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表裡不一#3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微架空(更正,關於神話和漾漾的身世完全架空)

✓冰漾有雙向暗戀(我就喜歡打我啊~)

✓單純爽文 細節那些作者已經快放棄了 建議別帶腦看


✓正文開始~~

--------------------分隔線-------------------


「哪裡可以接任務啊?」夕有一個大膽的點子從腦中蹦出來,不知道行不行的通。

「別想了,漾漾沒有考袍級」沒有懸念,這樣少根筋的話換來了千冬歲的白眼。

「我有一個想法,你聽完別打我喔!」

「再看看」

「我昨天晚上讀書的時候想到,漾漾要對付鬼王才使用我的力量的,對吧?所以你們的世界現在有很多鬼囉?」


「對,你讀歷史的時候沒讀到嗎?」說話的人明顯有些不耐煩。

「所以我在想,如果我去考一個暫時的袍級,是不是代表在我掌管的期間可以自由接任務,然後還不會影響到兩個禮拜後的漾漾?」


「你在想什麼?」要不去因為這傢伙在漾漾的身體裡,他早就一拳揍下去了。

「除非被吊銷,不然袍級是終身的」


「你們從剛剛就一直在講話,喵喵發現了喔!」


「喵喵我問你一個問題」夕無視講台上的老師,跨過雪野家的小孩和鳳凰族咬耳朵

「袍級考完試,最慢多久會發下來?」 「最慢喵喵記得是一天,怎麼了?」

「這樣啊,那」還沒等夕把話說完,眼尖的古文老師便發現了台下的騷動。

        身為任課多年,並在這個領域有一定權威的中年女子來說,制愛聊天的學生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一個--上台。

「看來褚同學都會了,那請你來翻譯黑班上的古精靈文」好一個刁難的懲罰,連老師都是花了幾十年才解讀出來的。

「好」他在往前走之前,問了又千冬歲一個沒頭沒腦的問題

「漾漾的古文成績好嗎?」

「普普通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夕站在諾大的黑板前,手中的粉筆輕輕敲打著最後一個字,未顯露出任何緊張,甚至有點淡淡的笑容。

「褚同學,如果不會直接跟老師說,不要站在這裡浪費全班的時間」應和著大人的話,底下的人群發出陣陣抗議的聲音

“對嘛,妖師擋在前面真礙眼”

“古文老師終於說出了幾句正確的話了” “不過黑暗種族可以在學院裡本來就很奇怪……”

        如果是褚冥漾,這時候會默不作聲,但,現在身體裡的靈魂已經換靈魂了。

「黑暗種族怎麼了?礙到你了嗎?」

        突然,夕讓白色的粉筆浮在空中,手一指,飛出去的東西變成一個堅硬無比的子彈,把帶頭吵鬧的人定在牆壁上,拔也拔不下來。

「只要把文字翻譯就好了嗎?」

        說完,他把精靈古文吟唱出來,低低的,並不是漾漾平常的聲音,像歸像,但聽過的人就知道,這明顯是另一個人。

        他的話語忽高忽低,時而深沉,時而高亢,彷彿能把人拉入故事的嗓音,即使語言不通,也能感受到任何一絲的感情波動。

         文不長,不花幾分鐘就念完了,可實際上,不知是朗讀的人技術高超,還是實際上卻是如此,在場的人體會了段少說幾年的歷史。

「不只唸,要我翻譯也行」

       褚冥漾身體裡的人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遠在天邊的你,     珍重答應的誓言,     難以兌現;     身負重傷的你,     未說出口的告白,     難以表達。

     我該恨,還是該愛?      曾經解答無數困惑的你,      是否能回答明白

     恨,恨你發誓卻未能做到      恨你為了他人而受傷      恨你過於溫柔而寬容

     那愛呢?

     愛,愛你為了我破壞誓言      愛你為了我身負黑暗      愛你為了我奔向戰場

     藍天是如此美妙,      歌聲是何等悅耳,      草地是那麼柔軟,

          可你,那麼熱愛家鄉的你,      能否再次欣賞?      再次聆聽?      再次觸摸?      再次歸來?

                              塞西莉  密之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唉,你們怎麼哭了?」夕邊遞給的不能自己的喵喵衛生紙,邊面向全班。

「這就是『哀鴻遍野』嗎?」 「褚同學」身後的老師震驚的開口「你為什麼……會解讀精靈語,……甚…甚至吟唱?」

        他轉過頭,面帶微笑的看著剛剛還對自己冷嘲熱諷的女子

「我啊,當然是靠自學的啊!」

        隨後,回到座位


「千冬歲,不錯吧?還好文沒太難」

「夕」雪野家的小孩用飽含多種情緒的語調開口「你知不知道,現在能正確唸出發音的物種,只有少數的古文專家和白精靈?」

「x,真假?」某傢伙後知後覺的抱頭後

「我這樣豈不是讓漾漾變成異類?」

        墨紫藍的眼睛死死盯著桌子,然後

“好吧,為了漾漾,只能這樣了”

「老師,我想說一件事」不等老師反應過來,他逕直的說道「我必須在這裡聲明,現在在你們眼前的人身體裡的靈魂,並不是原本那個,是另一個,所以我跟他毫不相干,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什麼鬼,妖師腦袋撞壞了嗎?」釘在牆上的男孩依舊不改態度,在他眼中,妖師,罪大惡極。

「呵呵,好久沒有遇到這麼有志氣的人」

        冷冽的目光投向某妖精族的分支的第十一子,紫色在那個瞬間,覆蓋了整個瞳孔。

「你想要哪種死法」

        夕笑得溫柔,笑得包容,笑得像那些腹黑紫袍專屬的一樣。

「想要被粉筆釘死?還是被我一刀解決?」

「呸,有本事你就把我放下來決鬥」 「然後呢?我有什麼好處?」

「我就承認你不是那個混蛋妖師」

「這樣就好了?」紫色又像潮水般從雙目中退去,彷彿從來沒來過「這麼簡單」

       他走向被撞出大洞的牆壁,周圍原本嘗試解救的同學默默讓出一條路。

       為什麼?那個隨意被似乎不是褚冥漾傢伙當成暗器的東西上,殘留了極高濃度的法力,原本那個妖師,不對,應該說如果是正常人一瞬間大量灌入的話,人早該虛脫了,但,現在是什麼狀況?人還活蹦亂跳欸!

「波」一聲,夕輕而易舉地把自己弄出來的東西拔下來,隨即捏碎。

「要去哪裡?」

        第十一子不屑地看著他,意外跟摔倒王子有幾分相似,不過少了高傲和殺意。

「第三競技場*」

        幾分鐘後,他躺在醫療辦裡被幾個治療士圍著後悔,後悔自己隨便挑釁。


_____________________未完待續


*米是想寫萊恩和五色雞頭為了代表 隊打架的競技場,不過礙於手邊沒有資料,又不想把文章拖太久,所以只能先寫個印象中的數字……(無奈笑


謝謝各位大大的捧場(開心燦笑,看到愛心數的時候常激動,差點把手機拋起來,真的超感動的。


之後的文章大概也是三天兩頭就發一下,如果突然三四天沒更也不要不追啊!拜託了~~~~

6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