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未知的我們吐槽篇(限)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上兩篇飆了將近兩萬字,做很多很深入的魏謙家庭互動模式中心理動力,還有一些魏家原來規則破除如何被破除,順便預告第一個人物側寫將以魏之遠的角度來看這個家。

  提到魏之遠,也是我要吐槽劇組的某一個部分,因為關於小遠到底在國外學了甚麼?心理動力到底怎麼樣?都是非常謎。在五集前魏之遠的心理活動可以非常清楚這個傢伙在想什麼,可是出個國之後,後面他的的心理都要用猜的。

  不是說他表現得不夠明顯,而是當我們隨著大哥的角度去看小遠時,其實真的會如同大哥所想的:他搞不太清楚自己的弟弟小遠在想甚麼鬼東西。

  我們不太知道小遠在國外發生過什麼事情,交了甚麼朋友。反而是哥哥的故事大部分都坦承在觀眾面前,所以並不難猜。

  以下當然不只會吐槽這件事情,而且會以比較尖銳禁忌的角度切入一些議題,請大家請綁好安全帶喔,我們開始飆車了。


吐槽:全劇完依然有人搞不清楚甚麼時候魏謙愛上了小遠?

  說比較直白一點,我們甚至不難猜小遠每天晚上都在想哥哥「幹」什麼之類的,但是哥哥因為有種種原因卡住不敢想之外,還有就是濃厚的罪惡感與自責在身上,甚至有可能是性冷感。

  然後我在思索一件事情:如果很久之前小遠天天貼在哥哥身旁睡覺,而弟弟先有性覺醒,但是哥哥呢?這就是為什麼我判斷魏謙沒有「性」向,甚至是自虐性的不敢擁有。

  也許哥哥曾經在弟弟回國後有了一絲的反應,卻又自我駁回。男人對於愛與欲有些時候是比較直接的,甚至可以先有欲而完全沒有愛。

  但是這些對於魏謙而言,是一定要有愛,如果沒有愛是不會有欲的。

  小遠的欲只有哥哥,這種性張力讓哥哥開始有感覺,甚至感覺到壓力。

  原作中其實有隱約提到魏母對於魏謙有性騷擾的行為,然而戲劇當中魏回憶裡沒有提到這些,但是在我推斷中魏謙的母親可能是出賣身體的,所以會跟不同男人在一起,那麼會不會把男人帶回家?

  對於魏謙而言,也許性愛這種東西,會讓他聯想到母親的放蕩與不守婦道的模樣(所以才會對妹妹穿那些衣服非常的反感)

raw-image

  如果只是家暴,不會讓哥哥去討厭紅衣服戴耳環的女人,也不會有這麼深的創傷經驗,也就是說這個「紅衣服戴耳環女人」表示這讓魏謙聯想:母親不回家,跟不同男人亂來。

  這裡提這個是甚麼意思?重點就是魏謙可能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性是怎麼一回事,母親去世時甚至魏謙已經可以有勃起反應的年紀了。

  但是因為後來補償防衛機制之下,魏謙習慣用許多正大光明的家庭角色定位(哥哥或爸爸)壓抑著這個本性,讓魏謙也許對於此很敏感,但是同時卻也是恐懼反彈著。

  假設身體是誠實的,魏謙也許小遠強吻的那一瞬間,魏謙甚至可能就有感覺而且有反應,但是馬上被憤怒恐懼與害怕給佔據,然後就給了小遠一拳。

  所以在小遠回國後,像個公孔雀張牙舞爪的靠近魏謙時,魏謙當然有性相關的感覺。

  這些當然是我比較大膽的猜測,只是這些可能性是有跡可循,而且我身旁也有種類似的案例,然後更強化魏謙無論心理因素或是身體因素都開始自虐強迫自己放下,幸運的這些都在在意小遠的情況下打破了。

  少年前目睹成人胡亂來的性愛,甚至母親常常跟不同男人在一起的魏謙,會有兩種結果:一個是厭惡性愛,一個是渴望性愛,而更有可能兩者都兼具。

很明顯魏謙這部分就是第三種:因為如果魏謙身體的情欲對小遠完全無感,後來在牆角的「可以」不會是哥哥主動親吻了小遠

raw-image

  畢竟11集他們是作愛而不是交媾而已。

  他們牽手放開的時候有有一段很微妙的對話:

raw-image

  小遠問魏謙你難道不知道上樓會發生甚麼呢???為什麼小遠會這麼有把握哥哥知道?至少小遠要感受到哥哥發生過甚麼吧?

  當然除了表示哥哥有想過外,小遠也知道哥哥想過才會這麼說。說穿了,如果沒有愛欲根本作不起來,因為也許前面根本起不來。

  另外女人的性器是可以直接包容男人的性器,甚至不需要太多前戲就可以硬上,畢竟通道包容性很強大。但是男人並不是這樣的,除了前面是否會勃起與後面必須作好充分的開闊外,頂多就是外頭摩摩趁趁。

  但是很明顯11集當中是真槍實彈的演繹,他們就是一次就全壘打了。

raw-image

  所以劇組雖然完全沒有交代,但是哥哥的情慾這塊可以很直接的展現男人是否愛上?有沒有勃起就可以知道了啊??

  很簡單啊,弟弟完全可以霸總式的全開親吻等等,我猜哥哥會半推半就的就事成了,但是小遠就是要等到哥哥說可以,而且還是哥哥先親。

  所以其實是哥哥一直很想要小遠,但是哥哥不敢,而這些小遠都知道...所以小遠怎麼會知道???會這麼難猜嗎?

以上我吐槽一大堆人想要看一次爽到底的床戲,卻還是有人疑惑哥哥何時愛上小遠這件事情?男人的誠實在於身體反應。

  很現實,但是能做成這樣就是答案了。

  當然還有吐槽回國的小遠就是一團謎,所以針對這項我會再寫一篇文章。


吐槽:前後台詞需要分兩層次拆解

  我不知道是劇組故意的還是無心的,裡面有很多台詞對話與場景,需要進一步拆解才能夠明白。就好像場景或台詞後面有一百種設定,但是演出來卻只有幾分鐘而已。

  六集之前因為有旁白,有直接了當的對話,所以線索等等很好找,大家也比較看得懂。但是第七集之後,有很多人說看不懂,就是有大量的線索是靠「非肢體語言」說出來,而11集他媽的更玩了剪輯拼湊的來推演線索。

  尤其這個劇中的所有人都自己設定之下的故事,沒有時間全盤了解此時此刻他們為什麼會說這段對話時,會有些莫名其妙,況且不是所有人都有這種耐心去猜測他們背後的故事是甚麼。

  如魏謙知道妹妹懷孕時候,生氣氣得坐在客廳,然後小遠走過去,握住哥哥的手說的台詞是:「沒有人要離開你,你還是要乖乖去開刀」

啥?這時候不是要討論妹妹懷孕的事情?為什麼扯到開刀?

  就如同有人不知道為什麼前面因為哥哥逃避開刀的事情,小遠生氣氣得不理哥哥,三胖卻哥哥討論乾脆承認自己的感情,跟小遠在一起。

  這兩段我可以大概知道為什麼,因為我現實的工作時常要去推演眼前的客人,說這句話下面的動機與涵義是甚麼,然後給出比較合適的反應,所以很習慣當劇中人這麼說話時後,去猜測為什麼。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是像我這樣是學心理諮商的,所以第一時間看不懂也許是普遍反映

  這就是我吐槽劇組的地方。

  當然我也不可能一個一個去拆解語言之下的意思,只能舉這兩個例子:如第一個場景裡面的對話。

raw-image

  前面明明在討論未婚生子,這裡小遠居然說:我知道你很害怕一個人??會有一瞬間覺得好像有點雞同鴨講。

  不過說穿之後就可以知道小遠這段話背後意思:阻止哥哥借題發揮的不去開刀。

  哥哥馬上就看穿小遠說這段話的意圖,馬上反駁回去。

raw-image

  所以某部分是他們兄弟兩個人彼此才有的默契,哥哥說這句話,下一句可能會冒出甚麼負面的話小遠先想到了,才會有點這種他們才存在的宇宙對話。

  至於三胖與哥哥這段對話:

raw-image

  明明是小遠生氣氣哥哥不願意去看醫生,卻談到魏謙死前不要後悔沒有弄清楚與小遠的感情,甚至哥哥還提到黑幫。

  三胖應該是勸哥哥去看醫生吧?為什麼這裡會是去聊感情的事情?

  因為前面這兩個死黨兄弟其實已經聊過一次這個議題了,魏謙固執的想法三胖知道無法輕易動搖。

raw-image

  這裡三胖才會用情感這件事情,看是否會打動這個苯蛋哥哥可以為自己多想想。

  因為血塊的緣故,讓魏謙不敢亂動,怕自己拖累弟弟妹妹,怕自己進去手術室後出不來。三胖本來是想要讓魏謙不要後悔,也就是他尊重他也許不想開刀的心情,那麼至少要讓他不要有遺憾,才會說到感情的事情。

  所以魏謙才會反駁地說,這種決定可以隨便下的嗎?當年就是他下了一個決定,連累弟弟被捉被槍指著。

raw-image

  他寧願自己沒有命也不想弟弟受傷,所以才說自己不去手術拖累大家,希望弟弟好好的,所以黑幫的事情是這樣的:

  1. 魏謙害怕小遠自己做了什麼傷害自己,是弟弟的命與未來重要
  2. 走入黑幫拖累弟弟,加上自己覺得自己是將死的人拖累他差點死掉

  要讓觀眾一次看懂的邏輯性,這邊劇組可以多一些台詞讓整個直白順一點,大家不會連貫前後的場景去想他們其實前面已經聊過這件事情,他們只會覺得小遠在生氣哥哥不看醫生,但是這裡他們卻聊起小遠魏謙的感情。


吐槽:令人費心思的第11集我看了將近10次

  我可以理解一堆未知的粉為什麼會對11集這麼生氣,因為說比較直白一點:就是想要脫褲子來一場劇中的情慾相遇,但是卻發現到對方居然搞了一個藝術剪輯???

  雖然我是很認真地寫完了第11集的為什麼,但是說實在話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確實又氣又喜又無奈的矛盾心態。

  生氣地當然我是腐女,不就是期待他們頂到天花板的情慾戲?喜得就是靠么我居然看得懂劇組想要表達的情緒是甚麼(他媽的其實當時候我希望看不懂)。

  然後無奈地看到一堆人批判後,下意識的就想維護劇組了。

  可是隔了一個星期看了SP版本後,第一反應就是:媽的我被啪啪打臉嗎?真的是劇組沒有剪好嗎?後來看到成果之後,我忽然發現到魏謙的可以真的很困難(哈哈哈哈哈),所以我反而喜歡了第一個版本。

  然後不只一個人提到這個「因為回憶當中會出現小小遠與中小遠,讓人會有些反胃吃不下床戲」,這也是床戲會讓人「性致全消除的掃興」原因之一。

  這也是性欲的延宕性被打斷,覺得是床就是床,但是不要出現小孩,會好像是犯罪。

  如果你有這種感覺,恭喜你跟魏謙同步化了,因為當時的魏謙確實是跟記憶中的這些年歲當中的小中大魏之遠做愛阿?不會因為小遠長大,這些曾經的回憶全部被否定。

  雖然這個對於想要看純床戲的觀眾不一定是友善的,畢竟誰也不想在性幻想的時候出現一個小孩在哪裡晃來晃去,影響感官,還有罪惡感。

  這就是劇組有誠意想要把這種「歲月靜好」情緒表現出來,卻做到期待床戲與期待藝術的都不是很滿意畢竟我是看了將近10次以上之後,才把床戲可能的表達意思消化完畢。

  不過充滿願(怨)念的是:請給我床戲全餐啦!!!不要浪費這個甜度與紀念,出紀念DVD啦。


吐槽:黑幫的戲劇張力依然不太夠,留有遺憾

  黑幫的背景故事有太多後設沒有說清楚,這是所有人都能感覺得到的遺憾,尤其阿虎還曾經救了小寶一次,我還以為會發展出甚麼更狗血的劇情,但是也似乎不了了之。

  然後就是小遠跑去跟阿虎談判的事情,雖然我是有試圖解釋了為什麼,但是依然是我自行腦捕的結果,很多人都覺得是因為需要催化哥哥與弟弟的感情,所以才會有這場談判出現,所以顯得有些刻意。

  當然大家也許會想看到就是粉紅泡泡到底這件事情,只是阿虎如果有機會接近小寶,為什麼沒有做更多的事情?

  這麼說,黑幫的事情要有一個交代,不可能只在第二集就結束,在第九集開始的鋪陳,就是當初他們會有這麼多年平安,就是小遠當初的報警。

  樂哥沒有被捉,卻從此失去了自己在幫派的事業。但是當事人沒有想要計較這麼多,阿虎卻自以為是的介入了。

  其實在第九集鋪陳之前,我也以為計較的人是樂哥,因為在樂哥有些瘋狂的做法身上,阿虎學得很像。

  我在猜一件事情:如果樂哥沒有走,阿虎會對魏謙沒完沒了的糾纏

  甚至阿虎現在這些的小弟,跟樂哥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當樂哥解散了幫派後,阿虎一廂情願的組合而成的。

加上關於黑幫的橋段謎團很多的是:

  1. 為什麼小遠會知道跟林醫生要樂哥的訊息?他們甚麼時候勾搭上
raw-image
  1. 也就是說哥哥不一定知道林醫生與樂哥的關係,但是小遠知道
  2. 小遠出國前,一定會拜託某個人幫忙盯哥哥的安危,只是我很好奇的為什麼小遠會知道拜託林醫生,甚至讓林醫生注意樂哥的行蹤
  3. 如果以林醫生與樂哥的交情這件事情就與「似乎是小遠報警讓樂哥跑路」事件是有衝突的,因為阿樂算是林醫生某部分的知己,但是卻跟小遠通風報信樂哥的行蹤??
raw-image
  1. 阿樂信任林醫生,所以告訴對方他要回來,可是林醫生卻跟小遠說了樂哥要回來。
  2. 小遠知道阿虎有動靜,我前面猜測他要嘛放人要嘛黑客進去,但是如果小遠可以盯阿虎的動靜,為什麼不直接盯樂哥?

  以上很多地方其實是充滿矛盾的,要知道樂哥跑路的時候,小遠可能只有初中一二年級,但是換一個瘋狂的人設,也許這些就通了:

如果是樂哥自己報的警?自己拜託林醫生照顧魏家呢?

  因為假設是小遠報得警,那會是在哥哥打第一場拳賽之後就做,他深深地希望哥哥不要再打拳了。甚麼時候警察才來?等魏謙拿好錢,打完三場之後警察才來,這不符合小遠的人設

  但是如果是樂哥自己故意為之,也就是說樂哥已經拿完更多的錢了,所以警察才出現,這樣似乎比較合理。至於為什麼樂哥會這麼做,我猜就是他聽到了甚麼風聲,所以才出國躲風頭。

甚至於是魏謙為了弟弟妹妹退出江湖而刺激了樂哥想要跑路,離開江湖。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瞎扯蛋,是林醫生主動跟小遠勾搭上的??甚至是小遠多次到醫院看受傷的哥哥,然後無意間知道了林醫生與樂哥的關係。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小遠被阿虎綁架時,樂哥很明顯不認識小遠,我也不認為當時年紀這麼小的小遠有能力處理這些問題。所以林醫生會跟小遠扯上關係,一定有一個「聰明狡猾的成人」起因。

  這些疑問也是我這時候邊寫邊盤點出來的推理。

  再說直接一點:龍哥會在那裏擺攤子,也許也是一種對魏家的保護。哥哥可以知道樂哥在哪裡,我覺得是阿龍老闆說的。如果阿龍對於樂哥是忠心耿耿,原則上怎麼會洩漏樂哥的行蹤?也就是說樂哥行蹤阿龍可以說,是樂哥准許的。

  相同樂哥回國的事情,也是樂哥准許林醫生告訴小遠。

  至於為什麼樂哥會回國?如同小遠注意到阿虎的動靜,也許樂哥回來就是要處理這件事情??樂哥所說的上面是誰?如果再更腦補一點,樂哥在國外也許跟小遠接觸過也說不一定,甚至是小遠主動追蹤過?

  魏謙對這些事情非常的遲鈍,但是魏之遠並不是。

  以上設定若都可以成立,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林醫生是跟弟弟勾搭上,而不是哥哥?我甚至腦補將近有十年時間,足夠讓魏之遠察覺林醫生對於魏家的不同照顧,然後兩個人勾搭上。

  阿龍老闆與林醫生不會無緣無故的對魏家好。當然也許也有魏謙的個人魅力,不過我比較偏向我的設定原因,可以從熊哥的回饋上面,知道魏謙有種「很容易讓老大哥想要照顧他」的特質(笑)。

  除了小遠之外,裡面全部男性演員在戲裡都比魏謙年紀大。

  當然這些我腦補後設,我不認為所有的觀眾都有興趣花時間推理與腦補,也就會讓這段故事顯得好多地方有太多訊息都要用猜測,確實很難讓所有人都滿意。

  而就是有太多空白的地方,才會顯得這段有些亂與著急,不過我本人是還好,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就好像下面這個議題,很多內地粉都上了很道德的框架,罵列列的。


吐槽:讓小寶未婚生子三胖是否太過分?

  我覺得三胖不是故意去做的,為什麼會這麼說?因為如果他們已經在一起做過,卻完全沒有被魏謙知道是不可能的,小寶身上沒有性愛的痕跡就表示沒有做過,甚至有可能三胖喝醉酒幹了,就是小寶的第一次。

  就算以前他們做過了,那至少三胖記得有保險套,而且也會比較小心不要露出馬腳。但是三胖喝醉酒讓事情失控,當然不會記得保險套,所以他們兩個小兩口根本不知道身上的吻痕多嚴重,才會露出馬腳。

  我個人比較傾向於小寶是第一次比較符合三胖的人設,甚至有可能就是做了,三胖才下定決心跟小寶在一起。

  由於純情二人組,搞不清楚狀況鬧出人命就非常有可能了。為了小寶模特兒職業生涯將孩子拿掉,這樣才不是小寶與三胖會做的事情。

  至於為什麼劇組要讓最後出現這個橋段,不多一點粉紅泡泡?沒有琢磨小寶與三胖的感情世界,已經是劇組集中在哥哥弟弟一組,而且……妹妹如果沒有出嫁,那麼哥哥弟弟怎麼痛快的在家中到處放閃?

  各位吐槽之前先想想如果是魏之遠,會希望妹妹留在家中當電燈泡嗎?所以我前面猜測是妹妹推倒三胖的可能性,大過於三胖失控上了小寶的可能性比較大。

  而且小寶若是有勇敢,一定是二哥促成的,因為大哥決對不可能容許這件事情發生。所以就是因為小寶懷孕需要快點結婚,哥哥弟弟才會有空間恩恩愛愛,不需要去照顧小寶。

raw-image

  哥哥有多捨不得小寶,所以我相信...這一切事情,魏之遠一定有操弄一些手段。


吐槽:為什麼要用釣魚的方式溝通?

  如果他們相愛後,浪漫的晚餐是在路邊攤,那麼你要期待哥哥帶著弟弟去哪裡玩?這個腦袋就是老人的哥哥,你還能覺得他可以浪漫出花來?

raw-image

  尤其哥哥對於自己有非常錯誤的定位,他一直覺得長兄如父,那麼爸爸帶著兒子去釣魚,聊聊天就是魏謙可以想到的放鬆方式。

raw-image

  魏謙沒有童年生活啊,更沒有感情生活,那裏知道哪邊有甚麼浪漫比較好的地方?而魏之遠滿腦子就是哥哥想做甚麼就陪他去,所以他也不會吵著自己想去哪裡。

  而且說實在話,魏之遠也不知道怎麼陪哥哥玩啊?魏之遠的世界當中除了哥哥(還有小寶三胖一點點)外,就是讀書與打工(他一直偷偷打工)。

  小遠會自己看書看動漫與影音等等,但是魏謙沒有這種習慣。

  魏之遠開始有社交與其他活動,是去國外必須要做點事情才能讓他不會一直想著哥哥。但是這些在他回國身旁有哥哥,他就很滿足了。

  某部分來說感覺上魏之遠很社牛,所以弟弟到處都可以打好關係,實際上他跟哥哥都喜歡安靜獨處的人,相愛之後他們應該彼此也是如此。

也就是說他們兩個人可以宅在家中看影集做愛或是工作等等,彼此陪伴就是休閒了。而釣魚剛好不需要去接觸任何其他人,這樣不是很好?


小結

  找了一堆網路上網友與我自己吐槽的地方,不知不覺中也七千字以上了,其實也是順便回答了一堆網路上對於第八集之後的疑問句。

  我某部分來說很討厭我願意去看懂,因為我明明也有一些相同的情緒,跟著一起罵很容易,花時間去思索為什麼卻有難度,偏偏我很愛所以讓我很想要挑戰解析。

  這篇等於我也是把我一些不爽的地方一次發洩出來,寫完之後我就要去側寫所有的重要人物去了。

  但因為我也要順便弄《劇聊團》廣播節目,所以一次只能寫一個人物喔。

  請大家期待。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銘異 終於突破關鍵位置 #銘異 短期注意24支撐這個之前一直專注的關鍵位置 10日上揚到23元之上就會輕鬆點 短期建議依照10日去操作到10年線下降位置機會35~38 這位置也是2021年我們獲利過的滿足價格,只是這次是依照10年線 現在的資金都是找低基期題材,輪動速度會很快,波動也會很大,所以策略都要嚴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4-10
20240406觀元辰故事--越早將自己定位在最重要的位置,做到「不再為別人而活」,就能越快體驗到屬於自己的豐盛生活!探索旅程中發現她心底對工作的吶喊:「我明明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卻沒辦法達成我想要的目標?」對此,潛意識提醒著:『不用急、用自己的步調走就行。』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4-04-06
關於業餘的股票喜好者,自許績效能稍微贏過大盤即可(如果不行就考慮加入指數市場@_@),抵抗通膨對資產的侵蝕,目標並非想要賺一個股本(EPS 10元),而是想要享受投資過程中透過觀察及發覺來驗證自己想法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可樂貓(🐈‍⬛;)
2024-03-14
洪暐哲WAJI《怪咖》戲劇【關於未知的我們unknown】片尾曲(中日歌詞)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獨一無二的個體,人稱的「怪咖」往往只是與世俗定義的有所不同,但這群人的存在不應該被否定,而是我們應該敞開我們的心去了解他們,而並非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待這群人。
Thumbnail
avatar
巴比Q🍖
2024-02-23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是一件牽涉到同志與冥婚,光怪陸離的台灣電影。總是認為,電影刻意地把同志議題說得太着跡,也定了一重很深的意識形態,將同志影像及畫面化,反而會令觀眾去思考,究竟同志是否就是那樣。父子情設定很動人,也恰恰寫了父親那種口硬心軟的關切之情,可惜一切都來得太遲。人生本來就是要有遺憾...
Thumbnail
avatar
藍兼併
2023-09-28
《37號潛水艇:探索未知的實驗教育》關於37個國中生的辦展紀實 身為第一次辦展的菜鳥,這段經歷對我來說有非常多學習,也真的很珍貴,因此用
Thumbnail
avatar
暮奈
2023-08-31
只關於吐槽|NBA大麻合法化;最佳陣容不分位置了;維金斯給老婆換條褲子吧據名記Shams報導,在新的勞資協議談判中,NBA最佳陣容的評選將取消位置區分。 Shams還表示,入選最佳陣容的前提條件是至少打65場比賽。 利拉德在採訪中表示,他應該入選最佳陣容一陣。本賽季,利拉德出戰58場比賽,場均能得到32.2分4.8籃板7.3助攻0.9搶斷,三分命中率37.1%,場均能投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4-02
只關於吐槽|春哥再現國罵;東契奇送禮不花一分錢;詹姆斯五個位置都最強?談到本賽季哪支球隊能對勇士造成威脅,格林表示:"籃網,他們攻防兼備,他們有出色的單打球員,同時陣容有深度,又能陣地進攻,又可以打出漂亮的轉換進攻。" 熱火主教練斯波:"如果我們讓勒布朗打5個位置中的任何一個,他都會是聯盟中那個位置上的最佳球員,我一直很後悔,這件事直到今天還在困擾我,我沒有勇氣讓他去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1-16
觀後隨寫│NETFLIX原創│儘管對「愛」的討論已經過於氾濫,我們仍不厭其煩──青春未知數我們都銘記自己的青春裡有誰,卻不一定記得青春裡的自己。管他再平凡,或者再艷麗,青春啊,說穿了就是一場與自己的對話吧。
Thumbnail
avatar
藍墨鋼筆
2020-06-17
關於那未知的謎我們終有一日會為了內心的嚮往與好奇,踏上一段漫長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