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強勢白人 rapper?!沒聽過 Jack Harlow 的快點跟上!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來說說這兩年強勢出現現在大家眼前的饒舌歌手 Jack Harlow,從前幾年的隱約竄起,到這兩年成熟之後、帶著最新專輯《Come Home the Kids Miss You》(2022) 回歸的大爆發。而相信很多人都是從他去年和 Lil Nas X 的爆紅合作曲〈Industry Baby〉(2021) 認識他的,這也是 Jack 第一次被定義成爆紅的一次。而在新專輯釋出今年的第一首單曲〈First Class〉後,很快地也成為了各大平台的榜單前三,證明了就算是自己獨挑大樑,Jack 也已經是個粉絲基礎穩定的歌手了。
而對於 Jack 的竄紅,在各大媒體間的意見算是蠻分歧的,有人覺得他是在繼饒舌之神 Eminem 之後最被看好的白人饒舌男歌手,所以這次的爆紅絕非是偶然,而是 Jack 有著新一代的才華被看見;但另一派像是知名的毒舌樂評 Pitchfork 就針對了他這次的新專輯做出了強烈的抨擊,認為這是張無聊、空虛的專輯,並且在10分中只給出了2.9的低分。不過我認為不管是什麼言論,對於歌手來說有討論度也是件好事吧,接下來就照慣例推薦 Jack 新專輯《Come Home the Kids Miss You》三首我的愛歌!
〈First Class〉 Jack Harlow
第一首就是前面提過、今年讓 Jack 再紅一波的專輯第二首單曲〈First Class〉,平常聽饒舌樂比例不算高的我也覺得這首歌的氛圍很高級,雖說饒舌音樂的風格基本上這幾年沒有出現太大的變化,歌詞裡也總會不免俗地出現與金錢、性愛扯上關係的部分,但要在這樣的體制內做出讓人感覺得到質感的音樂還是不容易的,尤其是在黑人主宰的饒舌界當中。其中除了音樂之外有個亮點出現在 MV 中,就是特別請到了 Anitta 入鏡,完全是高規格啊!
在這首歌當中吸引我的是富有特色副歌部分,前面像是在鋪墊,並副歌是順暢地自然蹦出來,這種感覺是很 chill 的,並且在饒舌占比幾乎占滿整首歌的情況下,也不會給人感到無聊或是重複性過高,還有適度出現的合聲填進來也是很加分的點,聽完整首歌會覺得很有層次,我認為這些種種因素加起來就是這首歌受歡迎的原因,而絕非是毫無理由地就被廣而傳之。
〈Dua Lipa〉 Jack Harlow
第二首來分享在新專輯歌曲列表公布就備受討論的〈Dua Lipa〉,很明顯這個〈Dua Lipa〉就是指那個 Dua Lipa,所以大家的猜測、討論等等都很不必要,因為 Jack 也很堂而皇之地公布他就是很欣賞 Dua,很希望能有和他合作的機會,所以就出現了這首歌曲;而當時一釋出時的最大聲浪在於,大家覺得 Jack 直接用了人家名字當作歌名很不尊重,並且像是在炒新聞,然而 Jack 在製作專輯時就已經打電話訊問了 Dua 是否會介意,而 Dua 也大方地表示他覺得沒什麼關係。
在寫歌欣賞 Dua 的同時,同樣饒舌歌手的歌曲中就好像少不了性的部分一樣,雖然在這首歌當中已經非常收斂到用暗示的程度,但聽完還是覺得這部分真是有些大膽。除此之外這首歌的流暢度我認為也非常舒服,在音樂及聲音的運用上也是有帶給我和〈First Class〉同樣的高級感,這種很 trap 的感覺意外地讓我覺得很抓耳;另外歌曲還有個小亮點是也帶入了 Ariana Grande 的名字,在誇耀自己的成功就像 Ariana 一樣受歡迎,這點聽起來同樣也是很 trap 😂。
〈I Got A Shot〉 Jack Harlow
〈I Got A Shot〉給我和前兩首歌不太一樣的感覺,如果說前兩首是用放鬆的心情,那這首就是有點要動起來的感覺,從前奏一下就知道是比較 gang 的風格,而這樣的氣氛營造得非常好,也很配合歌詞當中所描述的內容,唯一我覺得好像沒那麼欣賞的點是,這首歌的語氣太像黑人饒舌歌手了,雖然不是不好的意思,但卻覺得有點失去 Jack 的自己特色,但總地來說我還享受這首歌的。
其實我也有點驚訝自己會被這首歌吸引,題材不算特殊、歌曲也沒有到一聽很讓人驚豔的程度,不過在聽過幾次專輯後竟然會想起這首歌,而前面說過這首歌有點讓人想動起來,但聽完歌會知道卻又將尺度掌控在沒有完全啟動的感覺,這樣的差距會讓人有種心癢癢的悸動,加上歌曲時長也不長,所以聽完後會出現還蠻明顯意猶未盡的感受,而這樣的感受也讓我知道這首歌成功吸引到我了。
或許 Jack Harlow 這兩年也只是持續竄紅,還沒有到成為大歌手的地步,即使在新專輯《Come Home the Kids Miss You》發行後也依舊不到霸榜的程度,但還是能夠看出 Jack 近期強勢攻占各大平台的情形,從〈First Class〉陸續拿下了好幾週 Billboard Hot 100 冠軍就可以知道。而我在這張專輯之前是沒有完整聽完 Jack 先前專輯的,我想因為最近的勢頭會讓我再回頭去把它聽完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