應該沒有萬貫家財這一項,但是遇到有錢人,好感度隨著銀行帳戶的數字成長,所以愛情從來沒有沖昏頭,只有用錢打破頭這件事。

所以,當男人開口說婚後女人不需要工作養家,是否求婚成功的機率會高些?這是愛嗎?

女孩的腦袋比多數的男孩複雜,在意的事情也都不太相同,很明顯的例子,Sex and the city,Miranda和Steve結婚後一起到鄉的小屋度蜜月,Steve整個人融化在愛的喜悅,出現了男孩的特性,善戰在床上;相對之下Miranda在中場昏睡時間,迫不及待的Call了好友抱怨。

永無止境的纏綿並不是每個女孩的夢想!

一對婚姻裡相愛的人,卻對纏綿與親密有明顯不同的看法,這是愛嗎?

其實,還蠻好奇的,無論結婚了沒有,真的有人沒懷疑過,或許身邊的這個人不是對的人。只是跟他耗了點青春年少,只是不想睡醒後,發現床邊沒有人,只是不想在重大節日都是一個人過,真的,一點都沒想過?

反之,當有這麼多疑問的時候,你擁有的是愛嗎?

12會員
257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