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卓萬群峰(二)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2 10/7 十粒溪營地_牧山池前營地

我雖然紮在營地邊緣位置,但十粒溪營地不大,近二十頂帳篷挨在一起,講話聲、頭燈依舊穿透而來,九點多才消停,我沉沉睡去。

四點起床,用過早餐後,開始收帳。隨著縱走經驗的增加,我越來越能掌握流程,知道該做哪些事,會花多少時間,進而準時集合,不拖延隊伍。

近六點出發,一出發就是陡上,陡了1個多小時,前後距離拉得很長。

路上沒空間,讓二十多人休息,甚至在乳形峰下營地之前,連2個人休息的空間都沒有,要休就是坐在路中間。

所以我跟明翰一直往前,到開闊一點的地形才休息,每50分鐘休10分鐘。

乳形峰下營地

乳形峰下營地

根據預報,11點左右會飄雨,我們希望在下雨前過「干卓萬斷崖」。畢竟,斷崖有危險性,雨中通過,更添風險。

干卓萬山前

干卓萬山前

干卓萬山

干卓萬山

9點多,我們在干卓萬山前,草坡避風處吃中飯,吃飽喝足休夠後,上三角點拍照,然後開始過斷崖。

整個斷崖,踏點大致明確,只有兩三處地形,因下雨或颱風過後,導致濕滑、樹木倒下,而要多費力氣通過。

另外,整路有很多拉繩,吃臂力吃很兇,我常常拉完之後,都要小歇一會,喘不過來啊。

明翰體力比我好,在前面帶路,每次他探錯路,回頭時,我都會暗暗開心一把∶還好,我沒跟上...。有隊友打先鋒,是幸福的,省下不少力氣精神。

干卓萬山斷崖

干卓萬山斷崖

隊友打先鋒

隊友打先鋒

12點過完斷崖後,總算放鬆了,因為接下來,沒有危險地形,可以用一路平坦來形容。

過三叉峰後,我們看到一個兩邊避風的大凹地,不管地點對不對,就決定紮營了。因為縱使紮錯,這裡離正確地點也不遠了。

紮好營後,我盤算著,這時間是可以去火山的,但沒有意義,因為隊伍沒到齊。另外今天的干卓萬山,已經是白牆了,下午這時間去火山,又要白牆,沒有景,讓人想哭啊。

太陽一陣一陣的,我趕緊掏裝備出來曬,然後準備下切取水,來回要1小時。明天沒有水,後天也沒有水,我估計取水要取12公升。

今晚營地

今晚營地

我的水袋10公升,再加其他瓶罐,容量剛好12公升多,就跟明翰出發了。

走了一分鐘,看到一個中水池,清澈見底,我動搖了,人總是好逸惡勞的,我不想走了。但我不好意思直說,也不知道明翰怎麼想,於是試探性的說幾句。

然後,我們以極快的速度、默契,達成共識「就在這裡取水了。」

兩點左右,其他隊友陸陸續續抵達,就在我們附近紮了下來。這時候,我開始認識界錫哥,因為他話真的很多,又有趣,營地裡都是他的聲音。

我在帳篷裡,研究明天的路線,路程不遙遠,背水前行雖然辛苦,但也不是問題。

問題出在明天,從上午11點開始,一直到晚上20點,是連續的雨勢,預報資料裡,有兩根長長的雨量柱,都是14mm。

這種雨量,連公園散步,我都不會去的。

不過,上車前,我就有覺悟了,干卓萬群峰第三天,是雨神同行。

我不確定的是,會同行多久?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