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與「心」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德的獨白

不需要找各種理由或解釋要「頭腦」順服…直接把「頭腦」的電源拔掉,由「心」帶領即可。
本圖片由 bing ai 產生

本圖片由 bing ai 產生

請不要把這句話,解釋成「頭腦」無用或需要把「頭腦」丟掉。

不是的,只要我們還在這個物質世界,頭腦就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在物質世界的活動,還是要靠他的,要倚賴頭腦的。

但,頭腦的確有時候很⋯聒噪,很會碎碎唸。

當您察覺這樣的時刻時,或許可以想到這段話:

 不需要找各種理由或解釋要「頭腦」順服…直接把「頭腦」的電源拔掉,由「心」帶領即可。

不需要去跟頭腦去爭辯、去說服⋯直接問問您的「心」,在這個現在當下,我最想做的是什麼?我在這當下最需要的是什麼?

能否把那個在呱呱碎唸的頭腦先關一下機(或進入休眠模式),讓「心」來主導,是想要平靜、喜悅、健康、富足還是平安。直接把心切換到那個狀態、那個振動、那種感受⋯沈靜一下。

十秒鐘還是十分鐘?都可以!

重點是覺察那個頭腦混亂的狀態,不要讓頭腦像脫韁野馬到處亂跑,要讓心主導。

如果您有察覺到頭腦混亂了,但一時無法停止他,我建議的方法很簡單,您可以在心中想像⋯有一個超巨大的「停」(stop)字砸進頭腦,把思緒打斷。然後看你是習慣口唸佛號(來段心經)、要呼求上主(基督)幫忙、來個零極限的四句聯⋯都行,重點是,停歇頭腦,把心切換到那個,您所需要的平安與喜悅。

在書寫這篇文章的上午,因一個機緣,到 富陽生態公園 去走了走,爬點小山,剛好有一個休憩點,我就脫了鞋襪,站在泥土地上,突然想到這段話...雖然今天我是休假,但頭腦中想到的是一些公事該如何處理啦、這個案子如何? 那個中心是否...? 看看四周飛舞的蝴蝶會不會停下、樹叢裡是否有些昆蟲可以讓我拍照、陽光撒落荷葉上時美不美...? 耳朵裡還聽著某 podcast ...

停!

我現在在山林間,站在泥土上... 關掉頭腦吧! 用心感受當下的平安自在吧!

祝福你,我的朋友,有空試試看。

【肯定句】我是平安的,無論在什麼樣的情境,都無法影響我與生俱來的平安。

 最後,獻上一張在公園內拍的一張照片...

樹木上長出的菌類

樹木上長出的菌類

您猜! 是否會有小精靈跑出來呢?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