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舞蹈機器師兄妹合體!BLACKPINK LISA 助陣太陽 TAEYANG 全新單曲〈Shoong!〉!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韓國男團 BIGBANG 的成員太陽 TAEYANG 在這星期二發行了他的第二張 EP《Down to Earth》(2023),繼在今年1月中發行了和 BTS 成員 Jimin 合作的〈VIBE〉(2023) 之後就引起了不小的話題討論,這次隨著 EP 的發行,更是找來了同公司的師妹、BLACKPINK 的成員 Lisa 合作新主打〈Shoong!〉(2023),這個舉動對於韓國樂壇來說無疑是很爆炸性的消息,因為太陽等於是蒐集到了目前韓國在國際樂壇中活躍、最紅的男團及女團成員,這也讓不少粉絲期待在這張 EP 後是否就是更多 BIGBANG 成員的新作品呢?
對於 Lisa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了,但對於太陽,我也相信有很多年輕的小朋友不熟悉,在 BIGBANG 的巔峰時期和現在復出後的中間,的確是有著一段不小的時間,不過這不妨礙太陽的個人實力發揮,在團體活動期間以舞蹈受到很多歡迎的他,這次和 Lisa 的合作,就有不少人是衝著兩人在唱跳上的表現而期待,而今歌曲〈Shoong!〉及影片的正式釋出,果然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不到一天就在 YouTube 上突破千萬觀看!
〈Shoong!〉一開始大家可能就會感覺到這首歌真的很太陽,可以聽得出和他之前的音樂作品有相似的感覺,帶著太陽濃濃的個人風格;老實說在聽第一遍主歌和副歌的時候,我其實覺得有點平淡,雖然在各種樂器的編排和節奏都聽得出有不少變化,雖然好聽但整體比較偏向沒有明顯的高低起伏。同時我也在想這首充滿太陽個人風格的歌曲,同樣個人特色強烈的 Lisa 要怎麼融入進來,不過在 Lisa 的段落一出現就證明了先前的擔心是多餘的,兩人的段落很好地結合在一起。
如果說太陽的前段讓我聽完很怕就一直平淡下去,那麼他找來 Lisa 穿插在中間就是非常正確的選擇,女聲不但起了打破平靜的功能,同時也帶起在最後段迎來高潮的引導作用,讓在最後面太陽的部分也和前段顯得有所區別。有了前後對比的調和,個人認為這首歌算是個蠻和諧的作品,就算本身比較偏向動感的路線,但兩人可以讓人聽得出彼此的默契,不過有個讓我覺得可惜的小地方是,兩人合唱的部分有點少,即使不是著重男女對唱的歌曲,多些互動感覺也會有更多的火花。
而大家在預告釋出的時候就非常期待的影片部分,等來的不是 MV ,而是冠上舞蹈表演的影片,這有點在我的預料之外,原以為太陽會趁著請到目前人氣正高的 Lisa 而好好操作一番,但現在看來兩人是真心地在音樂、舞蹈上努力,而不是只顧著商業成績。儘管影片中有不少華麗的場景、運鏡等,但最核心的概念還是在呈現舞蹈的部分,不得不說這兩位舞蹈機器的合體實在讓人熱血沸騰,在前段太陽的個人段落就已經大家被帥一波了,沒想到後面兩人合舞部分的力道讓人更加驚豔。
相信在這首歌的釋出之前就已經很多粉絲在期待了,包括我也是其中之一,而真正釋出的時候我先單聽音樂,的確讓我有點困惑的感覺,不過在搭配上舞蹈的視覺之後一切都合理了,雖然單聽音樂並沒有突出到會讓我興奮的感受,不過必須跟大家這首歌就是要配舞蹈!相信太陽和 Lisa 產出〈Shoong!〉的時候一定也把舞蹈考慮進去了,大家有時間一定要看看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