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別人的煩惱不是你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梁淑淇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95會員
683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奇的針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建RSS教學(使用Feedl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想成為劣質的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上你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月閱讀報告(2023/09)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別人的腦袋和你不一樣!溝通的正確打開方式,是不假設對方懂你「 我們都在一起這麼久了!他應該要懂我吧!」和一位老友久違的見面,她一坐下來便氣呼呼的說著。 五分鐘前,剛和男友鬧得不愉快,我在來的路上,聽他在通訊軟體上說了一點。 大致上是覺得,對方的思考邏輯跟自己不一樣,同樣的問題,對方怎麼會得出,她完全不理解的結論? 跟她想要的,背道而馳。 我問了問:「那你不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3-04-14
《阿凡達:水之道》|這個世界是關於自己的事,不是別人的理解看完《阿凡達:水之道》,發現跟前一集基本上是在說差不多的事情。 同樣以地球人作為侵略者為設定,奪取資源的時候角色講的台詞還幾乎一模一樣,龐大的侵略和戰爭的畫面除了看了很心痛,其實也蠻疲乏的。 關於侵略者的無知,在第一集當中不論是透過角色的對白還有劇本的推進,我覺得都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其餘男女主角的部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3-01-18
認識自己帶來自信,認識別人帶來同理《蠟筆小紅的煩惱》《It’s Okay to Be Different》小大人大小事Podcast 『繪本我先讀』|EP009 『小大人大小事』專輯中,目前正在分享實踐《茁壯成長!成功孩子的七大性格力量》的內容,這本書不僅僅提出具體的做法,讓我們大人學會改變自己,並且教導性格力量給小大人,更棒更棒的是書中針對不同性格主題也有推薦的繪本喔,讓我們來看看書中介紹那些繪本吧!
Thumbnail
avatar
老枕頭
2022-12-02
致,怕給別人添麻煩的你【人最負面的情緒不是憤怒,也不是悲痛,而是羞愧】 當我們展現出真實的自我,卻沒有獲得正面的回應與支持,會產生內心的空洞,那便是羞愧感的來源 羞愧讓我們覺得自己不被愛、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覺得自己不值得,面對過往痛苦的經驗,我們才有機會清除羞愧 要記住:「也許事情出了問題,但有問題的不是你!」
Thumbnail
avatar
林杰慷
2022-06-07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34.暗潮 (馬凡:我真不是故意偷窺別人辦事現場的34.暗潮 (馬凡:我真不是故意偷窺別人辦事現場的……   「這樣安全嗎?」馬凡不禁有點擔心,「要是失控的話……」   「這本來就是各國彰顯國力的比賽,一點風險都沒有是不可能的。」謝君憐說,「何況報酬十分豐厚。」   對了,慕容蘭說過優勝者是可以得到金子的,價值一座城。   「那觀眾呢?」馬凡小心
avatar
火火
2021-08-06
怕麻煩別人的人我很怕麻煩別人。 怕到我得說一個謊來騙自己。 怕到忘記好關係是麻煩出來的。 怕到得寫一篇文來給自己一點勇氣。 如果你也有這個毛病,讓我把勇氣分一點給你。
Thumbnail
avatar
Lanscope陳冠程
2021-04-04
排解「我麻煩到別人」的煩惱 在心裡頭常會有一股「我是不是麻煩到別人」的煩惱,這個煩惱來得很快,但卻沒辦法很快地離去,只要「擔心自己是否影響到別人、麻煩到別人」的煩惱一直存在,在面對這位朋友時,就會變得奇怪的難受,之所以說奇怪的原因,是因為明明對方也沒對自己怎麼樣,但自己心裡總有一股對他人感到抱歉、不好意思,甚至有些罪惡感,然
Thumbnail
avatar
飛的哲學
2019-09-02
別人的善良,不是用來讓你綁架的。不是每句對不起都能換來一句沒關係。
avatar
林書民
2019-05-08
不給別人添麻煩,我心中的道德律有一個問題是哲學家從古希臘時期就一直在探討的題目,那就是我們“生而為人應該活到什麼樣的高度才算是回得像個人呢?要回答這樣的問題,我們就要回歸——到底什麼是美德?從亞里斯多德到蔡康永,我們的美德起了什麼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