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到的系列 之 殭屍體育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夢到的系列(2017.12)

除了細節是醒來後補充,其他劇情部分應該都是我夢境當下的感受。

真希望能有人(或AI?)幫我把靈感寫成完整的故事,
這樣我只要好好作夢就行了 !


那是一個人類就快滅絕的時空。也或許還有更多人,但也無從得知了。

畢竟這個國中體育館,已完全被殭屍包圍。

這裡約莫還有十幾人。大家從不同的地方聚集到這裡,經過了幾天的攜手堅持,似乎變得親近,但也似乎都快要撐不下去了。

沒有食物,沒有水,只有情感是抵抗不了外面的殭屍的,當然也抵擋不了自己的生理需求。

幾近餓瘋的一名男子,終於受不了地走向大門——儘管一位律師大哥已經跟他解釋過這個行為的危險性。他打開一道缝。在那外面不到十公尺的地方,他的車子仍安好地停在那邊,裡面有當初他逃難前剛買來不及喝的水和麵包。

見四下無殭屍蹤跡,他衝向自己的車,我們所有人都沒有阻止他,只默默在門口守著盯著,掩不住覬覦的目光。

男子太久沒碰車,多花了幾秒解鎖、多花了幾秒開啟車門、又因為過於激動,多花了幾秒抱緊掉了兩次的麵包與水。

最後花了幾秒的時間,露出驚恐的表情,連聲音都因為沙啞晚了幾秒,就再也來不及發出了。

殭屍看起來沒有很餓,牠們只是把男子的頭咬爛而已。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沒看到這一段。他們早在殭屍的影子冒出時的瞬間,就迅速關起門來了。我會知道是因為——那群沒人性的人們,沒想過要等我進去,就為了自保而自私地捨棄大意站到外頭樹下的我了。

大概在這個時候,我已經知道自己在作夢了。但是我醒不過來,或者是說,其實我也沒這麼想醒來。畢竟凌晨兩點才睡,隔天又要早起,睡眠時間很寶貴。
後來夢完醒來時看時鐘,當時才三點多,我才睡了一個小時就被迫醒來了!

既然醒不過來,當然不能被吃,我迅速爬上樹躲起來。這是我的夢,所以一下就上去了,上得很高。

殭屍沒有發現我,但是越聚越多,牠們看起來好像在...交流?

跟真實生活中的殭屍有些出入,雖然牠們一樣是亂吼亂叫,但是有在進行意識溝通的,我也因為是自己的夢,作弊般地理解對話內容。

牠們是完全不死的存在,雖然從前人們一再與殭屍抗戰,將牠們丟下懸崖、丟下海。但只要沒有變得稀巴爛,就不會死亡。其中有些殭屍甚至已經活了幾千年了。

殭屍憎恨人類。牠們以前幾次追人類咬人類,是為了幫助人類們也成為像己類這般永恆的存在,不必沽名釣譽、絞盡腦汁,過著簡單快樂的生活。但人類總是屠殺牠們,賤稱「牠」們,將牠們的美意拒於門外。

現在牠們決定,不要再給予人類機會了。殭屍如此高貴的種族不需要人類加入來玷污(雖然加入後就能重獲新生洗心革面成高貴存在了),人類就是欠清除,見一個殺一個,不是咬,是真正的殺掉,讓人類為了以前的屠殺付出代價。

嗯,我沒被發現真的是太好了。

但我發現殭屍們真的有些先天上的不足。牠們的肢體極度不協調,沒有辦法做太細膩的舉動,例如躲起來埋伏等人類出現。

抑或是因為,「高貴的」殭屍們不會做如此卑劣的舉動?

在不知道還要在樹上躲多久的時候,體育館大門突然打開了,而且是以殭屍的智商也可以完全發現的那種門戶大開。是誰這麼白癡沒有把門鎖好?大概是那個很愛唉唉叫的大嬸吧。

殭屍們沒有讓我失望,轟隆隆地就齊往門內衝去。這時我真是慶幸自己在樹上。但轉念一想,如果大家都被吃掉了,只剩我一個人,我該怎麼辦。

也許其他地方還有人好好活著,但目前這一區,就只會剩我一個。

即使是作夢,我也沒有可以順利離開這一區找到其他活人的自信,那種只剩下自己的孤獨與淒涼,讓我決定往樹下走。

即使會死掉,我也不要一個人!

進到體育館之後,可能因為有人關燈或電源被破壞,裡面一片漆黑,我朝著聽起來殭屍聲音最小的方向去,感覺是過了服務前台,進到籃球場內,並走到了通往二樓觀眾席的樓梯間的路線。

不知道為什麼殭屍聲音漸弱,然後猛然一亮,體育場恢復光明。

我從躲著的地方探出頭,發現還有近十個人活著,比我預料的多好多。但也有幾個人倒臥在地,樣子就是我剛在外面看到的那樣,認真的死掉(因為是我的夢,所以有自動上馬賽克),怵目驚心。

大家都說不出話來。只有一向比較冷靜的那位律師,默默走去要把大門鎖上,還沒走到大門,卻發現球場要通往外面服務台的門已經被鎖死了。

無法做細膩舉動的殭屍卻鎖上了門?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牠們不小心太暴力把門鎖弄壞,所以門打不開了。

律師分析了一下,覺得殭屍說不定是想把我們關在這裡直到死掉。畢竟牠們看起來不是很餓。

死定了。


大家看起來居然都開開心心。

因為律師說,殭屍打算把我們關在這裡,即使後悔,也沒辦法打開那道密封的門了——除非牠們會用機器。那牠們應該會去別的覓食。

看大家這麼快樂,快樂到要我不忍說出牠們那個行為並非覓食,而是同化的事實,好像也不是時候。

大家整個像是在體育館生活的居民般,輕鬆自在的聊起天,完全接受了再也出不去的現況。莫名其妙。

然後大家齊聲讚歎律師,雖然我不知道分析出殭屍已遠去,但我們永遠都要待在這個空間裡,是有什麼好讚嘆的。

莫名其妙的,大家開始有種聖誕節氣氛。大嬸開心地和那個長得像奧斯汀(from手遊夢幻花園)的大叔聊天;一個年輕媽媽抱著兒子唱聖誕歌當搖籃曲,其他人也是看起來很和樂,甚至有人打了一個嗝。我發現地上倒臥的那些人們已經消失,乾乾淨淨。那聲嗝之中帶有一點肉的味道,輕輕地傳了過來......

我想跑去門邊往二樓的通道,不想靠這些人太近。在通道口突然發現律師在裡面說話。這才想到那邊好像有一個通風的窗口,可以看到外面服務台。

「沒有我開門你們有機會成功嗎?我會聽你們的,裡面交給我,你們就不要管了。」

「那群白癡不會發現的。」

「記得答應我的就好。」

……然後我就醒了。

姑且不論律師到底為何能跟外面說話、又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只覺得——

人類真的可以很卑劣。

啊對了,我夢到的律師,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律師,但他長得就是李喻範的臉。

註:李喻範是韓劇《當你沉睡時》的律師角色,由演員李相燁飾演
各種看戲個人向心得~正在將之前種的作物移植過來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hapter 6. 夢到悲傷|《我的理想世界好像是一個平行宇宙》此時此刻,我似乎有點睏,但今天稍早提筆寫下的待辦清單還沒完成,我歪了頭,閉上雙眼,身體反射性地決定休息片刻,長呼長吸後,幾個文字飛進腦海中,然後我決定「紀錄」下來,接著啜了一口卡布奇諾。 昨天做了一個清晰的夢,夢裡我乘著一台單人的小型飛行器,並穿梭在偌大的建築物內,飛行器的推進力有點強,我感覺到頭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8-17
新郎顯現於夢中 我夢到你來到我的夢中 猶大獅子 英勇的首領 是否專程來看我? 我的新婦,你何等美麗。你美麗如香花畦。我必為妳奮勇爭戰。 等候我回來。
Thumbnail
avatar
Marvellous
2022-11-23
【繪本】你的夢想,我挺到底:兔老大系列兔老大像是個做夢做不完的孩子。三隻小兔子雖然嬌小,卻實實在在是兔老大最忠實、最真心的靠山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11-21
其實,我們在夢中感應到的相,都是別人貼上的...某夜我在似睡似醒間,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個「相」,那是一個年輕女孩的臉,詭異的是,那張臉「沒有笑容,沒有表情」,類似學生證或身份證的照片,但又不是像一般夢境中,有著模糊或雜訊的畫面,而是有著面板顯像技術中,最高規格的4K或8K的超清晰畫質... 到底那個女孩是誰呢?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8-27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親愛的,可以到我的夢裡來嗎?生命中的人總是來來去去,有些別離是我們早已得知,也做好心理準備的,有的分開來的又快又急,還在震驚中就已不在身邊,前者也許我們可以笑著說再見,後者有時會在我們心裡留下一個遺憾。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14
今晚你會到我的夢裡嗎輕輕地睡著後又醒 眼前的世界不知道模糊了第幾次 也許有一天我會窒息而死 你會將我放在開滿太陽花的花田將我埋葬嗎? 夏天已經結束 向日葵也已枯萎 今晚也請你到我夢裡 再摸摸我的頭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1-12-17
夢到我的神主牌?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以下是我請示的問題:   1.前些日子作夢,夢到自己的神主牌,請示是否有干擾?   2.過幾天夢到已經往生的媽媽,帶著我到醫院看大阿姨,她住院了。事後求證大阿姨的女兒,沒想到大阿姨真的因車禍住院,腳還因此截肢。請問這是預知夢嗎?另想請示媽媽(109年3月歿)是否已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8-25
為何我總是夢到不想面對的事情?人生過程當中總有些不堪回憶的過去,就算自己現在努力的改變,有時候還是會在夢中經歷那種痛苦。 其實只要轉個念,這個痛苦也許能夠成為你成長的動力。 當你有一天懂得轉念,你的精神層次就能獲得成長,進而脫俗昇華。
Thumbnail
avatar
夏宇
2021-04-24
我的自由夢也許到此為止。我的自由夢也許到此為止。 「我比天還自由。」每天這句話在我腦海裡面重複播放,夜半,獨自一個人走在偌大的東華校園,興許因電力不穩或省電或某種原因,經過哪盞路燈哪盞就緩緩熄滅再悠悠亮起,烏雲密佈的夜幕下,我就這麼漫步明明滅滅的柏油路,一切寂靜,只有我和整個世界。完美的孤獨讓我常常想起楊牧。 三月,我
avatar
魚羊變色
2020-11-26
致H:父親做了「預知夢」,夢到我的男友不優因此要我分手?!H作家你好,與現任男友是在前年底認識的,加臉書後就一直用網路在聊天認識彼此,覺得蠻聊得來的,去年四月開始交往,但因為自己的父親曾做一個清楚的夢,夢見男友為了金錢去找我爸談判,還夢到我雖然很愛這個男生但對方真正愛的是別人,於是我爸覺得這個男生內心不是真心要愛我照顧我,於是他不贊成我們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