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滿旅程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前陣子報名了一個一年又一天的薩滿旅程課程,其實這一年以來忙著學校論文的準備跟工作的同步進行,已經很充實了,但是內在卻有一個聲音一直提醒我~有一個心之所向深深地在吸引著我⋯⋯。

儘管這個課程我在三年前就知曉了,但是緣分恰恰好了就在今年開始了。

對我而言什麼是薩滿呢?

薩滿信仰在維基百科中說到:它是一種分布在北亞、中亞、西藏北歐、美洲等國的巫覡宗教信仰。薩滿被認為是掌握神秘知識、有能力進入「人神」狀態的人,有著預言、治療與屬靈世界溝通以及旅行到屬靈世界的能力。

形容的實在是太奧秘了….

對我而言,我想要進入薩滿的學習,僅僅是:因為我一直是一個與植物工作的人,我想要再一次的驗證與再一次的深入了解:怎麼樣可以 更連結的 把植物的療癒力帶出來。

而更重要的是薩滿對我而言~是一種生活方式、是一種與大地、與24節氣共存互動的生活模式。

就像薩滿信仰最早的歷史記載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時代,當時的薩滿是通過一系列的原始舞蹈,包括肢體語言唱歌草藥等等的方式與天地去進行溝通。

raw-image

老師在課堂一開始就問我們兩個問題:我們要在 一開始 就 好好的思考~

在你心中什麼是薩滿? 什麼是地球的維度? 這個答案在一年後會不會有所改變呢?

對你而言什麼是薩滿呢?

地球的維度 翻譯得很抽象,就好像我們熟知的一維二維三維四維空間…

空間是重疊的你認同嗎?

我們都生活在地球的維度裡,某一個瞬間又或者是說其實我們都是合一的,我們都是彼此的一個面向~有善有惡、有快樂有悲傷,我們一起共振一起陪伴彼此成長,一年又一年陪著自己、陪著彼此走在內在成長的旅途裡。

我們可能揚升可能墮落,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進程

It’s fun. 我們擁有可貴的生命力。

我們可以盡情地在地球的維度裡好好的揮灑生命的熱忱

這是我以為的 我渴求的 我深深進行中的

親愛的 那你呢?

raw-image



記錄園藝治療教學分享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