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表裡不一#2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微架空(更正,關於神話和漾漾的身世完全架空)

✓冰漾雙向暗戀(我就喜歡打我啊~~

✓單純爽文 細節那些作者已經放棄了建議別帶腦看

✓正文開始~~~

---------------------分隔線-----------------

          像所有的神話一樣,世界和神在一片混沌之中誕生,起初,只有一個白色的軀體,也就是最初的神--程光。

        像給自己去的名字一樣,程光嚮往光,嚮往明亮的,不對,不該說是「嚮往」,而是「執著」,於是乎,他開始管理那些純粹的自然元素。

        或許是因為身上莫名的威壓,他們很自然的接受這個如同天降的陌生人管理種族。

         經過了好久,程光的影子因為長時間待在有神力的空間,慢慢有了自己的意識,開始跟每次都彩踩在自己身上的神對話,知道了這傢伙是個「神」,知道了自己是他的「陰影」。

        世界很無聊,這是他們少數的共識,於是乎,黑影為了能親自看見天地,勤於修煉,在幾百年後的某天,完成了化形。

        「他」,就是第二個神--影禦,名字是程光幫忙取得,而程光是要照他的個性決定的,人如其名,這個道理完美的呈現在影禦 身上。

       有點腹黑,有點調皮,有點負責,有點可愛,有點放不下程光,有點想永遠保護程光。

         為了增添世界的生氣,他們先做了幾個基本人偶,再為他們加上動物的特徵,或尖尖的耳朵,或能治癒他人的能力,或能使用魔法的能力。

        想加工的都加工完後,影禦特意留了最普通的人偶在自己身邊,剩下的就依照比例不同把自己和程光的特徵注入偶內。

        其中尖耳朵的被添加最多程光的成分,而最普通的則被灌入幾乎百分之百的影禦,兩人似乎都對這兩種人偶特別情有獨鍾。

        程光創造了世界,並制定了一套運行規則;影禦造了最初的人偶,並給予了每個種族的能量。

最終,兩者合併,世界完成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怎麼,喜歡這個神話故事嗎?是不是跟以前聽到或看到的不一樣?」 「這個跟漾漾有什麼關係?」

「呃」他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妳會這樣覺得很正常,米可蕥,因為我沒把後續播給你們看」    

     「你為什麼不播?還有,你為什麼能把影像同步進我們的腦裡?」 「這就是『小型圖書館』的求知欲嗎?看在漾漾的份上,告訴你吧!」

      他湊到千冬歲耳邊低聲說了幾個字,然後

「我沒有在開玩笑」這是什麼鬼答案

「我也沒在開玩笑」他擺出投降的樣子「我超~認真的」

「萊恩,你有沒有覺得漾漾的眼睛顏色不一樣了」喵喵轉向逐漸消失的人

「有」

       他們同時看向正在和千冬歲抬槓的“他”

「黑裡有點紫」

「和藍」

「也許吧」

「總結來說,你是褚的另一個類似人格的東西,因為你和他借原本不屬於他那個人格的力量,代價就是把身體的主控權交給你兩個禮拜,是嗎?」冰炎把狀況整理了一下

「Bingo!」

        他笑的燦爛,應該說,從掌管身體後他一直都在微笑,只剩有感情或沒有的差別,彷彿本能一樣。

「也就是說,就算我們用精神上的方法控制你,漾漾也不會回來?」

「對啊,沒法避免滴」

        所有人用懷疑的目光盯著自己,他當然知道為什麼。

「拜託,我跟你們一樣把漾漾當成重要的人,所以別再用那種『只要敢受傷就詛咒我的靈魂』的眼神看著我好嗎?」

「好吧,既然你這麼真誠,喵喵也不好說什麼,那就做個朋友吧!」

       喵喵伸出手,就像剛遇到褚冥漾一樣。

「我叫米可蕥,大家都叫我喵喵,以後就多多指教囉!」

       他握上柔軟的手,溫柔的笑道

「我是漾漾的朋友,你們可以叫我夕,夕陽的夕,往後十四天也請多多指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夕呢?他不來上課,帳可是記在漾漾頭上,如果他再不來,怎麼辦?」喵喵誠心的問千冬歲

「在找我嗎?」他們身後傳來一聲剛睡醒的聲音

「哈~~~~~」

        夕一邊打哈欠,一邊在千冬歲的旁邊坐下,坐沒幾秒又差點昏睡過去。

「不是才第一天嗎?你沒辦法習慣漾漾的作息嗎?」

「不是啦!」

        用手凝聚水氣,他一把往臉拍上去,試圖讓自己打起精神,他可不能讓漾漾的求學史上留下污點,絕對不能。

「我為了補齊這幾十年來的人類史空白,昨晚熬到半夜,先不說眼皮撐不撐稱的下去,我人都快不行了」

「沒想到你會對歷史有興趣」

「是嗎?」夕後半句講的很小聲,像在自言自語「程也說過一樣的話呢」

「你說空白,那你不是掌管身體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千冬歲問了一個很有他特色的問題

「呃」他伸出一隻手,一根根的指著手指「聽歌、學新的語言、讀書、練習法術,偶爾睡個覺,大概就這樣「不過範圍只限於漾漾看過的」

        看著昏昏欲睡的夕,他的表情毫無防備,讓千冬歲下意識的笑了下,不過本人很快就反應過來,急忙收斂笑容。

「不用忍沒差,想笑就笑吧,沒人會覺得奇怪」

       即使沒看到人,以他對這位雪野先生的了解,完全可以猜到他在想什麼

「反正我現在是在漾漾的身體裡,你們因為『他』的行為笑是正常的,不是嗎?」

「同學們,上課了」一聽到老師的聲音,夕瞬間坐正,彷彿剛剛的睡意不存在。

----------------------------------未完待續


米真的寫的頗開心,可能是爽文又是特傳的關係吧,十四天的時間大概會被寫成十幾篇,各位讀者大大不要棄坑啊,拜託了~~


最後,「您的愛心和留言是創作者更新最大的動力」

6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