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互相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又看到社團在吵互相的議題,大概是加了幾個已婚或者具有伴侶性質的群組,有時候會觀察每個家庭的模樣。但有的時候,我發現人吵來吵去,也就是那幾種理由。

有的時候,我覺得講出要互相的人,其實滿坦白的,坦白的是我會計較,記得早些年,我其實有點排斥講出互相的人的口吻,因為我認為付出與收穫其實本身建立於共同的認知下,不是說你要付出,我就要接受,然後再跟我說要互相。

但最近我剛好在整理我的IG版面,順帶又整理了一下我的追蹤人數,其實我平常不會去檢視別人追蹤我的狀態,一來是其實我不太會主動加人,甚至也不會主動搜尋去尋找相關的資訊,多數在我自己的小世界裡,一般來說我追蹤其他人都是推到我的眼前,我會按讚,但真的追蹤我的人,我都是因為對方來我這裡按很多個讚,我覺得對方的介面也還可以(可能主題或者內容是我不排斥或有興趣,而且有一定貼文數),或者對方直接追蹤我,我覺得對方的介面也還可以。

但我說的這種還可以是建立在,如果是對方先追蹤我的還可以。如果是我平常可能逛到可能不會主動追蹤我的創作者,所以其實我很清楚有那些創作者是因為順便或者互相,所以互相追蹤的。

但我今天突然看見我的追蹤者裡,有的可能起初想經營,後自己都典藏或刪掉了,刪除掉所有他追蹤的人,或者可能當初想經營,所以大量追蹤別人,然後後期把別人刪掉的。尤其是那種我覺得根本不是什麼認真美化過的介面,這種我百分之百一定是被動追蹤他的,於是我今天就稍微刪了幾個。

然後,我學到一個事情,我必須坦白我自己也是一個計較的人。我真的受不了這種做得很爛的IG來騙追蹤。只是我覺得那種會說出來要互相的人其實反而比較清楚自己的界限在哪裡。就是開宗明義地講出自己的需求。

但我覺得最近在刪除一些人員時,也可以給大家一些判斷的方式。

一般來說,經營任何一個自媒體的平台,都會需要穩定持續的更新,不管是部落格、Youtube、IG,若是IG貼文數少於5篇的人,都是很有可能停產的,或許只是個入門的新手,也或許是一個久久就停耕的創作者,新手容易放棄,停耕很容易棄耕,這些也都不是問題,但若是貼文數少於5篇,又偏偏有大量的追蹤人數(大於400我覺得就算多了,又以大於1000的我覺得更有問題),不是追蹤創作者的,而是這個創作者去追蹤別人的,可以預期他比較不是淺水型的創作者,因為淺水型的創作者大部分是不公開的帳號,若是公開的創作者,那他可能是玩票性質的,可能看別人經營他自己也想來分一杯羹的那種,可能要再觀望他一段時間,才會知道他現在的心理狀態。這時候可以選擇要加或不要加,就要看他的介面呈現的是,隨便上傳的一張圖片或者真的有去設計過的介面,有設計過的人多少還付出心力想堅持,沒有設計過的,我目前看來更容易只是玩票性質或者覺得這就是個簡單的事情沒什麼大不了,放上來像投水飄試水溫這樣。

然後呢,這種創作者大概追蹤別人到一定數量,又發現自己的追蹤人數沒有穩定上漲到自己理想的時候(或者可能開始覺得追蹤這些人對他沒有價值之類),就會開始大量的刪除原本自己加的人,簡單來講,他當時在追蹤你的時候,也沒有認真看你的內容,所以刪除你的時候也刪的很容易。

上述這種還是活人,還有一種是機器人帳號,我覺得被這種追蹤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所以我覺得不追蹤也無所謂。

以上,這可能是我的偏見。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