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EP.1—吉隆坡🇲🇾&峇里島🇮🇩 Day1:在吉隆坡機場做善事,還被誤認為是大學生!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上一篇有提到我工作做到6月結束嘛!再精確一點是做到6月中就不用去上班了!後面半個月都在放特休,所以從6月中開始準備去大家標題所看到的馬來西亞&峇里島的旅程。這一趟是我暌違6年再度自己一個人出國,真的很需要獨處一下!至於為什麼是馬來西亞跟峇里島呢?馬來西亞是我在大學時期就一直很想去的國家,當時聽說東西便宜食物又很好吃,不過在大學畢業後去了其他國家,就是沒機會去馬來西亞,之後又遇到疫情,今年終於成行。峇里島主要是讓自己放空,出門走走,接近大自然,平常因為工作太累又厭世,假日只想待在家休息(有同感的人舉手讓我看看🙌🏻)。雖然峇里島比較常聽到是新婚蜜月勝地,啊也真的我到當地感覺整座峇里島只有我是獨旅,路上的人都成雙成對,就連司機也都有點訝異我怎麼一個人,唯一一位是我旅館隔壁房間他也是自己一個人旅行。


這整趟旅程為期共11天,7/12—7/22,7/12—7/17先去吉隆玻,7/17再直接飛去峇里島玩到7/22。第一天搭下午14:40的飛機,即使是暑假,機場的人潮沒有想像中多,可能大家都去日本了?(沒關係我之後也會去嘿嘿😏)邊打著哆嗦(太久沒出國忘記機場可以很冷,再加上這一趟是去熱帶國家所以沒帶外套🥶)邊check in,地勤再三確認我是從吉隆坡機場直飛峇里島不回台灣(可能我長得太危險?)。


經過一番等待,飛機抵達吉隆坡已經是晚上的19:30了!還要再坐接駁車到第一航廈才可以入境拿行李,啊不就還好我英文程度一流,A-Z的順序還唸得出來(嗯?),不然還真要睡機場勒!剛下機的時候有一位眼線阿姨尾隨我,心想:「完蛋了!我就說吧!我長得很危險!!那位地勤沒錯!眾神保佑我,我可不想在吉隆坡做我不想做的事啊!(嗯?)」鑒於這一趟想要獨處不受打擾,長得特別危險的我本來打算忽視她並加快腳步,想快點到飯店check in休息,而且我也還沒吃晚餐,殊不知她老人家也不遑多讓,健步如飛,不過年輕就是本錢,當她發現快跟不上我腳步的時候便先聲奪人,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對方問我要去哪裡拿行李,我抑制著比手語的衝動,當下想說:「好吧!就當做善事,善有善報,搞不好這趟旅程會更順利。」所以我大人有大量帶著一個拖油瓶她搭接駁車到第一航廈去拿行李。在接駁車上她說她以為我是大學生(我發誓是真的!),比她兒子還要小,Size的部分還有待商榷,甩掉拖油瓶後入境前我先買網路Sim卡,本來要買Digi這家電信,結果前面排了一群印度人,我等了5分鐘還沒好,索性改買另外一家Telcom,這幾天使用下來網路都滿順的。入境後搭Ekspres(算是當地的機場快捷),差不多1個多小時就到市區的Sentral Station,再叫Grab(類似台灣的Uber)直接到飯店,當時已經晚上22:30了!從中午就沒進食的我,整個被迫168斷食(是該減肥),即使舟車勞頓,還是要去覓食,因為肚子餓我會睡不著,睡不著又會更累(很難搞我知道)。就這樣,踩著新買的大地色New Balance球鞋,獨自走進月黑風高的夜晚......

P.S.下篇預告:

  • 開箱飯店(推推👍🏻)
  • 吃到此生難忘的印度料理
  • 我裸體跟房東傳訊息...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