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被看見的情節,是否也等於沒發生過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劇名:《天后》The Audition
時間:2023/03/10 (금) 19:30 & 2023/03/12 (일) 14:30開演
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團隊:故事工廠

█ 故事大綱:「沒有被看見的人生 都不算數」
雨柔是一位沒沒無聞的網路創作歌手,
陪好友前去參加一部傳記電影的女主角試鏡時,
居然意外被導演River相中,
飾演活躍於90年代,卻在風華正盛時猝死的傳奇天后「夏琳」。 

當天晚上,一位神秘的婦人闖入雨柔家中並綁架了她。
婦人表示自己是夏琳的死忠粉絲,
她必須親自確認雨柔是否真的具備演出那位天后的資格。
這場深夜試鏡的過程中,雨柔漸漸發現眼前這位邋遢的老婦,
似乎正是早該死去多年的夏琳本人.....

這是一場騙局?鬼魂?還是幻覺?
雨柔為了成為天后,又該付出多大的代價? 

「想要紅,任何形式的紅,我都可以」

人們所謂的「做自己」,其實只是想成為別人
我有多無恥,就代表我有多渴望被愛

不擇手段,也要讓美夢成真

█ 演出陣容:
楊麗音、袁子芸、黃河、高華麗、陳以恩、郭耀仁、周羿、苗廣雅、張博翔


這齣戲走一個詭譎神祕的風格,
不知道為什麼我最後兩刷作結
大概是星期五首刷的時候精神比較不濟,
希望再看一次以求懂它或多看點細節吧xDD

關於電影那場戲究竟在River導演面前的是誰、
以及夏琳的下落,戲裡沒有將話說死,也沒有任何可循之跡
提供龐大的開放式聯想
好像也因為這樣,導致很多人走出劇場時都會想著
「我剛到底看了些什麼」

但就我自己而言,還滿喜歡劇中營造出的氛圍
以及演員們呈現出來的東西

至於劇情細節,我決定不求甚解。

(原本打算等過一陣子就寫心得,結果一陸拖到十月開始將心得搬來方格子,大概也只生得出這些感想了哈哈哈)


基於看完後開始考慮要不要為了
某幾場戲二刷
關於戲的心得下次再寫好了

現在是把師長們當偶像的迷妹學生時間💕

會客時見到華麗師劈頭就說:
剛剛好幾度以為看到帥版世誠
天啊我好失禮怎麼這樣胡說(掌嘴
應該說世誠是頹廢版製片的>w<
都怪鬼歸看太多遍啦嗚嗚
但製片真的是個
很有義氣的可愛角色🥰
那麼挺一定是真愛了吧
好想敲碗Ri文番外篇在一起(?)啦

而且看起來應該沒有龐大運動量🫣
下班後看起來還是容光煥發~
大家都走演員入口出來
耀仁師壓軸還走中間大門
真不愧是天后身旁的男人啊
瀟灑帥氣的部分
本人自己都常掛在嘴上
不需要我多說了吧(?)
這部戲我第一滴淚直接獻給醫生
雖然好久沒上老師的課
一看到演耀仁老師的橋段
還是滿滿熟悉感
又好想上課了啊啊啊啊啊
raw-image

寫在03/12午場後

也許不是會讓我二話不說就大推的作品
仍然想挖出些可取的地方
即便這需要花上一點時間

畢竟我最后一刻選擇二刷了啊哈哈哈

先放上最佳主角—氣球仔

raw-image

偷偷說:後來朋友看桃園場時有問我,我有推薦但補充說「如果純粹想看清楚華麗帥氣的樣子,最划算的方式是後面票區搭配望遠鏡」🫣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