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WordPress網站:必需元件、成本分析與避坑指南(Part.2)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是從 【費用篇】架設WordPress網站網店成本超詳細分析(平價vs貴價vs免費) - by Upsangel 節選的第二部分:Part2 – WordPress寄存主機的成本

簡短版如下(無圖,詳細圖文版請見原文):

首先,讓我們來談談什麼樣的WordPress寄存主機才算是頂尖的。根據我個人的見解,一個高品質的WordPress主機應當擁有以下五個重要特點:

  1. 它需要提供近乎全年無休的在線時間,至少要達到99.9%或更高,並且其數據中心的位置最好靠近香港和台灣。
  2. 網頁加載速度要夠快,並且伺服器反應時間要短,專門針對WordPress進行優化。
  3. 擁有堅固的安全措施,包括防火牆,並且能保持核心架構(如數據庫和PHP)為最新版本。還要提供自動化的每日備份服務。
  4. 用戶界面要簡單易用,最好有一鍵安裝WordPress的功能。
  5. 主機配置要清楚明瞭,價格合理,並且能根據需求靈活調整費用計劃。

如果你想要一個符合以上所有條件的WordPress主機,那麼免費是不可能的。

接下來,我要推薦一個價格親民但性能出色的WordPress寄存主機,那就是FastComet。它在全球多個地點都有使用SSD硬盤的數據中心,包括距離香港和台灣較近的新加坡。我用了FastComet長達五年,期間我建立了Upsangel.com和其他幾個網站,都覺得其伺服器非常穩定,技術支持也相當出色。

FastComet提供一鍵安裝WordPress的功能,以及功能豐富的cPanel控制面板,非常適合在香港、台灣和馬來西亞的使用者。尤其是那些喜歡自我學習和控制的網站擁有者,或是需要以低成本測試市場的初創企業和網站新手。根據價格和適用對象,FastComet有三個不同的套餐:

  1. Fast Cloud Basic:價格為$2.19,適合初創者或是只需要基本功能的用戶。
  2. Fast Cloud Plus:價格為$3.29,無限域名和應用安裝,是進行市場測試的最佳選擇。
  3. Fast Cloud Extra:價格為$4.39,適合高流量網站,月訪問量可達到十萬。

FastComet的首單價格非常具有吸引力,特別是對於那些剛接觸WordPress的新手來說,性價比相當高。

FastComet 官網鏈接:FastComet - Managed Cloud Hosting with 24/7 Support

然而,當我自己的網站訪問量逐漸增加,超過每月十萬次的時候,我發現FastComet的續費價格比首次訂購的價格要高出不少。因此,我今年初選擇了轉到Cloudways,這是一個我認為更適合長期發展,價格合理且性能強大的WordPress主機。

Cloudways的特色是,它允許你靈活地選擇和切換不同的雲主機提供商,比如說Amazon Web Services (AWS)、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或DigitalOcean。同時,Cloudways也提供了一些專為高流量網站設計的高級優化選項。因此,它非常適合那些希望不斷提升網站性能和效能的專業網站擁有者。至於價格,它根據選擇的雲主機提供商和需求會有所不同,大致範圍是每月$10至$40。

Cloudways的官網鏈接:Managed Cloud Hosting Platform Simplified - Cloudways

最後,不論你選擇哪個WordPress主機,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做決定。免費主機固然吸引人,但它往往無法滿足專業網站的各種需求。在選擇主機時,一定要將成本、性能、穩定性和技術支持等多方面因素納入考慮。希望我的經驗和建議能幫助到你。

查理斯黃
查理斯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