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逼我裝高人-第9章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吳迪不知道該去哪,這是實話,但是系統卻提示任務已經完成了百分之七十。再結合任務的名字,找出自己的身世,估計包括自己的父親母親在內的一切祕密。

可現在一切的謎團,都因吳家而起,或許也只能在吳家找到答案。

但吳迪不敢回去。

開玩笑,那是個元嬰期巔峯都不能正面對抗的人物,起碼也是合體後期。自己只是個金丹期的小廢物,在人家面前,毫無抵抗力!

而且那黑衣人連自己的屍體都想要,自己要是現在費力再回吳家,無異於自投羅網!

被林雪這麼一問,吳迪還真的陷入了迷茫。

一來自己是穿越而來,根本不知道這個世界的勢力分佈以及合適修煉的去處;二來自己穿越的這個身體的主人,也是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死宅……

兩者一結合,吳迪的選擇困難症當時就進入了晚期。

林雪看到吳迪這個樣子,心裏偷笑,不過也同時震驚於吳迪的適應力。要知道,這麼大的一個陰謀,被他自己勘破了,他居然好像沒有多大成就感的樣子。

其實吳迪有成就感,而且很有。

但是這系統總是讓他失落,比如他覺得自己已經做的非常不錯的時候,一看任務進度才百分之七十,確實是讓他泄氣。

“系統啊系統,你可真會給我出難題……”

等等?系統?吳迪突然好像想到了什麼。

既然想要完成任務,而任務目標是自己的身世,那解鈴還須繫鈴人啊!自己今天的三次推演天機功能,還可以使用呢!

說是三次,吳迪也不敢真的就使用三次,萬一精神力耗盡了直接睡在林雪這屋……

鬼知道林龍這次會不會一不做二不休真就把自己變成一具屍體?

“推演!吳迪的身世!”

“叮!推演成功!吳迪,男,三十歲,出生於華夏b市,幼時失去父母,在孤兒院長大,成年後成功進入……”

“停!”吳迪哭的心都有了,感情這系統和自己抖機靈呢?

我特麼問你的是在異界的吳迪,誰問你在地球的吳迪了?

還得規範和縮小一下範圍……吳迪無語的在心中畫了個圈圈詛咒了系統。

“推演,在異世重生的吳迪的身世!”

“叮!推演成功,中州……”

什麼玩意?吳迪忍住暴跳如雷的衝動。

剛纔介紹地球吳迪的時候,你丫事無鉅細,就快把幾歲斷的奶都給說出來了。等到現在讓你推演點正經的,你就蹦出來倆字?

但無論如何,他今天是都不會冒險使用第三次了。

“冒昧的問一下,中州是哪裏?”

林雪詫異的看了一眼吳迪,隨後像是對小孩子發問一般問道:“你是從來都沒有出過門麼?”

吳迪無語,問你什麼說什麼得了,還嘲諷一下自己,好氣哦。

“不過就算沒出過門,你也應該知道世界的分佈啊……迪哥你也是一朵奇葩了……”

隨着林雪的稱呼恢復成了迪哥,兩人的距離倒也沒有那麼疏遠了。

本來吳迪是擔心林雪生自己的氣的,畢竟他把本不在黑衣人計劃當中的林家給牽扯進來了。但是林雪似乎也是出於特殊情況的理解,沒有揪着這件事不放。

真是個善解人意的漂亮女孩呢……吳迪心裏想着,卻不再去想成婚什麼的事情了。

現在就算是林雪同意,追着他要嫁,他也不敢答應林雪。畢竟自己像一顆定時炸彈一樣,搞不好哪天被黑衣人找到,就爆炸了!

“迪哥你聽着,這世界一共分爲五個大洲,也就是五個板塊。每個板塊都不小,起碼靠着人力去走的話,就算是元嬰期的強者全力飛奔也要走上十天半個月左右。”

“這五個大洲分別是東州,西州,南州,北州和中州。”吳迪眯着眼睛認真的聽着,心裏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在這其中,東洲的強者比較喜歡身體對抗類的武學,他們的功法也是偏肉搏類的,有很多神祕的功法,類似於什麼‘金鐘罩’‘鐵布衫’之類的名字。”

吳迪有些意動,竟然和華夏某寺的功法同名了?也不知道孰強孰弱。

“而西州的強者多數使用遠程攻擊類的功法,比如利用法杖加強靈力的效果,釋放出一些見都沒見過的神奇攻擊,多數人更喜歡把它稱之爲魔法!”

“北州的強者喜歡御獸,他們幾乎人手一隻強大的猛獸,這些猛獸在特殊的契約之下與主人同生共死,只要主人身死,他們也難逃滅亡,因此對主人都十分忠心耿耿。”

林雪頓了頓,繼續說道:“更有甚者,還能人和獸一同使用一些技能。”

吳迪有些異想天開,問道:“有沒有一招叫做牙通牙的絕技?”

林雪愣住了:“或許有吧……但是我跟你說的這

些也都是在書上看的,具體的真實程度都有待考究……”

吳迪笑了笑,火影忍者裏面的鬼技能,怎麼可能在這個大陸真實上演嘛。他也不再打擾,聽着林雪繼續往下說。

“南州的強者比較特殊,他們不參與鬥爭,不修習武學,在整片大陸上是非常奇特的存在……”

“那他們主要都忙點什麼?”吳迪認真的問道。

林雪噗嗤一笑,被吳迪給逗樂了:“人家也不是沒得忙,人家研究文學,像我現在跟你說的這些書上的事,這些書,幾乎都出版於南州,因爲人家有一羣老學究,每天都忙活着寫書!”

“寫書?你確定是,真的寫——書?”吳迪拉了個長音,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

“不然呢?字還能憑空跑到紙上啊?我聽說南州的有些字寫得好看的老者,超級受歡迎!有些合體期大能爲了找這些老者寫個傳記,要廢好大的力氣,託好多人呢!”

林雪一副,你什麼都不懂的樣子,高高仰起頭,漂亮的小臉上滿是神氣。

她哪裏知道現在吳迪心裏的鄙夷?他感覺這個世界太落後了,起碼在科技上實在太落後了!

否則人們也不會認不出火藥,甚至寫書不靠打印,靠手!

關鍵是這小妮子居然還一臉的驕傲?吳迪忍不住想打擊她一下。

“在我去過的一個遙遠的地方,把字弄到書上,並不用手,只要用一種叫做打印機的神奇物件就行了!”

林雪撇撇嘴,但還是配合的點了點頭,不難猜到她心中所想。

就你?五大州有什麼都不知道的宅男,居然說自己去過什麼地方,見過什麼打印機?

姐姐信了,姐姐真信了!

吳迪也懶得多解釋,畢竟地球的神奇,用語言是難以描述的……

一時間他有些想家,雖然他沒有家,但現在整個地球都算是他的家了。雖然因爲意外死在了地球,但是在地球的日子起碼不像現在這樣,實力低微,無處落腳……

“哼哼,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中州了!”林雪小小的賣了個關子,眼裏竟然是出現了一些嚮往的神色!

這讓吳迪不禁好奇起來,修煉武術的東州,修煉魔法的西洲,能御獸的北州,搞文學的南州,都沒有讓林雪出現這樣的神色,這中州,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中州是修煉者的聖地!因爲其中有很多不世出的門派,這些門派輕易不會有弟子或者長老出山,可是一出山,就是合體期以上!”

“所以也有人推測,這世界上不是沒有渡劫期強者,或許都已經隱藏在了中州的某些門派裏,等到時機一到,他們就會想辦法渡劫飛昇!”

吳迪緩緩點頭,原來如此,難怪林雪會露出這樣的表情。這中州的確是一個讓修煉者都向往的地方。

不過,自己現在在哪?他搜尋記憶沒有找到,只能猜測這個吳家少主,實在是太享福了,在家從來沒考慮過出去!

似乎看到了吳迪眼中的疑惑,林雪加了一句。

“我們這裏當然是東州,沒看見老祖修煉的功法一掌把你打成那個樣子?”

吳迪記住了這個信息,也感受到了小丫頭的冰雪聰明,隨即問道:“那我從這裏想要去中州的話,需要多長時間?”

林雪皺了皺眉,思考了好一會兒才認真回答:“這個……還真有點不好回答,畢竟我自己沒有出去過東州,但是如果你有錢僱一輛馬車?或者乾脆買一匹馬的話。

我想,一個月之內應該是可以趕到的!”

……………………

吳迪無語了,自己哪有錢啊?自己雖然是吳家少主的地位示人,但是吳家本來就沒什麼錢,自己又是裝死跑出來的,來不及要錢,身上一個子都沒有!

林雪連忙問道:“剛纔你似乎不知道要去哪裏,爲什麼現在想去中州了?是想加入那些隱世的門派麼?”

吳迪想了想,林雪說的其實他想過,不無道理。

雖然那個黑衣人似乎達到了合體後期,他身後的佈局者也不知道是什麼實力。但如果中州真的像小丫頭所說,動輒出來一個人就是合體期……

那如果要是能在中州加入一個門派得到庇護的話,似乎自己的性命就有所保障了!

“算是吧……”吳迪有這個念頭也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他也不知道自己該去哪,只是順着推演天機給出的提示走而已。

畢竟他現在也沒有什麼目標了,一來就是躲開黑衣人的追捕,二來他也想提高自己的實力,可是在沒有修煉功法的情況下,提高實力這件事,似乎只能靠系統。

因此,完成任務現在可以放在保命的前提下的第一目標!

“你不會是沒有靈石吧……”林雪表情一僵,似乎想到了什麼,看着狼狽的已經要在臉上抹泥的吳迪,她也不難猜到這個情況。

靈石實際上就

是這個大陸的通用貨幣,相當於華夏的軟妹幣了。

靈石之中蘊含着一些能量,手頭的靈石足夠的話可以用來吸收,突破大境界的瓶頸。因此對於所有修煉者來說,靈石是絕對重要的東西。

吳迪面色窘迫,雖然在這樣的一個美女面前丟面子,是件可恥的事情。但事實像一張大巴掌,不斷地扇着吳迪已經腫起來的臉龐……

林雪眼珠轉了轉,露出狡黠的神色,笑着說道:“要不我們來做一筆交易?”

看慣了林雪美麗和端莊,還是頭一次看到這樣靈動的表情,吳迪心裏一時間竟然是有些出神,沒有馬上回應。

幾秒鐘後,吳迪才反應過來:“啊……啊?行,你說吧。”

吳迪也是光腳的不怕穿鞋的,想來自己還有什麼可失去的?畢竟自己現在嚴格意義上應該算一個死人,做交易而已,有何不可?

林雪笑道:“迪哥你別緊張,我像是那種趁人之危的小人嗎?我只是想,你先去中州的話,幫我打聽打聽消息,因爲我以後也想去中州找個門派加入……”

“可是到時候要是兩眼一抹黑亂找,恐怕也不是什麼好事。迪哥你實力本來就不一般,估計加入那些門派不成問題。

到時候你瞭解了這些門派的實力之後,我來的時候你來接我一下,給我講一講,好不好?”

“當然啦,作爲回報,我會給你三個下級靈石……這是我這半年來全部的積蓄啦!畢竟我家老祖雖然慣着我,但是不到突破的時候也不會給我什麼靈石花,這都是我省喫儉用攢下的,應該足夠你坐車到中州了!”

林雪說完,得意洋洋的看着吳迪,只是吳迪臉上的泥巴有點多,看不見表情。

吳迪其實有點眼眶溼潤,但也還好藉着臉上的泥看不見。他本就是個孤兒,穿越後也沒見過自己的父母。

因此他兩世一直都不變的一個性格特點就是——受不得別人對自己好!

因爲從小到大欺負吳迪的人或許很多,但是無條件對他好的人,沒有幾個……

同事不算,畢竟只是工作關係,好也好不到哪去。只有前世的那個小死黨張天,對自己是真的不錯。

兩人一起在b市住的時候,餓了會幫自己點外賣,自己喝酒喝多了會幫自己熬點蜂蜜水。雖然有些搞j的嫌疑,但是總歸是個死黨,真正的死黨,無條件對自己好的那種!

而現在,林雪這種不平等條約明顯是在偏向自己。知道自己沒有靈石,手頭拮据,特意把攢了半年的靈石都拿出來,生怕自己不要,又找了這麼一個理由給自己。

要知道,自己纔剛剛把她和整個林家拉入風暴之中啊……

林雪以爲自己的條件過於苛刻還是讓吳迪難辦了,急忙改口道:“就算迪哥你進不去那些門派,你到時候領着我轉一圈就行,怎麼樣,不算太難吧?”

吳迪更是聽不下去,只是擺擺手:“錢的事我自己想辦法,你來中州之前,我們保持書信聯繫便是。我已知道你家所在,到時候我先給你寫,你就知道我在何處落腳了。”

林雪連連搖頭:“那不行,迪哥,我在家裏本來也用不到什麼錢,你出去闖蕩,這些錢給你比在我手裏放着有意義多了。再說了,我也不能白請一位嚮導吧!”

吳迪嘆了口氣:“好吧,既然你堅持,那你便給我兩塊算了,你留下一塊,以備不時之需。”

林雪卻不以爲然,快速的從某個懷中拿出三塊小小的靈石塞給吳迪,那靈石在黑夜中散發着淡藍色光澤,煞是好看。

吳迪撫摸着還帶有少女體溫的靈石,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南州有句古話,我在書上讀過,叫做‘幫人幫到底,送佛送到西。’雖然不知道送佛是什麼意思,但是前半句我還是懂的,所以迪哥你就別推來推去的啦,不像個大男人,像個女孩!你好意思嗎!”

林雪調笑着說道,彷彿給出去的三塊靈石不是她半年來費力攢下的,而是本來就欠着吳迪,今天還給了他一般。

吳迪不再說話,把三塊靈石放入衣服,站起身來。

“別讓我吳迪出息了,小雪兒,如果我有一天,真有那麼一天,能保護自己同時,也把你保護好,我一定會以最帥的姿勢出現在你面前,讓你嫁給我!”

林雪臉上頓時羞紅一片:“說什麼呢……誰要嫁人啊,那都是以後的事……”

越往後說,她的聲音就越小,到最後,只有她自己能聽清了……

吳迪不敢擁抱她,生怕自己身上粘的泥漿玷污了這個小丫頭,轉身輕輕推門,再次翻出院牆。

此刻天色已經矇矇亮,還好林家的守門侍衛正在打瞌睡,並沒有發現從裏面出來的吳迪。

林雪怔怔的坐在牀上,看着吳迪消失的背影,微笑之中露出了一邊一個小小的酒窩。

也不知在想些什麼……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