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自然共振靜心冥想練習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章的創作,引用自(衍伸自) 阿乙莎靈訊 一書。


邊看文章邊在腦海中想像進行,是完全沒問題的。我們開始囉!

選擇一個安靜、不受打擾的地方,站姿、坐姿或躺下都沒關係,讓身體感到輕鬆、舒適,全身放鬆,我們先來深呼吸三次~

慢慢地吸氣,感受空氣充滿肺部,吐氣~ 慢慢地,釋放身體的緊張,吸氣~ 吐氣~ 吸氣~ 吐氣~ 吸氣~ 吐氣~ 。

raw-image

想像眼前有一棵高聳入雲的大樹,樹冠廣闊,樹幹堅實,可以坐在大樹旁,或者正對著大樹、或者抱著大樹都可以。順著呼吸,感受與大樹同在,跟大樹的能量共振。慢慢地呼吸,就像大樹一樣,吸收著附近的空氣。身體感受到植物與大地的能量,呼吸系統會與大樹共振,呼吸的深度會自動加深。

與大樹一同呼吸時,感受到呼吸系統的共振。每一次深呼吸都讓能感到更加舒適和連接到自然的力量中。

隨著繼續與大樹共振呼吸,注意到呼吸變得更深、更有力。這是大樹的能量和我能量共振的過程。

 

<停留三個呼吸>

 

raw-image

現在~在腦海中,想像太陽正溫暖地照在頭頂的上方。感受陽光的溫暖,它是一種純淨的能量,帶來生命力和光明。

輕緩地呼吸,感受太陽的能量進入身體。感覺腦神經正逐漸放鬆,釋放身體的壓力。每一次呼吸都更深入地感受太陽的光輝。

隨著呼吸,想像著全身逐漸被柔和的陽光籠罩,帶來一種輕盈和寧靜。隨著腦神經的放鬆,會開始感受到更清晰的覺察。遠離腦部的壓力和昏沉感,讓腦部與整個身體感受輕盈起來。

 

<停留三個呼吸>

 

接下來在腦海中,想像一道清澈的水流、或是雨水沖淋全身、或是坐在瀑布下也可以,想像水順著頭頂往下流動。這水有一種純淨的、淨化身體的力量。

想像這水流經我的頸部,清淨著脖子兩側的淋巴腺,然後流向胸腺,持續淨化身體,也淨化了血液與體內的器官。

水流經腹部,淨化腹部內臟器官,再流向生殖器區域,清淨身體的生命之源。

隨著水的流動,感受它清淨大腿内側的淋巴腺,淨化我的腿部與腳部,然後流向腳底。

想像水流經我的腳底後,最後匯入大地。這是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讓身體更輕盈、更潔淨了。

 

<停留三個呼吸>


raw-image

現在,想像雙腳踩在柔軟芳香的土壤裡。感受土地帶來的穩定感和安全感,感受土壤中散發的自然香氣。

想像著腸胃正在取得土地的滋養。每一口呼吸,都如同大樹根部吸收土地的養分,我的身體正在與大地建立一種深層的聯繫。

想像土地中蘊含著我身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和養分。當我站在土地上,每個呼吸,都感受著大地的養份透過細胞、腸胃被吸收我著,滋養我的身體各個部分。

隨著冥想的深入,感受到我的身體完全地得到了補給。土地的能量在我的身體中流動,帶來充沛的活力和身心的平靜。

 

<停留三個呼吸>


raw-image

在這個冥想的最後,感謝植物與大樹的豐盛感受,感謝陽光的溫暖的生命能量,感謝水對身體的清理與潔淨,感謝土地的慷慨支持,感謝整個大自然提供了身體存在的所有需求。感謝大自然提供滋養和療癒,讓我們可以為這個世界的美好而健康地存在。

讓這份感謝,隨著心念慢慢擴散,回饋給這份土地,回饋給大自然,慢慢地回到當下。保持這份感謝和身心的平靜感,讓它伴隨著日常生活,帶來一份愉悅和內在的寧靜。


以上照片皆使用 Tensor.art 產生,有興趣去玩玩看的話,請見: 此文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