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上海:京城銀】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談股論金 001

假日好~

最近有夥伴問我,有關京城銀的解析,其實它是我長期追蹤的私藏股之一。有些股票越跌越開心,京城銀就是屬於其中之一。京城銀在9月獲利為0.61元,今年EPS累計為4.05元,在金融股中只輸給富邦金。就在週五時,京城銀終於重回38元寶座。趁著周末老牛來講古,會投資京城銀的原因,看到應該是賺到了~還沒到我的目標價之前,就是安心抱緊緊啦。

.

「#銀行股 #績優生」:京城銀成立於台南,為中小企業銀行業者,從中我們能得知,京城銀的獲利來源,就是銀行端利差及手續費收入、還有投資獲利的支柱。戴董是很實在的經營者,注重的是細水長流;錢可以不要存在京城銀,只領利息太可惜,而是要趁著低點,存京城銀的股票啦。

.

#打呆帳

京城銀是在我在2019年因為踩到大同集團地雷,京城銀也不跟你囉嗦,直接宣布打呆帳,所以京城銀股價出現下跌後,而開始研究並追蹤;2020年的股災時出現跌停而買進的金融股,當時撿到的價錢在25元附近,這幾年陸續都有補貨,並且領得多年股利;即使在2021年最高來到44.6元,仍然還是一張都沒賣!

.

#庫藏股

2022年京城銀又踩到台開及俄債的地雷,還有碰上空頭所以得認列帳面上的投資虧損,導致獲利下滑,股價一路下跌。並且宣布執行庫藏股,期間平均每股買回價格為35.05元,執行率100%。

.

#有波動 #賺價差

進階來看,也正是因為如此,才造就甜甜價可以買。京城銀股價具有上下波動可賺價差的機會,這也是老牛持有京城銀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當然就是京城銀的股利發放。只要知道今年賺多少,很容易推估隔年股利與殖利率。

.

#股利可突破上限

補充說明,為何我將京城銀說成是「小上海」,其實是跟 #上海商銀 有關係的。繼上海商銀之後,京城銀股利可以發超過1.5元的上限值。細節請容我跳過,除了公司獲利能力要夠強之外,還必須符合銀行法的規定。

.

#老牛總結

🌟對一家公司越熟悉,投資會更加安心!估價法只是輔助,有獲利才有價值~今天跟大家聊了不少京城銀的黑歷史,每一段都是用真金白銀刻下的投資心得。

🌟低檔撿便宜、沒事領股利、高點賺價差,進可攻退可守,投資其實相當愜意。😊

🌟而哪些投資放著就會賺錢,哪些需要多花心思考量風險,在投資市場久了,都會默默有種心電感應。

祝大家週末愉快~反應好的話,下次老牛再來跟大家講古!

162會員
128內容數
老牛是一位專注於抱緊股的投資人,秉持「安心抱緊」 投資理念,擅長「定存股」、「金融股」、「成長股」、「ETF」等投資主題。希望藉由分享我的財經知識與投資經驗,運用「抱緊處理」四大心法,讓投資小白有脈絡、讓散戶理財變輕鬆。只要用五分鐘挖出抱緊股、買在好價位,然後狠狠抱緊穩穩賺10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