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機場遇見自己寫的歌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風景在游走

2023年10月17日凌晨,在上海浦東機場等待轉機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夜半旅途,坐在候機室裡睏乏等待著登機,原本的一片靜默,突然傳來熟悉的前奏。我跟凱鶴說:『ㄟ,我的歌耶!』凱鶴起身循聲尋找,原來是一位同樣待機的中年大叔,用手機與伴唱麥克風就在候機室裡唱起來了----#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

身為歌詞作者,置身這樣的場景,是一種讚美。想起8月份羅姐來時,提起當年她跟史俊鵬老師在大連的大排檔吃飯,坐在對面的一個大叔,也是當場就扯起嗓子唱著這首歌。我想當時史老師內心也是得意的!10月25日在結束旅程,轉機回台灣的途中,收到常夏音樂陳老師傳來的今年下半年海外版稅清單。回家後細看,發現《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這首歌海外串流播放與下載,除了中國大陸依舊佔了最大部份之外,還有香港、澳門、韓國、日本、新加坡、泰國、菲律賓、越南這樣之前就曾有的地區與國家,發現還多了一些新的國家,包括柬埔寨、馬來西亞、美國、西班牙、斯里蘭卡與巴基斯坦。34年了,這首歌去過的國家與城市,比我多得太多了!

#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

#掐指一算寫這首歌的時候我23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知文堂總監。『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歌詞作者(筆名沈陵)。出版作品『天使不沾塵』『領導管理即時通』,歌詞作品史俊鵬『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林志穎『夢的主張』曾心梅『攬雲』等數十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