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夢系列]嬰兒屍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友善提醒

以下內容皆是我在夢中夢到的故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若有出現熟悉或公眾人物的姓名,請不要介意,都說這是夢了

有細修,但畢竟是夢,請不要太有邏輯的觀賞

===================================================

這是一個充滿喪屍的世界。

不確定是否被咬到就會被變成喪屍,但是如果家人有變成過喪屍,似乎會更容易受到血緣影響而成為喪屍。

在這個隨時都會拋棄人類身分的時代裡,人們為了活下去偶爾也會選擇吃喪屍肉,來維持生命力,甚至連喪屍都會互相撕咬彼此。


《一、練團室的少女》

通過一道長長的樓梯向下走,一扇對開的玻璃門映入眼簾,這裡是一間樂團的練團室。

幾個年輕的女孩們在這樣隨時會喪命的危險世界中,仍然保持著對音樂的熱情,每天每天都會與團員們一起來到這間練團室練習。強化過後的玻璃門非常堅固,練團室的隔音很好,因此這裡也成為避開喪屍最好的選擇。

然而,當今天大家依舊默契的練完團在櫃檯前聊天時,其中一位女孩並沒有像過去一樣活潑的跟大家聊天,而是露出難過又悲傷的表情。夥伴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問,直到女孩自己開口對團員們說:「我想,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跟大家一起玩音樂。」

夥伴們不能明白,以為她不喜歡音樂或是想放棄音樂了。女孩接著難過的道:「因為我媽媽變成了喪屍,所以我想我應該不久後也會成為喪屍。」女孩邊說邊露出左邊的手臂,纖細的手臂上已經爬滿了血絲,成為一個詭異的淡紫色。

團員們看到都感到非常害怕紛紛躲進櫃台裡,與女孩拉開了一段距離。女孩能理解朋友們感到害怕的原因,畢竟誰也沒辦法保證女孩甚麼時候會成為真正的喪屍。因此面對恐懼的曾經的夥伴們,女孩落寞的準備離開練團室。

當女孩一走出練團室,其他團員迅速將門鎖上,沒想到的是當門鎖上的瞬間,準備離開的女孩一個回頭,張大了她的血盆大口嘶吼著,死命地拍打著玻璃門。其他團員面對著門外已經無法組織自己的語言,眼神甚至從一開始似乎保有意識的難過掉淚到逐漸失去自我的女孩,大家害怕又難過地邊哭邊說著對不起。


《二、紅色眼睛的嬰兒》

喪屍的世界不知道已經持續了多少年,甚至喪屍都開始有自己的後代,也許是人跟喪屍、也許是喪屍跟喪屍。當然這邊的喪屍是指那些即將但尚未失去自我,留著喪屍血緣的人類。

起初人們並沒有發現,直到人口越來越多,人類開始發現眼睛是鮮紅色的人,就是由留著喪屍血統的人生下的孩子。雖然並非一出生就是喪屍,也並不一定就會成為喪屍,但人類對於喪屍的恐懼導致他們開始排擠擁有鮮紅色眼睛的人,並將擁有這樣雙眼的人視作最低下的種族。有些父母為了保護孩子不被欺負,會選擇讓他們戴上瞳孔變色片,以免被發現而被欺負。但正常的人類眼睛也不再是單一種顏色,而是會不斷變換色彩,唯獨不會出現鮮紅色。

與我同行的朋友,就是擁有一雙鮮紅雙眼的人類,她也曾經利用瞳孔變色片改變過眼睛的顏色,但畢竟還是與一般人不斷變色的瞳孔不同,就只能維持一種顏色,因此沒有多久便被拆穿了。為了保護她不被攻擊、傷害,我們一進到避難區就不斷地透過觀察瞳孔來辨識人種,盡可來避免與一般人接觸。

繞了一陣子,終於找到一個看起來像捷運站的路口的角落,附近沒有其他人,於是我們決定在這邊休息一個晚上。當準備找個乾淨的地方休息時,赫然發現矮牆後另一邊有一個嬰兒,嬰兒看起來才剛剛出生,甚至連皮膚都還有點透,可以明顯看的到血管的那種。嬰兒並沒有哭也沒鬧,就只是直直地盯著我們而已。她有一雙人人害怕的鮮紅色的雙眼,我想這就是她被遺棄在這裡的原因。我們決定暫時先照顧這個嬰兒,畢竟剛出生就被遺棄很可憐。

當我們決定開始好好休息時,天不從人願。喪屍群不知從何闖入應該安全的避難區裡,人們開始慌張的東跑西跑,而我們抱起孩子往捷運站內跑去。我將孩子交給朋友讓朋友繼續往前跑,而我則是留下來想著擋住喪屍,沒想到這時候一位有點陰柔氣質的大叔擋在了我與喪屍之間,雖然帶著陰柔的氣質卻可以斷了每隻喪屍的去路。

趁著空檔,大叔回過頭對我說:「好好保護那孩子(嬰兒),別讓他死了。」

雖然不明白大叔是甚麼意思,但我也沒有太多思考的時間,用眼神謝過大叔之後,我就繼續往前跑,想追上剛剛跑在前面的朋友。我跑下一個彎曲的樓梯,就見到我朋友害怕的跌在地上,前方有著大批的喪屍群,嬰兒已經被喪屍搶走。

被喪屍搶走的嬰兒受到了拉扯與搶奪,身體跟頭顱已經被扯成了兩半。扯成兩半的嬰兒屍體遭到喪屍撕咬,已經血肉模糊。畫面殘忍又噁心。但那孩子從頭到尾一聲哭鬧都沒有,在頭跟身體分家的時候,甚至還睜著那雙大大的鮮紅眼睛盯著我們,與我們所認知的嬰兒相當違和,但又說不出哪裡奇怪。

喪屍開始往我們這邊追來,我們也沒辦法慢慢去思考。朋友受到剛剛那殘忍又噁心的畫面帶來的衝擊,已經腿軟到無法站穩,不管我怎麼拉怎麼拖,朋友只是跪在地上不斷的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在一聲一聲的道歉中,朋友也被拖到了喪屍群中,在撕咬中與嬰兒一起死去了。


《三、嬰兒屍王》

沒辦法救下朋友的我,只能選擇一個人繼續逃跑。好不容易甩掉了大批喪屍後,我開始往剛剛來的方向找回去,想找到自己剛剛弄丟的背包,因為裡面有一些食物。回到剛剛下來的彎曲樓梯前,之前曾救過我的陰柔大叔緩緩的走下了樓梯。他冷冷地看著只剩下一個人的我,緩緩地問道:「為什麼沒保護好那個嬰兒,屍王將降臨於世並給予嚴懲」

我還沒從方才朋友的死中回過神來,所以並沒有那個心情去搞懂大叔到底在說甚麼。便沒有多理會大叔就離開了。 當我回到地面上,我卻很快明白了大叔到底在說什麼意思了。從遠方開始漸漸變暗的天空,開始響起了陣陣悶雷。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殺我孩子,死。」

看著不斷向我衝過來的喪屍及人類,已經分不清楚誰是被追誰是被殺的人,雷一陣一陣的打在人群中。一個男人經過我的身邊邊喊著:「屍王的孩子死了、屍王發怒了!」這時候我終於明白陰柔大叔的意思,原來剛剛那個毫不哭鬧、毫不情緒的嬰兒就是屍王的孩子。孩子被殺後屍王大發雷霆,開始大肆虐殺人類及喪屍。

在一片混亂中我看到一個嬰兒,就好像剛剛那個屍王的孩子一樣,擁有著一雙大大的鮮紅眼睛。我原本想上前帶著孩子逃跑,但我卻看見孩子將接近他的人們一口一口的撕碎咬死。一邊撕咬著,嬰兒的體型也開始有所變化,從嬰兒那樣只會爬成長到現在體型已經像個上小學的孩子,還開始行走跑步。我覺得這樣的孩子不妙,必須要殺掉才行。但當我看向四周才發現,這樣的孩子不只一個,許多的嬰兒瞪著鮮血般的雙眼不斷撕咬、不斷成長。打破了原本喪屍與人類的平衡,伴隨著雷聲、人們的尖叫聲宛如真正的世界末日一樣。


-完-

夢的主人:米蟲(2024.05.27)

深夜,當人們閉上雙眼進入睡眠後 又會再另一個世界中醒來 人們稱之為"夢" 在夢裡經歷許多快樂、刺激、害羞 還有許多有趣的冒險又或是危機四伏的追殺 我將這些寫成文字 讓大家一起進入夢中,一起做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場夢女主角參加親戚喪禮,過後在校園遇見同學楊眠安,兩人交流過去的恩怨,女主角進入奇異的夢境,與楊眠安一同探索夢境中的未解之謎,最後醒來,感到一切都會好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封印君
2024-04-13
職場系列|3步驟快速統一變更檔名只要3步驟即可快速統一變更檔名,提高職場工作力!
Thumbnail
avatar
Chrys
2023-09-21
avatar
雨天的夜晚 等一個 撐傘
2023-08-21
尾牙一場遊戲一場夢 過年前通常都是每個公司一年一度的尾牙,這令我想起某一年的尾牙, 那個時候一直與中獎無緣的我,根據以往的經驗,總是到最後什麼獎也沒有的那一個....買樂透也總是連一個號碼也沒中,這種沒中的磁場也未免太強大了吧...所以對於尾牙的活動我總抱持著不可能中的心態..但自從我的尾牙彩券號碼是168開始,我的
avatar
外婆的小乖乖
2023-02-03
avatar
我愛9013
2022-05-09
時事系列:謝志偉發文表示台積電和郭台銘取得BNT疫苗是一場「官民合作」 《古人的價值觀》 關於疫苗,最近郭董的永齡基金會和股價指數一動盪大盤就跟著升天或烙賽的護國神山台GG(形容詞拉得太長了)傳來了簽約的消息。  而今天駐德大使謝志偉旋即發言說道:這一切讓他想到了一個人,那個人是負責和德國相關單位書信往來的臺灣疾管署公務員Yuchen (有種會被肉搜之感…),並強調這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07-13
一場遊戲?一場夢?淺談夫妻間侵占罪報載南投廖先生稱與妻子結婚兩年,期間妻子均無異狀,直到有一天他洗完澡從浴室出來後,不見妻子人影;這才發現原來老婆趁他洗澡時離家出走,並且把貴重物品、汽車行照及存款20萬一併拿走….。在拿這麼悲傷的人間悲劇來討論法律問題前,我們先聽首歌吧。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2-20
《夢一場系列之三》中年危機 「張子健,我們結婚吧,真的嗎?安妮,那明天我們在紅棉路等吧。」「安妮,真的嗎?你可別騙我,我什麼時候騙過你?」「安妮,安妮⋯⋯」原來,一切都是夢,而因著這很早就醒了,看看牆上的掛鐘,原來才七點半,破盡這三個多月以來的記錄, 我己經忘了有多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上一次這麼早起床,大概是那些年,大學年代趕
avatar
半夕良
2020-02-11
只是一場夢從小有記憶以來我就夢想當明星。 儘管朋友笑我,怎麼不照照鏡子,少做白日夢。 我依然天天躲在房間裡練習唱歌跳舞,等到有一天,有機會發光發熱。 每次出去外面,我都會打扮自己一番,穿著最衣櫃裡最昂貴的洋裝,化上專櫃買的粉底口紅,即便去樓下到垃圾也打扮一番。 難保有機會遇到星探。
avatar
Luffy Feng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