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塔羅日記】看我72變--自信滿滿、創意無限、未來盡其在我的魔術師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集年輕、自信、創造力於一身,魔術師手持似乎可以一揮就使出各種神奇魔法的小金棒高舉向天際、像是在跟觀眾們宣告: 「魔術就要登場囉,看過來看過來~且看我大顯身手吧!」他的桌面備齊小阿爾克納牌組的四元素: 權杖、寶劍、錢幣、聖杯,感覺這位魔術師是萬事具備、準備華麗登場了,他期許自己能獻上一場豐盛精彩的大秀。

魔術師頭上飄著一個「無限大」符號: ,這個符號在數學領域代表不可計算、沒有極限的無限大;在神學及哲學領域意謂「無窮」,沒有邊界、能量或影響力可以因為沒有邊界而無遠弗屆。在魔術師這一張牌中,可以想見魔術師對於自己習得的魔術技法跟靈巧度已具備相當的自信,他相信自己能把勤練多時的技藝準備妥當、可以隨時信手拈來使出千變萬化又出神入化的魔術。

這張牌出現在大阿爾克納的第二張、接續在打頭陣的愚人牌之後。愚人象徵一段旅程的最初始,滿懷好奇心與希望大膽上路,但愚人的裝備跟謹慎程度,對於展開一段漫長的壯遊,顯然稍嫌不足--從愚人肩上扛的那一個過小的行囊以及他大步邁出的腳下其實險峻到貌似已出現裂縫的懸崖,我們會邊看邊替愚人捏把冷汗擔心他隨時走著走著一不小心便會摔個粉身碎骨。反觀魔術師,則比愚人多出幾分一切了然於胸的週全預備--他自信可以hold住全場、這股自信心並非空穴來風、因為這位魔術師是「有練過的」。然而,有備而來的魔術師,內在也不免有暗暗擔心的焦慮: 萬一自己緊張手滑沒有變成功、或變魔術途中出了小紕漏被眼尖的觀眾識破,該怎麼辦哩... 觀眾們真的都能看懂並接受我的演出跟表演理念嗎?

其實,擁有魔法特技的你,是可以比一般人更能隨心所欲操縱一切力量的,只要內在信心堅定、展開行動,相信一切都可以如願進行唷~

我的塔羅日記--用聲音書寫記錄的版本在此: 點我收聽

95會員
137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