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與海(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不覺,來澳洲已經滿一年了。一年下來觀察發現,這邊除了Christmas以外不會有超過三天的假期。但每到連續假日,我與M總會租車一起去探索近郊。

這次終於遇到目前最滿意的一個景點了。一定是是因為,有山又有海吧!和我最鍾愛的台灣東北角海岸最為相似。

從市中心到郊區看海大約需要自駕個一、兩個小時。真的很佩服M,從美國的左駕換為右駕輕而易舉。從鄉村開到都市,雖然緊張但也沒出過差錯。


-George bass coastal walk

快到目的地時大塞車,讓我得以飽覽在平坦的澳洲大陸上難得看到的山丘、拍拍照。

澳洲難得一見的山丘

澳洲難得一見的山丘

走在Coastal Trail上,雖然澳洲太陽一如既往地毒辣、蚊蟲很多,但是為了繼續往前走、看到更美麗的風景,什麼腳酸、曝曬,我全都忘記了。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我想起從前和堂表哥半夜登山,在山頂等待日出的美好回憶。只想一直走下去,期待幾個小時後、置身仙境的心情。

南澳海岬

南澳海岬

然而如果要走完這Trail,恐怕得走上一整天。

我們走著走著,旁邊突然出現一片小山坡和許多的牛。離我們近一些的牛,都紋風不動地直直看著我們,也不吃草;離得較遠的倒是很正常,對我們視若無睹。我心想,難道牛是如此地聰明,離人類步道較近的正在守衛嗎?

我與他們對視了一會兒後,感到有些害怕。我深怕最靠近我們的牛一身"哞"下,草原上的牛隻們會一起衝下向我和M。於是在害怕牛群以及想去海灘看夕陽的心情下,我和M開始往回走。

牛在海邊丘上吃草,一定很享受吧!

牛在海邊丘上吃草,一定很享受吧!

-Kilcunda Beach

離Coastal Walk 不遠的神秘海灘。整片沙灘上只有我們與另外一對家庭,可以寧靜地享受美景真的很棒。看過幾次太陽沒入海平面的美景,但還是第一次看到太陽落入海岬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顏色差異更明顯,太陽落下幾分之幾都看得特別清楚。感覺碰到海岬的那一刻起便落下地更快了。幾乎每拿起相機一次,岬上的火球就又變得更小了。用相機對著這美景,我真希望這一刻是永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澳洲的天空總是很少雲

澳洲的天空總是很少雲

隔壁的爸爸在拍攝縮時。我也深刻體會想要永恆紀錄這一刻的感受。

隔壁的爸爸在拍攝縮時。我也深刻體會想要永恆紀錄這一刻的感受。

與M的AFL假期出遊第一日就在夕陽陪伴下結束了。南半球的我們,現在的日落時間越來越晚了。雖然懷念北半球的一切,但也會繼續好好生活的。


3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許山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提醒自己寫作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山與海的話山與海的話對話,尋找生命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2023-08-31
課本上的空白就讓大自然來填滿,山與海就是最好的教室這是我跟我太太的育兒共識,在山與海之間陪孩子長大,百益而無害。
Thumbnail
avatar
放電男孩宿舍的Alun papa
2023-06-09
【前山報第二期】一座兼具山與海的博物館─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台灣秀麗的山川與純淨的海洋,孕育出台灣原住民族的多元文化,原民們的文化需要紀錄,更需要傳承,在順益博物館的開拓下,讓族人們再現歷史的過往,在族群的未來發展下,博物館給予了一片淨土,供族人們揮灑創意、維持精神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3
【地方創生遊記】在山與海之間尋找咖啡莊園海岸咖啡 Costal coffee ,位在豐富部落,一個介於光復與豐濱的阿美族群之間,側於老公路旁的寧靜小聚落 世界冠軍的部落年輕主廚,想要待在家鄉貢獻一己之力,頭目的公主想要將部落的文化與咖啡推廣出去,進而一起推出了一套部落體驗行程
Thumbnail
avatar
施景耀 @ 文化轉譯家
2022-04-29
20220428山無陵,江水爲竭,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長榮、陽明、萬海的「米那斯提力斯之戰」(上)~貨櫃航運的終極賭注一直要諸位嚴控持股比例,就是怕這種【連鎖效應】及【蝴蝶效應】~【大盤整體融資維持率】降到警戒線145%,市場開始不安,降到140%融資追繳萬箭齊發,市場陷入極度恐慌~所以前者是「搶反彈點」,後者才有機會「危機入市」~而不是憑感覺說自己判斷危機。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4-27
一個人的山與海 所有季節美麗盡收眼裡「大人」放牛吃草,於是老牛asu自放逐,開著18年的老爺車,看海聽濤、徜徉山林。這次行程只有幾個大目標,其它就是跟著感覺走,看到吸引的焦點,或曾經聽過的地方就彎進去,隨走隨停很隨興,全部採「車宿」,也帶了3秒帳、天幕、地墊,要露營也可以,享受一趟慢遊旅程。 ▼棧道是沿著水泥橋旁施作的。
Thumbnail
avatar
dalane
2022-03-30
《角落紀行》山與海交際之地:花蓮(上)光復、瑞穗春節期間,去了一趟花蓮。 花蓮的山與水有一種無以描述的親近感,彷彿久未見面的老友相聚,雖然難得,卻不至於疏離,反而有一種溫暖的情緒縈繞胸中。換句話說,花蓮的景色有一種魔力,令人易於融入、易於感受,並且易於愛上。 旅途搭配:曹雅雯〈癮頭〉
Thumbnail
avatar
Brian's corner
2022-02-09
攝影圖文創作-東台灣之山與海對話拜疫情所賜,在2021有一趟難得多天的台東紀行,壯闊的山海景色震撼了我的視野,決定安排了這系列的創作。山和海有著相似的概念,卻也有截然不同個性。 可見山和海有著相似的概念,卻也有截然不同個性。
Thumbnail
avatar
青芭樂視野
2022-01-27
閱讀山與海|基隆太平青鳥書店這是港城才可能擁有的山海書店。 近年來,基隆的改變令人驚豔。 此店選書具在地文化特色, 環境舒適怡人,採光極佳。 尤其這裡的位置得天獨厚,整個基隆港盡入眼簾, 視野非常遼闊,與中正公園上的白觀音像,遙遙相望。 站在青鳥書店看書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01
感受山與海,才能理解我們從何而來成立於2009年的Cicada,到今年十月剛好滿十歲。 早期的我們著重於描繪個人情感,在發行幾件作品後,漸漸感到需要拓展視野,於是開始關注環境與社會議題,並思索著如何將這些理念以純樂器演奏的方式呈現。為了今年十月底發行的《走入有霧的森林》,我們全體團員一起爬山,實際走入山中,實地體會人與山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