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年花開月正圓”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花開月圓終有時 ,相逢未晚待那年。”
-《那年花開月正圓》-
看孫儷演大女主劇真的是一件過癮的事情!
聽說她曾經拒演這部劇,還好後來又接了,瞧瞧,一演又是一個經典。
由孫儷飾演的周瑩是一個奇葩,生性愛好自由不受拘束,“溫良恭儉讓”這五個字,和她不沾邊兒。
就和我一樣(喂
明明不是現代人,但是周瑩的腦袋裏裝的很多都是現代人的思想,這在清朝末年那個男尊女卑的年代,可以說是相當前衛和離經叛道的觀念。
若不是因為女主光環,她極有可能被活活浸豬籠。(“吳聘”死後,周瑩被有心人栽贓和其他男子私通之後,遭受到的懲罰方式。好在後來有真相大白,還其公道。)
但正是因為咱們的女主有著這種大畏懼的精神,加上又愛闖天闖地,有點小機靈,正適合在商人的世界中闖出屬於她自己的一片天地。
好幾回,都以為要“山窮水盡疑無路”時,結果又來一個“峰迴路轉”!果然就連老天爺都是站在周瑩那邊的XD
回回重刷看到我都想大喊:
拜託!!!請給我她一半的運氣就好!!!
至少讓我今年中一次發票(淦)
好,回到正題......
這部劇,講述“周瑩”和三個男主之間的互動(吳聘+沈星移+趙白石),除此之外,也提及了商人的經商之道以及企業管理的方方面面。
有一回,在聽到旁人說“血竭”這藥材太貴,若使用此藥唯恐提升成本,周瑩便說可以用“杜鵑的葉子”代替,橫豎外人看不出來,效果一點也不比“血竭”差。
吳聘的父親聽完勃然大怒。
若不是因為吳父,對咱們的女主曉以大義,說商人經商首重“誠信”二字,她很有可能會按老樣子走上投機取巧的歪路。
跪在關老爺畫像前的那一段訓話,實在是令我印象深刻。
不哄不騙不欺不詐。
方為一個商人該有的本色。
有他這個童叟無欺的老頭子在,怪不得吳家東院的名聲壞不到哪裡去。
果然,別人家的爸爸總是不讓我失望。
以上。
分享一下由孫儷所演唱的主題曲《忘不掉》:https://m.youtube.com/watch?v=GaT2n1p5X8U&pp=ygUQ5b-Y5LiN5o6JIOWtq-WEtw%3D%3D
作詞:韓紅、張越
作曲:韓紅
編曲:薛峰
那一夜花兒開得妖嬈
女兒心事又有誰知曉
問天無語 月兒蕭
花月相望人寂寥
癡情人得不到也忘不掉
寒雨過 夜未央
天出現一絲光亮
胡笛蕭聲起
山河歲月催人老
一腔深情無以報
這一世風雪路途遙
相濡以沫是驕傲
來世再相約
庭前花朵記得我
到底是一世的情未了
那一夜花兒開得妖嬈
女兒心事又有誰知曉
問天無語 月兒蕭
花月相望人寂寥
癡情人得不到也忘不掉
寒雨過 夜未央
天出現一絲光亮
胡笛蕭聲起
山河歲月催人老
一腔深情無以報
這一世風雪路途遙
相濡以沫是驕傲
來世再相約
庭前花朵記得我
到底是一世的情未了
來世再相約
庭前花朵記得我
到底是一世的情未了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