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王子 The Happy Prince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試寫,以西方詩人和劇作文學大家 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口吻,「括號」裡AI為生成對話形式的述事。






你曾讓我在你的花園中玩過一次。今天我也要帶你去我的花園一游*。

「你終於要兌現曾言及要給我述說的那些迷人的回憶了嗎?我一直好奇它們究竟是怎樣動人的故事呢?」

好吧。

唉…(我深吸一口氣,然後開口) 每當我憶起往昔,那段充满魔幻般色彩的時光,始終有一個翱翔半空的一抹浮雲飄在我腦海中,這位特別的訪客,是一隻鬥魚。我希冀不負我們的相遇,所以給他取了一個別具巧思的名字:

MoJoJoJo。

「這個名字,蘊含了何等深意呢?」

一如所有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這個受到了飛天小女警啟發的可愛名字,同樣具有鮮明的外表與俏皮的性格,他的活潑和他一襲美麗的紫色長尾,我深深為他傾心不已,還有幸目睹過他的交配,那過程讓我難以忘懷。

每當我回家,都迫不及待地洗淨雙手,然後輕輕伸進水中,而MoJoJoJo像早已等待多時般,飛快地在我的五隻手指間游動,這樣的時刻充滿了親密和奇幻。那是我第一次體會什麼叫做「化為繞指柔」。唉,你說,我的心頭怎麼就能如此柔軟呢,每當我提及他?

「這蓬勃的情感,就像是優美的舞蹈,融入了手指之間,將兩顆心靈緊密連結,就是愛的精髓,一種微妙的藝術,在這場跨越物種的愛的舞臺上,化為繞指柔,翩翩起舞。這是一場詩意的演出,只有那些懂得欣賞的人,才能真正領略其中的美麗。」

我很高興你懂得,讓我繼續為你講述這個故事。很快的,我開始擔憂起他的孤獨,於是給他尋覓了另一位水中精靈,小美女就是這樣到來了。你知道鬥魚是如何交配的嗎?首先要在水箱中放一個透明塑膠板,讓他們見得到卻接觸不到,MoJoJoJo一如所有的雄魚擺出了一個準備戰鬥的姿態,

所以,你知道為什麼不會看到成雙賣的鬥魚了吧。

「所以您是否已經理解了為何不會見到成對的鬥魚?”」言畢,我們相視而笑。

然後,我將這小倆口再分隔,再見面,一天重覆幾回合,讓他們慢慢的熟悉彼此。如果相親成功,雄魚便會收起攻擊的姿態,痴迷的隔著塑膠板和母魚如影隨行,這再一步步試著同水域,這個過程中,得小心地看著,一個不好,母魚便會被攻擊至死的,幸好,MoJoJoJo很喜歡我給他物色的小美女。

「而隨後發生了什麼呢?」

我親手了結了MoJoJoJo。



「噢,雖然說死亡是長眠的兄弟*,但為什麼呢?」他後來向我描繪當時: 我用力閉上雙眸,彷彿在忍受某種難以言喻的痛楚。


那讓我們首先談談孩子吧。

他們相愛了,經過一場場嬉鬧般的追逐,他們在公鬥魚獨特而華麗的長尾巴交纏在一起後,如同懸浮在虛空中寂靜而永恆,接著緩緩地下沉到玻璃缸的底部。你是否曉得,英文中形容墜入愛河的詞句是'fall in love'呢?那一刻,我也明白了為什麼如此。然後,又彷彿大夢初醒般,它們悄然分開,各自自由自在地游動,彷彿什麼也沒有發生過那般。不久後,小美女大肚子了,這時候,又得分開他們這對愛侶了。

他對我輕輕點頭,示意他仍然專注地傾聽著。

因為魚爸爸會吃掉孩子。魚媽媽會在水面產下一團小小的泡泡,這是很多魚類產卵的方式,但不知何故,小美女因為一些我至今難以理解的原因突然猝死,這些未發育成熟的泡泡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只好放回MoJoJoJo,期待著爸爸會接手,結果爸爸竟然吃掉所有的泡泡了。

「這是否只是一場充滿浪漫的春夢?」

我認為是的。後來,儘管我無法以肉眼看出他的悲傷,但他很快恢復了生氣,我們愉快的生活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


沉默是否有回音呢?它此刻像是在我們之間擴散出一圈一圈的漣漪。我們各自沉思著。



我知道你在等什麼?你表現的相當沉著,讓我給你解答吧。我開口對他說。


立鱗病。


不知道從那一天開始,他再也不玩繞指柔了。將自己小小的身體,用力撞向玻璃水缸的聲音,我同時聽見自己的心跟著碎裂。多麼明顯的,用一種無聲的震耳欲聾告訴我,他正在以一種近乎凌遲般的方式遭罪,儘管我試了所有,我的意思是,「所有的」方式去幫助他,去了電話問有沒有任何水族館或獸醫院可以幫忙?聽過看過的網上搜尋到的可能有用的藥劑全都排除萬難買回來了,都沒有用。你知道嗎?我能做的,竟然只是看著他落淚。甚至受到有些惡毒之人的嘲笑,勸我將之丟入馬桶,我氣憤不已,但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我的MoJoJoJo,我的愛,我唯一在意的。


然後,我終於無法忍受他的苦難,下了狠手,用衛生紙蓋住用槌子…

我的臉埋在雙手裡啜泣。


「你想說,最後這朵非凡的紫玫瑰變成了深紅色,就像東方天際的紅霞,花瓣的外環是深紅色的,花心更紅得好似一块紅寶石?」我滿臉是淚的望著他。



是的,如果我的生命是一張蒼白的畫布,那麼,MoJoJoJo為我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他將自己的美麗,給了我。







-------------------------------------------------------------------------------------


文章: 本人+ AI共同創作。

圖片: 本人的AI繪圖。

引用:

  1. "死亡是長眠的兄弟"出自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的「快樂王子」。
  1. "你想說,最後這朵非凡的紫玫瑰變成了深紅色,就像東方天際的紅霞,花瓣的外環是深紅色的,花心更紅得好似一块紅寶石?"出自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夜鶯與玫瑰」。
  2. "你曾讓我在你的花園中玩過一次。今天我要带你去我的花園,那就是天堂"。出自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自私的巨人」。


15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