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7-老歌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今天中午老闆和老闆娘,搭上了返回台灣的航班,在經過十五個小時的航程,大概明天中午就會回到台灣了,莫名地鬆了一口氣,在這段時間沒有出現甚麼情況,也沒有被申訴算是平穩的度過了。

最近女友推薦了一首歌給我,楊宗緯的「千金散盡」是「孤注一擲」的電影主題曲,很好聽的一首歌,因為這首歌我才發現,我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聽中文歌了,也因為這首歌我才又開始聽中文歌。

我聽歌不太在乎歌詞的含意,曲調旋律和歌手詮釋我更在意,明明聽不懂歌詞卻能影響自己的情緒,這種音樂我都很喜歡,所以我甚麼語言的歌曲都會聽,就算是沒有歌聲、歌詞的古典樂也在涉略範圍。

現在回過頭來聽中文歌,突然發現又可以聽懂歌詞了,這讓我有點不習慣。或許是因為我已經步入中年了吧,我發現我喜歡的歌每一首都是老歌,不然就是被翻唱的老歌,難怪我女友常常說我像老人一樣。

26會員
493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