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宋趙開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10-9 作者:白桃團子

隔天一早,月夜發現昨晚她睡的特別沉,沒有做噩夢

嗯......昨晚我記得有遇到富岡義和呀!手還差點被他掐斷,怎麼沒做惡夢呢?然後和百里淵回馬車後......!

我竟然睡著了!所以是百里淵抱我下馬車的嗎?

想到著,月夜鬆了一口氣,隨即叫來敏兒

月夜:"敏兒,幫我梳妝,今天還要上早朝呢"

敏兒:"是"

敏兒在幫月夜梳妝時,一邊與她聊天,聊到一半,敏兒問到

敏兒:"月夜大人,昨晚您跑哪兒啦?我找了您好久"

月夜:"昨晚接到皇上通知,妳知道嗎,宮裡發生命案了,死了九十九個女人,聽說還會再有一個被殺"

敏兒:"啊~真的呀!那月夜大人您最近要小心一點兒"說到這兒,月夜也梳妝完畢了,老樣子,頭上沒帶髮飾,也沒有盤起來

月夜:"嗯,我們走吧"

*朝廷

月夜:"見過皇上"

宋天和:"九千歲請坐"

月夜做到百里淵身旁的位置,靜靜的喝茶,而百里淵的目光若有若無的落在月夜身上

月夜今天身穿一襲黑衣,紅色曼珠砂華沿著裙擺繡了一圈,袖口是一圈金色圓環,衣袍上由金線和銀線錯綜複雜的縫了許多複雜的圖案

不用想也知道,這女孩兒的身分有多尊貴

雖然披頭散髮的也沒戴髮飾,但給月夜增添了高貴與美感,也襯托出月夜雪白的肌膚

百里淵原本還在欣賞月夜那張臉時,突然一陣馬蹄聲混著一群吵雜的人聲從外面傳來,隨即,大門被"碰"的一聲打開,一名使者急急忙忙地衝進來

使者:"皇上,不好了!趙國......趙國攻過來了!聽說有十萬兵馬"聽到這裡,朝廷立刻炸開了鍋,所有大臣無不議論紛紛

十萬大軍......這可是比宋國整整多了一半多的兵馬呀!

由於先皇老年成天沉迷於女色,導致宋國大亂,要不是現任皇帝宋天和與太師大人努力的挽回,現在宋國早已是趙國的一部分了

而在先皇不當的治理下,軍中有許多人根本不是靠自己能力進禦林軍的,賄賂、靠關係進軍的人層出不窮,而宋天和上任之後,那些烏合之眾死的死、逃的逃,算來算去,也只剩下三萬多的士兵是靠能力進軍的,在這些年的努力下,好不容易湊出了五萬兵馬,現在趙國攻過來......凶多吉少

要是太師大人兒時沒被廢了武功,應該就有救了吧......他當時可厲害了......正當大臣們都絕望了的時候,一道軟糯甜膩的聲音響起

"要不......讓九千歲上場帶兵吧!"出聲的是貴妃娘娘----胡荵荵

胡荵荵:"臣妾聽聞九千歲的武藝幾乎可與早年的太師大人媲美,讓她上場看看如何?"說完,她對著月夜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死角,露出一抹陰狠的笑容

呵呵呵......死吧......讓這賤人被趙國擄走,受盡凌辱而死吧!哈哈哈......

然而,月夜不為所動,只是淡淡地喝著茶

其實月夜這樣百里淵也不會感道很驚訝

拜託~當年全學院除了我還有誰打得過這小丫頭?她一個人就把幾十個比她大很多的學子打趴了,貴妃一定不知道吧!心裡想著,身子慵懶地靠在椅上,半合著眼用日語問月夜

百里淵:"怎樣?有沒有自信?打不打得贏?"

月夜:"你覺得呢?信不信我?"月夜反問

百里淵:"嗯,我信妳,去和皇帝說吧!"聽到百里淵這麼說,月夜便直接應下了貴妃的建議

(本章完)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