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逼我裝高人-第7章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吳迪斜倚在小牀上,一夜就這麼過去了,他也未曾閤眼。

需要驗證的東西太多,又有太多東西都是未知。

自己現在所做出的判斷又不知道是不是完全正確,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這種敵在暗我在明的感覺,讓人十分難受。

天色剛矇矇亮,吳迪就出了院子,呼吸了一口不算渾濁的空氣。

好在這個世界的空氣倒不像前世的b市那樣充滿了霧霾氣息,希望這好天氣,是一個好兆頭吧!

他活動活動筋骨,確認了袖子裏面的幾個小瓶子還在,便出了院子。

吳迪特意沒敢東張西望,已經確定了佈局者或者關鍵人物在監視自己,如果自己表現出什麼,那很有可能會對自己的計劃產生極大的影響!

可是吳迪沒想到,就在自己即將要往林家走的時候,自己的二爺爺,也就是曾經在祠堂出手救過自己的老人,突兀的出現在了自己面前攔住了去路。

吳迪禮貌的行了禮,對於這位老者,他心中沒有什麼特殊想法,就算覺得對方也參與了陰謀,他也提不起什麼惡感。

畢竟也算是自己到了這個世界以後第一次現身幫助自己的人。

但是吳迪也不至於蠢到因爲當前的困局尋求他的幫助,畢竟知人知面不知心,雖然記憶當中他剛正不阿,眼裏揉不下沙子,但也不代表他就沒有參與到陰謀當中。

要是當一個沒心眼的少主,或許挺好的,但吳迪作爲死過一次的人重生,自然比較謹慎。

可吳迪細看之下,卻發現二爺爺臉龐竟然有些傷心之色,滿是溝壑的眼角甚至還帶着兩道未乾的淚痕。

吳迪心裏有些發懵,這是發生了什麼,能讓他哭了?

“吳迪,走吧,跟我走,去看看你爺爺的情況,說不定他……熬不過今天了!”

吳迪的腦子一時沒有轉過來,那個前幾天還和自己喝酒的爺爺,今天就倒下了?甚至二爺爺還說都快要熬不過今天了?

若是獲得了推演天機之前的吳迪,或許會毫無顧忌立刻前去!但此刻的吳迪不是這樣想的,他只覺得這是針對於他的陰謀的一次進化!

目的就是讓他更快的交出金丹,以免夜長夢多!

吳迪嘆了口氣,果然這兩天的行爲還是有些特殊,被監視者察覺了麼?

不過也好,既然兩個人坐在一起下棋,總是要有人先落子的。

既然對方已經落了棋子,那就讓自己看看自己這一步該怎麼走吧?

雖然你從來沒有把我當成一個能和你對弈的人,但是我偏偏就要坐在你的對面和你下棋!

“好的,二爺爺,我們現在就去吧。”吳迪思索的功夫也就不到一秒鐘,隨後便跟着二爺爺快速走到了爺爺的屋子。

此刻房間裏已經是圍了很多人,也包括就在牀前的吳法,見到兩人前來,吳法的眼裏露出一絲精光。

或許別人沒有看見,但吳迪這兩天對於老祖和爺爺的狀態十分謹慎,自然不可能漏掉這個小小的表情變化。

吳迪瞭然,這一切都是一個局,不管自己的爺爺是真病,還是假病,這都是一個專門爲自己設下的局。

不過既然是局,就讓我陪你們演下去吧!吳迪連忙緊走幾步上前,趴在了牀邊,嚎啕大哭起來。

生怕不夠真實,他走上前去還特意用手狠狠地壓了一下自己的鼻樑,這一下鼻涕眼淚可以說是滿臉橫飛,弄得衆人一時間不知所措。

老祖吳法看着這一切,露出了滿意的表情,既然爺孫的關係這麼好,想必自己一會兒說出要金丹救命的時候,這小子也能輕易地答應!

只要這一切都按照那位大人的吩咐做完了,那自己突破到合體境界就大有希望,而且整個吳家也不會再侷限於這小小縣城當中!

比起吳迪這個天才,老祖吳法的目光更長遠,天才或許會夭折,或許會隕落,到那時候家族的地位也要一落千丈。

可是如果是整個家族的地位本來就很高,而且自己作爲家族老祖的實力也水漲船高的話……

一個現在看上去驚才絕豔的天才,就看起來也沒那麼重要了!

吳迪哭的有些上不來氣,但他的內心是平靜的。

他淚眼婆娑,斷斷續續的問着旁邊的坐着的吳法:“這……嗚……老祖……這到底是……嗚……怎麼一回事兒啊!”

吳法也驚訝於這爺孫倆的關係居然這麼好!不過這樣最好,他們兩個的關係越牢靠,任務今天完成的概率也就越大!

他快速張開嘴說道:“我也不知道啊,小迪!我今天早上本來早起來找你的爺爺,商量一些家族的事情,誰知道我一來就看見他發着高燒,緊閉雙目,一副極其虛弱的樣子!

我又內視看了他的體內,他的金丹能量極爲虛弱,似乎昨天發生了什麼事,重創了他的金丹!”

“那意味着什麼……嗚……嗚……!”吳迪聽到金丹兩字,心裏就確認了這一定是一個局!同時小腹金丹處也

是一涼,他x的,這羣人到底和自己的金丹有什麼仇?

“那就意味着,你爺爺很有可能會死!”吳法幾乎用盡了自己的全部力氣,在眼角擠出一滴眼淚,然後頓足捶胸的說道:“我只恨我已經突破到元嬰境界,不能爲你的爺爺蘊養金丹!

要知道,小孩子失去金丹或許還可以重新修煉,但是到了你爺爺這個年紀,金丹幾乎就是他的命了,你爺爺金丹大圓滿已經有三十年了,如今金丹一旦破損,恐怕他的命都要……”

吳法沒有說完,但在場的所有人都面色一凜。

而且老祖的話又是什麼意思?難道說只要有個年輕人獻出他的金丹,願意重新修煉一回的話,就能夠救活吳凱旋?

衆人不禁都沉默了,有些小輩甚至還刻意往後站了站,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吳法的眼中。

他也心裏暗歎,今日過後,恐怕再難服衆,這種行徑,逼着小輩去救長輩,雖然看上去符合一些情理,但細一考慮,其實無異於道德綁架了……

吳迪聽罷站了起來,轉過身去眼神向着身前的一衆人,帶着哭腔開了口。

吳法的心裏逐漸激動起來,對,太對了,就這樣做,向大家宣佈你願意獻出你的金丹爲你的爺爺治病!

吳迪似乎強壓住自己的情緒,聲音也不再斷斷續續的,他洪亮的開口,以至於整個屋子裏的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在場的如果有人願意獻出自己的金丹救我的爺爺,我以我吳迪的名字起誓,我和我爺爺二人將以他馬首是瞻,終身效勞!”

此話一出,屋子裏先是一靜,彷彿一根針落在地上都能聽見,衆人連呼吸都屏住了,也沒想到吳迪會說出這樣的話!

老祖笑眯眯的眼睛頓時就垮了下去,隨後心裏惡狠狠的唸叨:他xx的,這小子是不是有毛病?那是你爺爺,你讓別人獻出金丹?

沒錯,此時屋子裏的所有人都在看着吳迪,心情複雜。

而其實大家複雜的心情彙總起來也就是一個意思,這小子怎麼這麼不要臉?

沒聽老祖說年輕人獻出金丹就能救你的爺爺?然後你身爲你爺爺的親孫子都不想獻出金丹。

反倒來求助我們這些沒有至親血緣的人了?

黑衣人在屋頂上也是聽得一清二楚,他虎軀一震,隨後露出極其憤怒的表情。

就連他都以爲今天這事結束是板上釘釘的事了,他潛藏在這裏,本就是想觀察事情的發展,以及或許適當的時候補上一刀!

可是這吳迪也沒說不救他爺爺,他只是不願意拿自己的金丹去救!

這!這這這!也真是不要臉出了新高度!

就在他快速思索對策的時候,底下的吳法還沒說話,吳澤華就率先出言諷刺了起來:“吳迪,那可是你的親爺爺,我們的家主,我們當然希望家主好起來,但是救自己的爺爺,是不是你的義務呢?

你不完成自己的義務,就想強求別人?真沒想到你是一個如此不孝之人!”

說着,他還露出了一臉的鄙夷之色,彷彿吳迪是什麼髒東西,看着吳迪就髒了自己的眼睛一般。

衆人不約而同的露出了這樣的表情,就連吳法的臉色也不是那麼好看,可他又不能激怒吳迪。

畢竟他的任務可是讓吳迪心甘情願的交出來金丹,若是衆人一起逼着吳迪,估計會讓計劃失敗,他可不覺得自己能夠承受那位“大人”的怒火!

“好了,靜一靜!小迪還小,說出這樣的話也可以理解……”吳法一句話,就讓衆人的無語程度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感情這麼不要臉的事情老祖也能理解,那老祖接下來的話不會是和吳迪一樣,勸說這裏的某一個人交出金丹給吳凱旋治病吧?

開玩笑,哪個修煉者的金丹不是命?吳凱旋的是,自己的就不是?雖然吳凱旋身爲家主兢兢業業,帶領吳家沒出過問題,但這也不是能讓人做出犧牲的理由啊!

“據我所知,獻出金丹這件事,一定是血脈至親纔好,否則他人的金丹,就算是旁系親屬,效果也一般。

你爺爺吳凱旋的情況如此嚴重,恐怕別人的金丹,也很難發揮出效果啊……”吳法皺着眉,硬着頭皮編出了這樣的謊話。

吳迪驀然的回首看向老祖,義正言辭的說道:“可是我是吳家最耀眼的天才啊,我的成長潛力無比的高,說不定有一天能夠超越老祖帶領吳家到達一個新的高度也說不定啊!

爲什麼不能隨便犧牲一個吳家的弟子,來保住我這個天才?就算旁系血脈金丹效果不好,那我們可以多拿幾顆啊!”

此話一出,頓時譁然!有不少人的腳都已經挪到這個屋子的門檻處了,隨時準備要跑!

他們是真的萬萬沒想到吳迪不要臉的程度能到這個樣子!老祖的意思還不夠明確麼?

你一個人獻出來金丹,那就能拯救你的爺爺,可是你居然要用多幾個人的金丹,來彌補你的金丹,還說什麼這是爲了保住吳家的天才?!

迪被大家公認爲吳家的天才不假,可這天才的心思爲什麼這麼狠毒!

衆人看向吳迪的眼光,彷彿不是在看一個二十歲的孩子,而是在看一個極度不要臉,而且貪婪的怪物一般!

最重要的是,大家不得不承認他的說法是有道理的!

他確實是一顆璀璨的新星,修爲超過吳法說不定是有可能的,而在場的衆人之中不乏三十幾歲的金丹難以突破。

如果真是比較起來,一個二十歲的金丹的潛力,難道不比好幾個三十幾歲的金丹加起來還要大?

想到這裏,他們真怕老祖同意吳迪的建議,當場物色幾個,那本着看熱鬧的心思來到這裏的衆人,恐怕就是糟了殃了!

吳法已經沒了主意……他知道那位大人就在上面看着情況,他也生怕那位大人一發怒,就把在場所有人包括自己全都給弄死!

可是他又有什麼辦法,現在的情境不再是自己佔據了道德的制高點指責吳迪,而是吳迪用極其現實的理論說服了衆人!

在房上的黑衣人的確生氣,氣這個吳迪不要臉,氣他巧言善辯。

可是自己又不能出手殺他,否則一切計劃,十年佈局全部泡湯。

所以吳法心中所想的這種情況,倒是不太可能出現,但是今天的任務,看起來就要失敗了。

要不……一不做二不休,反正自己昨天都已經把吳凱旋弄成這樣,直接弄死他,說不定能攻破吳迪的心防,回頭再想其他的計劃?

可是他沒想到,身下屋中的事情,居然還有轉機!

吳迪見衆人這樣,知道已經把對方逼上了絕路,現在如果再說什麼,恐怕就過猶不及了。

到了現在,自己由一個重要棋子,轉移到棋局外的任務,算是完成了一大半,不過這還不夠,既然已經參與了下棋,不坐在對弈者的位置,那多難受?

吳迪開始完成自己計劃中的第二步,急忙說道:“剛纔我說的都是一些可能,但如果真的要我獻出金丹救我爺爺,也不是不行啊!”

衆人彷彿發現新大陸一般看着吳迪,心道你剛纔都已經那麼不要臉了,會突然轉性?

吳迪緊接着說道:“我就是有點放心不下老祖陪我去過的林家林雪,我想我金丹交出來之後,恐怕也就再難與她有所交集,因此我想先去一趟林家,然後再回來給我爺爺獻出金丹救我爺爺的命。

這也算了卻了我的一番夙願吧,雖然不能與她訂婚成婚,也算是最後見上一面!”

衆人紛紛鬆了一口氣,總算是沒有再說出什麼更不要臉的話語,而且這請求合情合理,也不是不能理解。

吳法也是如釋重負的點了點頭,他真擔心上面那位存在做出什麼失智的舉動,還好情況百轉千折,終究是成了正過。

看來自己別出心裁領着吳迪,去了一趟林家,也並不是沒有作用!說不定還能借此得到那位大人的讚賞和其他賞賜!

“如此這般,合情合理,你快去快回,我在這兒保護你的爺爺防止他再出現什麼意外!”

吳迪一一應着,便快速的出了門,直奔林家而去!黑衣人的身影飄動,就在吳迪身後的地方不遠不近的跟着。

今天的事有太多出乎意料,太多變故存在,從他的角度來看,吳迪此行說不定還有其他的目的,這個小子現在已經越來越不像以前那樣容易掌握了!

想着,吳迪就已經到了林家,叫出林雪小聲的交談了兩句,就進了院子,直奔林雪的閨房!

門口的兩個侍衛面面相覷,最終還是跑去林龍那裏告了狀!

這兩人前腳進了閨房,後腳林龍就火冒三丈,滿臉通紅的從自己的房間走出去。

一腳就把林雪的房門給踢開了!隨後進去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吳迪拎了出來,像扔小雞崽一樣扔到了院子中間!

可是當林龍剛要上去補上一腳的時候,卻發現不對勁,那吳迪的臉上遍佈青紅色的血絲。此刻雙眼圓睜,劇烈的抽搐着,隨後竟然是一歪頭,再無動靜!

這孩子竟然是死了?

一陣狂風夾雜着血腥氣息霎時間吹開了林家的大門,一個黑影站在吳迪的身邊,滿臉的難以置信。

前後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拜這林家所賜,竟然讓自己十年的佈局毀於一旦!那地上躺着的少年,眼看着瞳孔放大,已經是死的不能再死,比他爺爺在牀上躺着還老實!

“他x的,到底還是出了岔子,你們整個林家,不,你們這個小破城鎮,都準備爲了主人的怒火,還有着這個躺在地上的小子陪葬吧!”

黑衣人怒吼着大叫出聲,手裏無端的出現了一把黑色的蛇形寶劍,一股陰森而邪惡的氣息出現在了整間院子當中,就算是修爲達到了元嬰大圓滿的林龍,也感覺到一股不能力敵的氣息,此人的境界竟然赫然是合體境!而且恐怕還不是初期!

而此刻小城中的所有人,都在瑟瑟發抖,就好像大海中的一葉漁船,即將被兇猛而龐大的海嘯而拍翻!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系統逼我裝高人-第1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系統逼我裝高人-第2章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系統逼我裝高人-第3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系統逼我裝高人-第4章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系統逼我裝高人-第5章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系統逼我裝高人-第6章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系統櫃 VS ⽊作怎麼選 兩個都要才是室內設計的滿分選擇-EHO 高雄室內設計隨著近年來室內設計的⾵格愈來愈豐富,收納櫃也已經正式從幕後英雄逐漸轉⾝為舞台上的第⼆主⾓;不僅講究「實⽤收納」,造型與配⾊和整體設計更密不可分。 許多屋主在設計時常陷⼊「系統櫃」還是「⽊作櫃」的掙扎,其實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只有⼀個答案:「兩者互補才是最完美的」。 系統櫃顏⾊進化已超乎想像 妝點空間設計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07-27
系統櫃入門篇,何謂系統櫃&系統櫃的31個優點.不懂的一定要看,想裝潢或添購系統櫃的更要看. 何謂系統櫃? 系統櫃,是一種可以量身訂做客製化的家具,主要是以櫃體呈現,運用於各種收納.特別能達到小坪數空間有效利用,以及物盡其用的效果.配合木工的天花板或壁面造型,做到兼具實用及美觀的效果.與其他傢俱的最大區別在於能夠有很多微創新的設計,超越了其他傢俱所無法呈現的效果與功用. 系統櫃板材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05-10
是個性使然?還是情勢所逼?:談系統論的初步概念(系統促發人的行為)本文受網友迴饋而啟發,為未來可能談到的家族系統文章做概念準備。本文有點教學意味。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4-26
系統櫃也能成為精品設計?一窺藝瓦高雄室內設計總監李淑惠的創意思維在做室內設計的時候或是談到收納裝潢時,相信不少人都有聽過系統櫃、系統傢俱。但是談到系統櫃裝潢及系統傢俱裝潢,相信不少人都有過類似的刻板印象。可以選的樣式不多、顏色不豐富、款式不吸引人,或者不夠優雅等,或者是有些人會選擇訂製的木作施工,來代替無趣、制式的系統櫃裝潢,這次特別透過李淑惠設計總監的訪談,要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2-12-05
系統通知我,三個月又到了以前對方格子這種每個月要來提醒一下作者:嗨嗨,你還好嗎?已經一個月無產出囉! 這樣的問候以前真覺得壓力大,好像被逼著非得如何如何不可,著實害怕。 但是這次收到三個月通知,才猛然發現:啊!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我忙到現在呢! 就這樣,這個提醒變成了一種真正的提醒,幫助我注意時間。 轉念著實不簡單啊!
Thumbnail
avatar
君陵
2022-08-15
系統門教父:我這輩子只做這一件事「成交過的設計師半年內回購六次、建案下單千組、飯店百組門報價、每天至少三組網友介紹詢價...」看似充滿希望的事業前景,但其實在一年前,人稱「門的教父」的邱正雄,才正因為客戶蓄意跳票,面對著工廠裡如小山般堆疊的門片庫存、供應商的票款可能跳票,而面臨事業最低潮。
Thumbnail
avatar
鍾天選/人生整理師
2019-04-30
系統風險存在的條件常見的投資方法與邏輯仍可以幫助投資人獲利,但當股市的波動脫離理性,進入人性情緒主導階段,過去可以獲利的投資方法就會失效,這種情況不會太常見,通常稱是系統風險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8-10-25
不要逼你自己或小孩認得外語的書寫系統葉宜津想要廢掉ㄅㄆㄇㄈ和早期中國想要將漢字拉丁化的理由是一樣的:國際接軌。漢字是華語的書寫系統,人們用漢字來記錄華語,認得漢字就可以去解讀這個人用華語想要表達的意思。如果我們可以不需要透過漢字,就可以
avatar
Dicky
2018-03-15
系統思考看待股市<p>當投資人守著某一個觀點(例如短期內看漲),某種做法(例如逢拉回就買),在特定時期內可以獲利,卻忽略當股市在不同時期展現不同特性的時候,獲利的方法會轉變成虧損的推手。</p>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7-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