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神?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唔,媽媽,現在是幾時了” “景景醒啦,現在才剛過卯時,你上學堂還沒到呢,還可以再小睡一會” “不”秦順景搖搖頭,認真的跟自己的媽媽說。 “我跟暘暘約好了,要一起去練功” “那景景快去洗個臉醒醒神吧,媽媽讓人去準備早膳” “好的媽媽” 丹凜看著自家孩子歡快的背影,微咬下唇。 -- “凜兒啊,我明白你的心思,對於小景我們也是很疼愛的,但這事真的無法改變啊” “安治走的早,如今你師門上下也只剩你們母子倆和丹辰還有一眾外門弟子” “你師父、內門的和你的師弟師妹們在當年那場浩劫中幾乎都犧牲了,你也知道幾位峰主不是想為難你們,實屬是這【成神】也不容易啊” “那麼多的性命,我們幾個老人家也不想就這樣看著他們這麼犧牲不是” “呵...”丹凜冷冽的看著一眾“曾經”的師叔師伯們,心中寒涼一片。 “那當年我師父師弟師妹和一眾弟子們的犧牲,你們就不覺得過意不去嗎?” “可是...” “我也知道你們的為難”丹凜話鋒一轉,語氣和緩帶著絲請求,說道。 “但可否請求各位峰主們幫著收留我峰的一眾師門弟子” “還有我的師兄丹辰” 眾峰主們互望一眼,眼神交換的瞬間就明了對方想法。 先不說一幫沒有仙法之能的外門弟子,就說這丹辰,他們也是一定要納入門下的。 當初就是這丹峰主/丹老頭在人間遊歷四方,既享樂又得的如此天縱其才一位,他們能不眼紅才怪。 就連他門下弟子丹凜與秦安治結婚,秦家乃仙家軍之首,幾代下來皆為統領,傳到秦安治這塊更是厲害,畢竟“安治過,邪祟落”這話可不是白說的。 重點是秦丹婚後育有的也是一位極為難得的有成神之勢的一位,他們更是萬分眼紅,恨不得有這機緣的是自己。 但是,這【成神】必然是有代價的,否則他們現在也不會如此慶幸。 “好好,這事包在咱手上,定能護這些弟子們周全,凜兒你就不必擔心了” 丹凜沒提出更過分的要求,峰主們皆是鬆了口氣,轉而一想,也了然,這丹凜畢竟還是個女子,女人嘛,總歸還是眼界窄的。 丹凜回了自個兒宗門峰後心裡依舊無法平靜,感覺有一股波濤駭浪在翻騰。 “怎麼了,凜師妹” 她被辰師兄的話語嚇得一驚,隨後鎮定下來。 搖搖頭說道“丹辰,我無事” 丹辰見此,更加覺得有事了,他方才才收到其他峰主的邀請函,請他到府上坐坐,他總覺得事有蹊蹺。 見著以往與自己親密如家人般的師妹這魂不守舍的狀態,他似乎能參透些什麼。 丹辰看著自己的師妹,突然想起他那不省心的妹夫,死後方寄到自己手上的遺書。 -- 【丹辰親啟】 【辰哥,我叫你哥這麼久,你也沒有抗拒,想必你也是認下了我這個妹夫吧。 有些事,我不好跟凜凜當面說,也只能說與你聽,但可惜,我現在應該已經不在了吧。】 【我想你還記得,當初凜凜生下小景的時候,那幕天光大盛的場景,沒錯,秦順景有成神的機會,但是你我都知道,成神意味著什麼】 【我不並想攔著小景一步一步的長大成人,走他自己想走的路,做他自己想做的事,就算他不從仙家軍也無所謂】 【但這成神一事,我是不能不管不顧的,畢竟小景不是孤身一人,他有媽媽,也有爸爸,還有一眾愛他寵他的人,他不能因為不能反抗的命,就失去這些】 【這些年我一直努力著遮掩他的命格,蒙蔽天道,但我想,我已經失敗了吧】 【畢竟我已經死了,我不能再保護凜凜和阿景,所以想請求您,如果丹凜想做什麼,就讓她做吧,因為...我們已經沒有退路了,向前或許還有生機,但是後退便是萬丈懸崖】 【也請您多保重自己和師門上下的同胞們,我會在黃泉之下祈求,永遠不要見到你們】 【秦安治親筆】 -- 當時丹辰在讀完這封信後,信便燃燒殆盡,他也知道,這樣才能遮蔽天道,才能“免除死刑”。 可是他亦是沒辦法接受,秦順景才這麼小,就要因【成神】而失父,往後可能也要失母,甚至可能還會拖累一眾同門。 但他們又能做些什麼呢,在天道之下,皆是螻蟻。 所以當師父領著一眾師弟師妹,卻得的一個全員犧牲保凡間的結果,他不意外,但也寒了心。 寒的是對天道的心,寒的是對命格的心,也寒的對其他峰的心。 當他知道原來是那些峰主眼紅自己師父的機遇,故將他引至凡間災禍之源之地,讓他不得不帶著自己的同門一同面對如此險境,一是師父心腸如此,二是他們根本沒有給師父生還的機會。 也許是有的吧,可是只有一點,幾乎微不足道,那就是... 解決這災禍,贏得天地青睞。 但這青睞又何嘗不是毒藥,加速他們的死亡。 那時的秦順景已然五歲,命格成形,他們不能被天道所注意,一旦注意,那便是通往地府的路。 所以自此之後丹青峰就是沉寂下來,給了不少峰揚名立萬的機會。 但是這群人依舊想把他們拆皮吃骨,加入其他峰麼? 他就不如他們的意。 丹辰看著丹凜,輕輕一笑。 “丹凜,你什麼意思,要趕我們一眾同門去其他峰?” “要是這樣我們肯定會被看不起,你知道你這樣做有多自私嗎” “可是...” “沒有什麼好可是的,既然你執意如此,我便散了這丹青閣,清了這丹青峰,把這地兒留給你們母子倆” 丹凜似乎聽出了他的話中有話,看著他的神色淡了下來。 “也好,既然你我已無緣,那便好聚好散吧” 丹凜心中清楚,丹辰肯定還是會再重建山門,但不是現在。 他們還得避開天道那一劫,天道喜冷情冷性之人,通常這種人不會與他人有過多牽扯,在某種程度上,也是自私之人。 這樣才能成為新的神,與天道同行之人。 只可惜,天道算錯了,至少在他們身上,他們如此費盡心機,也為的就是保留著秦順景的人性,讓天道在秦順景成神拿他毫無辦法之際,再給天道一個反擊。 除非,天道想被灰飛煙滅。 殷曆2031年,丹青閣散,丹青峰只剩丹凜與秦順景母子。 -- “媽媽,我回來啦” “媽媽,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怎麼都不見了” 丹凜看著自己的孩子,心中深知這是自己見他的最後一面,摸了摸他的頭,蹲下與他平視。 “秦順景,媽媽有重要的話跟你說” “欸?” “你記住媽媽說的,一定不要忘記” “好的媽媽” “首先,你是有成神之命格之人,所以只要天道注意到了你,你身邊的人皆會一個個走上黃泉路” “這件事的目的,是為了讓你冷情冷性,沒有任何牽絆,既成神,則不能為人” “第二,當年你父親的死亡,不是意外” “第三,我和丹辰因為理念不合,所以他帶著宗門弟子們去了別的地方,他是宗主,我是宗門子弟,不能違反宗主的意願,所以,這件事的來龍去脈我不會再多說,我希望你能有自己的判斷,用自己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 “第四...” 【夠了】 【丹平易之徒】 【我已經給你們很多時間了】 “你還記得,媽媽給你講過的,那個讓你很生氣的故事嗎” “好了,媽媽不會也不能攔著你做任何事” “再見,秦順景” “媽...媽媽...”秦順景的眼淚從臉龐劃過,最終落在地上,濺起水花。 十歲的他還不懂什麼是生離死別,但他此刻清清楚楚的知道。 他什麼都沒有了,沒有父親,沒有母親,沒有那一些愛他的人。 那麼...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哦?自刎,真是有趣】 【好了,秦順景,你可以稱呼我為天道】 秦順景的眼中沒有任何光亮,他抬頭望著天,就這樣靜靜的望著,最後他行了一禮,算作打招呼。 【你也真是有個性】 【真不愧是我看中的人,這麼快就冷靜下來了啊】 “呦,這不是順景嘛” “這麼快就跟天道聯繫上了啊” “恭喜順景啊,能得天道青睞成神” “恭喜恭喜啊,可惜丹青峰沒人了喔” “是啊是啊,要是有人的話還可以在這裡擺個宴席啊” 天道顯然不喜這些人,不再言語。 秦順景看看這群人,忽地勾唇一笑。 “順景謝過各位同宗峰主、師兄弟姊妹的道賀了” 他把“同宗”兩字咬的重了些,一時讓這些人慌了神,忙道“不敢當不敢當”。 卻見秦順景抬頭看著天空,冷冽之聲嚇到眾人紛紛後退。 “順景有一請求,不知您可否答應” 無聲的天道回應了他。 【何事】 “我想,既然成神意味著毫無羈絆,那麼...” 他望向眾人,眉眼似乎與那位戰場上的秦將軍融合在了一起,氣場也有股丹凜不畏一切站在主峰質問峰主們作何居心的味道。 他一揮衣袖,不鹹不淡的道。 “這些與我有羈絆之人,往後肯定會與我有過多牽扯,阻止我與您同行的機會,不如就從此刻斷開罷” 天道好一會都沒說話,直到那些人快忍不住想開口勸天道時,天道才說道。 【不錯,我准許你了,即成神,則不能為人,記住】 【你是與我同行的存在,天道之下,皆為螻蟻】 “多謝,順景明了” 殷曆2031年,天欽宗全宗門上下,無一生還。 -- 【挺有覺悟的,那便和我走罷】 秦順景看著天空,俯身答允,離開前偷偷向丹青峰望一眼。 他記得媽媽給他說的那個故事,那便是他們丹青閣的歷史,他記得清清楚楚,是那群人,害死了那個和藹可親的掌門爺爺,害死了那些哥哥姐姐,害得他們丹青閣一蹶不振。 他們還想要丹青閣剩下的好物件,但他怎麼可能還給他們機會為禍人間。 “既成神,則不能為人”,他偏要向天道證明,神,亦可有人性。 他得“好好的”待在天道身旁,牽制天道,直到他們回歸,直到丹青閣重見天日,直到一切皆已塵埃落定,再去向天道討個公道。 他,秦順景,此生不悔成神,亦不悔為人!

    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倚風月-憶我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末日成神第四章---回到母校 每進化一階,也就是一個層次, 必須是上次的數量×4,也就是到二階相當於四十倍的能力體質! 第一波病毒使一半人類成為喪屍, 這並不是最可怕的,此時擁有軍火的人便是強者, 畢竟普通的槍就能解決掉喪屍。 在那之後的第二波隕石, 它所帶來的是加速喪屍進化, 並有著異界的低等僕役,
    avatar
    雨寒
    2022-07-17
    末日成神第三章---未來他們掌握 目前學區附近有許多倖存者, 當然喪屍數量也很多! 而政府單位似乎還沒有崩潰, 會定期投放物資到公園、學校、醫院等地, 因此那些地方是倖存者主要聚集之地。 而我的目標也是那裡, 但我要的並不是物資, 我的目標是喪屍,更明確的來說是喪屍凝膠, 這對進化者算的上一種補品。
    avatar
    雨寒
    2022-07-16
    末日成神第二章----學弟隊友 我打開手機,現在許多人都注目著這場, 從未見過的壯觀景緻! 數以千計的隕石,彷彿火紅的雨滴,一顆顆劃破天際, 在這地獄來臨前,根本無法僅僅用美形容的壯闊景像, 簡直是為了接下來所發生悲歌,而進行的盛大弔宴! 而這被譽為千百年來的天文奇景, 我足足在這棟房子待了三天。
    avatar
    雨寒
    2022-07-15
    末日成神第一卷---重生末日 「隊長,十六輛貨卡已經準備好了! 包含食物、水在內的物資及普通人員2155人皆已準備完畢。」 一名訓練有素的青年,像我喊道, 他是某次屍潮的倖存者,他的家人都慘死於喪屍之口。 「很好......。」我欲言又止,心中有種莫名惆悵感,
    avatar
    雨寒
    2022-07-14
    長成什麼樣子的愛情|比悲傷跟悲傷的故事 電影版 觀影心得最後這部戲讓我想起一本書裡寫到「你活著就是對這世界最幸福的事」,也許你不在了就是最悲傷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04-05
    〈成神之路〉-04「我可以讓你變成真正的大神——GS。」 「……你要怎麼讓我成為大神?」徐敏東吞了吞口水,一番天人交戰後,終於艱澀出口:「真正的GS?」 「我把我會的一切教給你,讓你可以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Thumbnail
    avatar
    說書人YANG
    2020-03-15
    〈成神之路〉-03一隻蝸牛在爬10公尺高的牆,白天能往上爬3公尺,晚上休息時下滑2公尺,請問這隻蝸牛多久才可以爬到牆頂?
    Thumbnail
    avatar
    說書人YANG
    2020-03-01
    〈成神之路〉 -02Game Saviour,總有一天,我要把我的學生從遊戲中拯救出來。
    Thumbnail
    avatar
    說書人YANG
    2020-02-24
    〈成神之路〉 -01電競無極限,新一代大神GS橫空出世!
    Thumbnail
    avatar
    說書人YANG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