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名神的使者,今年216歲,平均壽命大約400年,但按人類的方式計算,應該相當於45歲,但我的外表看起來像25歲。主要是負責將人類的想法、感受,包括對現實的悲觀、對愛的體悟以及周遭事物的感觸傳達給神,相當於是傳聲筒的概念,主要原因是神無法接觸到人類,人類也看不見神。

這次的任務是派遣我到新園城市,尋找一位叫「宇絲」的人類,說也奇怪!這麼多次下來選定的目標我還不是很懂,有時孤僻但美術天份極高,有時面善卻暗中賣毒,不知道這位會不會正常一點。

喔!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叫承祐,是一名使者,呃!前面介紹過了... 新園城市是我到過的都市中最獨特的,處處充滿強烈的氣息,讓整個空間帶有壓迫感,然而,這些氣息並非都是負面的,也存在著正面的。

我來到了一棟古老的公寓,這是宇絲在新園的家,傢俱的佈置簡潔,以淺米色為主色調,每樣物品都有被宇絲愛護過的跡象,蠻舒適的家。我站在宇絲面前,她正專注地看著電視,我輕輕觸碰了她的額頭,時間隨之凝固,我看見她內心的海洋,非常平靜,完全靜止。我漫步在海面上,朝著深處望去,一切都如此平靜,不如說我感受不到這個人的存在。

看著已離開額頭的食指,有一種麻麻的觸覺,當我試圖再次觸碰時,時間重新流動了!這並非我中斷過程,而是宇絲感知到我的存在,她摸了摸額頭,繼續專心地看著電視,這是我第一次被人類察覺,心裡有些擔憂,我該回去向神匯報這樣的情況。我留下了一根羽毛在宇絲家,希望她能派上用場。當然,這根羽毛不會在我的報告中出現。

    獅子魚
    獅子魚
    平凡的日子裡記錄著平凡的事物,承托過去扶植未來之後,將生活化為文字,儲存在記憶洪流中,看著自己的影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