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馬沙巴-出國初體驗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沙巴搖錢花 大王花

馬來西亞沙巴是我第一次出國的地方,也第一次體會到:人在異地有時不得不掏錢的世道。那次是大學的畢業旅行,全班同學選了家旅行社負責旅程,因為是學生團,本來團費就不高,所以旅行社就盡量帶我們到購物點去買東西,不過學生頂多買買便宜的鑰匙圈、紀念品,可能旅行社嫌賺得不夠多,在我們要離開神山的路上,就開著車東轉西轉的停在某條小路前,告訴我們裡面有一種很難得看見的花,叫做大王花。

馬來西亞 沙巴 大王花

馬來西亞 沙巴 大王花

大王花又稱為萊佛士花、屍花,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種花,從長成花苞到整個開花需要耗時9個月,但真正開花的日子只有3天到1週左右,當地居民如果發現大王花就會把它圍起來當作自己的財產,發售門票給遊客。當時導遊告知我們進去看一人要30馬幣,我們都嫌太貴,但是不進去的話,只能自己在這荒郊野嶺等大家出來,所以後來跟導遊交涉的結果,全班同學都進去,但門票只收一半。

所以我們這一團一進去,馬上讓發現大王花的居民賺了不少的生活費,不過就不知道他跟旅行社是怎麼分帳了,所以大王花不僅大,還可以成為當地居民的搖錢花。

守著花的女孩

守著花的女孩

當我們跟著居民在山裡走了近10分鐘後,終於看見快腐爛的大王花,說實在的,我覺得當時站在那邊看守花的女孩,她的笑容比大王花美麗多了。

@自由時報 旅遊的滋味 沙巴搖錢花──大王花 2014/04/30 

小記

上一段是我為了紀念畢旅,所投稿的文章。

大學了才第一次出國,以時間點來說並不早,但卻點燃我藏於體內的旅遊魂,開啟我往後幾乎每年往外飛的模式,也才想著把每段旅程都記錄下來,成為老後的回憶資產。

沙巴旅程

沙巴旅程

雖然是便宜的學生團,前兩天住宿在貌似阿里山賓館的樸實無華山中飯店,讓我沒有太大的出國感,接下來的水上木屋、麥哲倫飯店The Magellan Sutera,才讓大學的我感受到人生層次的提升,渡假飯店內各色人種的聚集,也讓我有文化衝擊的興奮感。

那種想要探索世界的癮頭,便再也沒有消失過了。

可能太想保留窺探世界的窗口,我和同學張在返航的班機上,搭訕一位空姐,互留資料,她後來執勤飛到高雄時,我們還帶著宵夜去飯店探班呢!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