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姐弟之上下學(上)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無CP


✓日常


✓ooc獨有


✓Shu神仙顏值


---------------------分隔線---------------


「Petra~~」

        Shu 的聲音從廚房,飄進了某間貼著「姐姐」字樣的房間,傳進了某隻明明聽見鬧鐘聲但還不想起來的企鵝耳裡。


        沒有開門的聲音,沒有廁所裡水龍頭的水聲,當然弟弟也沒有看見跟自己肩膀一樣高的身影。


        他在心中默默嘆了口氣,認命似的推開上面貼著「閒人勿進」房間門,沒辦法,誰叫他有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姐姐。


「起來,要遲到了。」

        不意外的,沒有回應,反而有人把杯子拉起來蓋住頭,以為這樣就可以不上學。


「姐,你再不起來,我就要把三明治裡的料都夾走,只留吐司喔」

        唰一聲,看似挑染的頭髮瞬間從床上跳起來,嘴裡還小聲念著Shu是惡魔什麼的,急忙衝去刷牙。

「Shu,今天午餐吃什麼?」


「呃,你每天都問,不覺得先講就沒有驚喜感了嗎?」

「誰叫你有一次在我的便當盒裡放了香菜報復我,害我餓了整個下午」

「還不是因為你往我的馬克杯裡加酒,害我醉的趕不上遊戲機的發布會」

        兩人一來一往,完全沒注意到時針慢慢的走向6。

         滴答滴答,Shu 把做好的便當蓋上,正準備吐槽姐姐每次早上都起不來時,無意間撇到牆上的時鐘。

        他來不及解釋,只能把東西全部塞進書包,桌上的午餐一拿,叫姐姐去穿鞋,自己則在對方套上皮鞋後一股腦的把人拎了起來,動作一氣呵成,明顯是熟能生巧。

「Shu你倒是給我個理由,為什麼我每次都要被你抓著跑?」

        Petra仰頭,弟弟額前的一撮黃髮隨風飄逸,嘴上還叼著沒吃完的麵包,微皺的眉毛透露出幾分急迫。

「因為你每次都晚起,吃早餐又再跟我五四三,如果我認真跑你還追不上」

「好吧,我承認」

        因為某人的百米速度,加上紅路燈的通融,他們提前了幾分鐘到學校。

        上三樓,倒數第二間,看見手上傢伙的同學站在教室外,Shu喊了聲「Selen」就把人拋出去,接著頭也不回的跑回二樓,壓線抵達班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又把你姐送的班上喔?」

「對啊,她睡都睡死了,怎麼可能自己走上樓?」

        Ike看著好友臉上若隱若現的黑眼圈,誠心的建議到

「你應該試試讓她自己起來,體會一下平常你是多麼辛苦的」

「我是有想過,不過很快就放棄了」


「為什麼?」

        Ike不驚訝Shu有過這樣的想法,畢竟眼前的人並不是像表面上的單純,甚至就算沒看過他生氣,也沒人敢激怒這個喜歡小雞馬克杯的傢伙。

「因為如果哪天她變得會自己起來,那她就有可能會知道我熬夜打瓦」

        呃,更正,也許真的那麼單(可)純(愛)。

「好喔」

         他轉過頭,上課的鐘聲響起,一秒不差。

         儘管度分如年,我們的冷色組最終還是平安撐到了午餐時間,如果忽略Shu突然想整老師,用實驗器材差點把實驗室炸掉那節課,嗯,確實「平安」。

「你今天午餐吃什麼啊?」說的人頭上的香蕉隨著身體移動而搖晃

「魚子醬義大利麵」嘁----一記響亮的開瓶聲和冒著愛心的雙眼「配可樂」

「你的呢?」

「就跟以往的星期三一樣,玉子燒、鰹魚和一些普通的東西……」

        Shu拿出便當盒,盯了袋子幾秒後,用參雜了疑惑和驚訝的單音,問正慢條斯理吃午餐的Ike

「What the heck……,Ike,午餐時間開始多久了?」

「也許…三分鐘?」

「好,她應該還沒發現,Ike給我五分鐘」

        說著便拿起袋子大步跑出教室,留下熱愛魚子醬的男孩和義大利麵約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etra,你的午餐呢?」

「我也不知道,應該會在書包裡的啊」

「會不會是Shu忘了準備?」

「不對啊,我今天早上才看到他在準備的」

「也許」Selen抱著胸說「他為了報復你偷玩他的電動,所以故意這次『忘了』幫你帶」

「不他不是那種人啦!況且他根本沒發現……」

「發現什麼?」

        熟悉的嗓音從教室後門傳來,叩叩兩下,一隻企鵝把頭探進來說道

「抱歉打擾學長姐吃飯,我是來幫我姐送午餐的」

「Ya!」發出了一聲雀躍的歡呼,嬌小的身影火速衝向站在門口的弟弟

「我就知道你不會忘記」她踮起腳尖,伸手摸了摸滑順的頭髮


「不過我很好奇你剛剛講的東西,我可以了解一下嗎?」

「呃」兩人之間的氣氛瞬間變了調,從原本可愛的家人互動,變成單方面的靈魂拷問。

        Shu也不急著知道答案,他拍拍姐姐的頭,一派輕鬆的離開,無視一隻瀕臨絕望的企鵝。

        身後的人先佩服了一輪某位弟弟的包容力,才走到好友身旁,冷不防的拍了她的肩膀,把她拉回座位。

「怎麼了?」

「來了」很唐突的一句話

        班上難得有了半秒的寧靜,然後女生們像獵人找到獵物一般,衝向完全狀況外的Petra 。

「那是你弟嗎?超帥的!!」

「單身嗎?他的IG交出來」

「高一對不對?我們這些姐姐完全不介意年下或小奶狗喔!你們說是不是?」朝著同胞們喊話,不意外的得到一陣贊同的高呼。

「怎麼都不告訴我們你有一個又帥又可愛的弟弟,不能自己獨享啊!帥哥是要共享的!」

「你們說Shu?,他還好吧,偏普普,頂多算中上」好不容易從驚嚇中緩過來,Petra 不以為然的告訴那些淪陷在弟弟外貌的同學。

「什麼?」這次換其他人震驚了

「大姐你認真?」

「該不會是因為習慣了?」

「習慣真可怕……」

「Petra」班長雙手握住她的肩膀,眼神十分堅定

「我以我的名譽保證,我們說的都是實話,你弟真的很帥

「不,『帥』這個字太膚淺了,除了精緻的五官,有一種從內在擴散出來的氛圍,溫柔又俐落,優雅又神秘」

「班長你太誇張了啦!哪有」自家人被誇稱這樣還是第一次,難免有點害羞,不過,他倒是真的沒認真觀察過弟弟的長相。

「不信是不是」似乎是想要她認清事實「班上最有行動力的人立刻拿出手機,點開幾百人的全校群組

「我們把你弟的照片傳上去,信不信一大堆人都跟會我們應的反應」

「不會」Petra果斷地說,誰會相信自己的弟弟是可以迷倒眾生的人。

「你說的喔」

--------------------------------未完待續


米真的很想剖開自己的腦袋看看裡面到底都裝了些什麼


到底哪個正常人會寫出這種文


更不正常的是,還分上下兩集

6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