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維度都愛你!Jack Harlow 助陣田柾國新專輯第二波單曲〈3D〉!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來自韓國男團 BTS 的田柾國 (정국 Jung Kook) 在上週發行了新單曲〈3D〉(2023),這支單曲找來了這兩年聲勢不斷上漲的饒舌歌手 Jack Harlow 助陣,和首波單曲〈Seven (ft. Latto)〉(2023)一樣預計收錄在柾國的第一張個人專輯《GOLDEN》(2023) 當中,該張專輯將在今年的11月3日發行,他也是在團體內第6位進行 solo 的團員。

其實比起爆紅的第一支單曲〈Seven〉,我比較喜歡這第二支的〈3D〉,〈Seven〉總給我很芭樂歌的感覺,在歌詞的建構和表達也沒有很深入的感覺,所以雖然它的成績非常亮眼,但我就是覺得差了點什麼。相對地〈3D〉給我了比較深層的感受,儘管一樣是在敘述關於愛一個人、強烈表達愛意的感覺,不過在層次感上也是〈3D〉比較有打中我的點。

一開始知道找了 Jack 合作覺得蠻困惑的,其實兩個人的風格並不算契合,至少以他們目前釋出的作品來說是如此,柾國雖然已經展現出不同於傳統 K-pop 的個人風格,但音樂當中還是可以看出很重的韓國流行樂影子;而 Jack 就更不用說了,他現在的作品都非常地嘻哈、饒舌,也很明顯可以看到他受到 Drake 的影響不淺。雖說這兩人的組合蠻意外的,不過搭配起來卻是蠻有趣的。

在聽過第一段主歌、副歌之後,蠻慶幸柾國有請到 Jack 助陣,他的聲音、編排固然不錯,但是如果沒有另一個聲音的點綴未免稍嫌平淡,這種平淡很容易演變成無聊的感受。但不得不說這種充滿流行感的 R&B 歌曲,兩人都表現得不多不少、恰到好處,整體聽起來算是蠻舒服的,並且在音調上的一高一低也算是互相有所助益,讓整體的平衡感也做得不錯。

raw-image

在 MV 部分有蠻好地表達出歌曲當中的意涵,就想是歌曲中有唱到、對於愛情的價值觀,兩人代表了不同的觀點並且有種彼此博弈的感覺,在 MV 中也用了下棋的場景來代表這種較勁。不過其他部分就算是比較傳統的 K-pop 明星逃不掉的趨勢,那就是跳舞和對鏡頭擠眉弄眼,這應該是不太意外了,如果這些段落沒有出現我反而會覺得有些奇怪了😂。

最後講一下這首歌的爭議是有些網友覺得歌詞當中帶有侮辱女性的意味,所以在網路上有些這方面的討論,但我想說的是現在田柾國瞄準的是歐美樂壇,這種歌詞、意涵的看法是見仁見智的,雖然這些有爭議的段落是出在 Jack 的唱段,但作為主歌手的柾國一定是同意的,這種討論實屬有些小題大作了。BTS 成員到目前為止的 solo,老實說我只對柾國的比較有興趣,其他人好像比較沒有引起我的共鳴,或是他真的比較有心在進攻歐美吧,在音樂也有做出獨特性,因此我蠻期待他下一步還會有什麼動作!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4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