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一種滿足別人期待的產物。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身邊幾個好朋友都不約而同的要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裡,照理說,基於朋友的我應該是要給予祝福,但跟朋友們聊過『結婚』這個話題之後,我不禁開始思考:要不要結婚?到底是出自於自己內心所想要做的,還是要滿足及成全家人朋友們的期待所做的決定。

現在離婚率高居不下,有一部份原因應該也是來自這些父母及親朋好友們的期待。

即使是你的父母親也應該沒有辦法做出婚姻生活幸福的保證吧。既然家人無法有這樣的能耐更遑論是身邊的朋友們呢?就是因為有著親朋好友們理所當然的認為,在這樣的溫情氛圍裡所以也成就了不得不的決定。

以前的我也曾經迷失在這樣的『理所當然』裡。也曾認為:兩個人交往久了,只要到達了一段時間的長短,王子公主也一定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但事實卻是不然!兩個人從相識相知到相戀一直到最後的相愛,漸進式的愛情模式不見得會等於最後驗證的結果。

有人會因為了解而分開,有人會因相愛而發現相處上的困難,有人也會因為了解彼此而認清了自己心中的想望。

當我跟初戀男友交往到五六年的時候,男友的家長不只一次的提醒催促著結婚的時候到了,身邊的朋友們也不自覺地過度關心起妳的終身大事,但也出現了一種極為矛盾的現象,當兩個人一開始交往的時候,朋友們總會評頭論足的表示意見,甚至也會說出:我覺得你們兩個搭不起來,很難想像你們會在一起,諸如此類的話。等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朋友們卻都還比任何人都還關心著:你們哪時候結婚這種議題。我說的矛盾現象就會在這種時候表露無遺。

結不結婚、要不要結婚、哪時候結婚、不是誰說了就算的

是不是交往久了的兩個人就一定得結婚?

交往久了到最後,男人是不是就應該負起把女人娶回家的責任義務?我並不是要幫男人說話,但對交往時間久的男女來說,最後會結婚的,多半是因為女人抱著<都跟你在一起這麼久了,你不得不娶我>的那種要不得的心態逼男人就範,又或者,是因為身邊親朋好友們不時的敲邊鼓,催促著『你們到了結婚的時間了』,一種是男人內心的大男人心理作祟,興起一種:她對我來說是一種責任,所以就應該把人家娶回家,其中最讓我不能認同的一種說法是,『人家都跟著你那麼多年了,付出了多少的青春歲月,你總要把人家娶回家吧!』當兩個人在一起交往時,誰沒有為誰付出時間?誰沒有為對方付出青春?難道女人的青春才是青春,男人的青春是屁嗎?如果你也曾經跟朋友說過類似的話,那真的要好好的自我省思一下,殊不知你的朋友們可能會因為這樣無心的話語,而下錯了決定。

我一直認為:結婚這件事,都是應該要經過深思熟慮的,而不是一味滿足別人對你的期待。

沒有人可以給你(妳)結婚幸福的保證,但你(妳)有選擇結婚幸福的權利。

結婚的幸福快樂與否只有你(妳)自己知道,沒有人可以幫你(妳)體會,也不會有人給你(妳)肯定的答案。

確認彼此是不是自己想要攜手共度的那個人,確認彼此可以在彼此有限的歲月裡,一起相互扶持、鼓勵、分享、成長、不離不棄。

當你看著你眼前的這個人,在你(妳)的心中毫無遲疑及猶豫,就是他(她)了。

0會員
35內容數
談心說愛,生活旅行,你說的心情有人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