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恩眷之子-ch.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眾卿在大殿上,白萬不住地想,一切都太理所當然了。領了旨,於是離開了戰場,若是與父親聯袂迎敵,兩人有相同的恩眷,同樣強大且相輔相成,未嘗沒有勝算。太理所當然地派了人屠卿去請賓,看似合情合理,但若是神仙下凡,白萬自當親自去迎,而現在的情況,又和那有什麼區別? 太理所當然地在日輪殿等候,或許在恩眷消逝的剎那,自己便不該再乘王冠之重。

 

而現在,白萬想的是等會來人,對方會跪安嗎?自己要搶在對方屈膝前喊平身嗎?如若喊了,聽來是否就像覺得對方應當向自己跪安? 又或者,自己是否就不該坐在主位上,可這又恐怕是自己坐在這把龍椅的最後一盞茶時光。白萬正坐立難安,此刻人屠卿走了進來。

 

「陛下。」人屠跪安。

「抬頭。」人屠聞言便抬起了頭,有些錯愕為什麼是抬頭而不是平身。

白萬仔細審視人屠的表情一剎,未能梳理出關於獨子的蛛絲。此刻,迅速向人屠釐清來者之意,又或者,速速宣人入殿,避免對方久候,似乎是比較合理的選擇。

白萬卻突然有一種預感,自己若沒能最先見著那個人,會有憾事發生。白萬留下愕然的人屠與眾卿,兀自走向殿外。

 

白萬步出殿後,張望著急步向前走。

「嘿!」突然的叫喚讓白萬有點受驚,往回看原來少女倚在門邊,倘若自己別走得那麼急,甫一出門便會看到。

 

好清秀的少女。這是白萬初見女子的第一印象。白萬閱人堪稱高效,從頭到腳審視過一輪,從對方的袖口整潔、日曬程度,乃至於神采,無須言談,幾乎轉眼就能梳理出一個人的八成樣貌。

可這是頭一次,白萬的目光直勾勾的停留在一個人的面龐。女子約莫二八年華,眼裡的高光,宛如映在江心的明月那般清澈,挺秀的鼻子柔和勻稱,其下是粉嫩的朱唇,下顎輪廓鮮明卻不過分立體,美艷中牽著一絲稚氣。

只見女子瞇起雙眼,微微側了側頭,終於忍不住嗔道:「看傻了你!」白萬這才回神,心念電轉起來。

「太對不起了,您真好看。請貴客隨我去見白炤王。」白萬賠笑道,見對方是個人畜無害的少女,白萬突然覺得不該坐以待斃,同時他有信心左相齊思能在見到自己折腰哈笑的瞬間,明白自己的用意,上演一齣無可挑剔的戲碼。

「你叫什麼名字?」女子問道。

白萬正在分析假扮下人的優劣,無論如何,至少有化被動為主動、敵明我暗的好處,卻沒想到這個簡單問題如此猝不及防。

若是借卿之名,雖然比起稱王仍可算是避開了風口浪尖,卻很有可能引得眾卿錯愕露出破綻,因此最好的替身人選是下人。

無奈白萬平素不愛有人貼身服侍,竟不知下人會叫什麼名字。

「快說!」女子催促道。

「小、小土豆,您可以喚我小土豆!」

白萬只依稀記得,好似頗常聽到小李子這個名頭,但直接用若是在殿內有人真喚了小李子,抑或是女子喚小李子時遇到了真的小李子,都得完蛋,因此最好取個類似的。

「噗哧!」女子緊緊抿著唇,雙眼睜得老大,盡全力不笑出聲,卻仍然破功了。白萬登時察覺自己已經露出馬腳,準備立刻致歉求情,卻被女子打斷了。

「陛下。」女子伸手輕輕按下白萬緊張伸出的前臂,示意他冷靜,白萬看著女子笑眼盈盈的樣子,也漸漸放鬆下來。

「陛下,我既不會,也不能傷害您,更不會掠奪您的國家,所以您不必對我戰戰兢兢的。」女子柔聲道。

「我其實好想等到裡頭再問您叫什麼,讓您的愛卿們也知道您叫小土豆,可又怕墮了您的威風。」

「如果您還好奇我怎麼知道您是陛下,表面的原因是因為您的衣著,但就算您真穿下人的服裝,我也能認出您。」

「長途跋涉,我有些疲憊,我能不能用那兒空著的一間廂房? 我不要人服侍。」

「對人屠卿我沒什麼話說,我只是靜靜地跟著他來。請陛下再向您的愛卿們解釋。」

女子一句句娓娓道來,白萬只覺得一顆吊著的心慢慢復歸原位,眼前的女孩不只清秀可人,還善解人意、冰雪聰明。

「等等,您……」       

一句您的恩眷是什麼,話到嘴邊卻吞了回去。

「你叫什麼名字?」

「文熙。」女子嫣然一笑。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en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說】恩眷之子-ch.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恩眷之子-ch.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恩說心智圖#2 |我的小朋友那麼小,才國小一二年級適合學心智圖嗎?一、培養學習興趣和學習動機: 國小一二年級的孩子正處於對學習世界充滿好奇心的階段。他們渴望探索新知識,並希望尋找有趣的學習方式,對於條列式的文字的學習方式還不是有很概念,還是以圖像和創造力的學習方式為主。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7-27
    小說推薦:娥蘇拉·勒瑰恩 想來推薦一位作者的小說,這是美國的科幻作家:娥蘇拉·勒瑰恩,有著人類學與文學的背景,主要在撰寫科幻題材,探討關於社會制度、性別、文化、族群等等議題。 若想了解其他星球的文化樣貌,可以閱讀這位作者的小說,像是《黑暗的左手》、《世界誕生之日:諸物語》等等。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2-06-05
    【短篇小說】巨蛟恩古瑪 傳說,蛇與龍的關係是密不可分,它們帶來救贖的同時,也帶來災難。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5-29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23 尚恩】艾葛莎縱馬奔馳於草浪間,陽光下的她迎著風,恣意的席捲大地,此刻的她不是騎馬馳騁,而是馭風飛行,她是翱翔於天地間,自由的飛鳥。 艾葛莎勒馬急停,伊奇仰蹄嘶鳴。艾葛莎回頭,遠遠的能看見星落城這隻大獸。明明離的那麼遠,卻仍是能把利爪伸向這裡,總有一天要拿下它,她要征服那無聲嘶吼的猛獸。 ***
    avatar
    椅子
    2022-04-13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47 尚恩(下) 尚恩走出帳篷,聽見父親與馬修在說話。 馬修:「那是你兒子?」 彼得:「是。」 馬修:「他將來也會成為軍官嗎?」 彼得:「我想是的。」 「跟隨他父親‧‧‧」馬修點頭,「他知道‧‧‧」 彼得打斷他,「不,他不知道。」 馬修皺眉,「你不打算告訴他?」 彼得不答。 馬修:「他有權知道真相,
    avatar
    椅子
    2021-12-06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46 尚恩(中) 再次醒來,尚恩發現自己躺在一個小帳篷的床上,微弱的火光從外面照進來。他試著起身,卻使不上力,腳的疼痛傳了過來,才發現自己的腳包了一大包。用手支撐打算坐起身,手一揮卻將床邊的茶壺撥到地上,發出「匡噹」的聲響。 「你醒了?」歐文聞聲走進來,「覺得怎麼樣?」 只見歐文的雙眼紅腫。 尚恩:「你哭了?
    avatar
    椅子
    2021-12-03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45 尚恩(上) 次日近中午,新兵至校場集合,拉瓦家在場上練兵器,米歇爾訓練艾倫,安德莉亞訓練艾薇兒。 丹尼爾與邦妮被分派至後勤部隊,雖然尚恩說不會因為丹尼爾是布魯家王子的身份給予特殊待遇,但見丹尼爾身嬌肉貴,就算什麼都不做,往校場上一放,說不定會被烈日曬的中暑,或是風吹久了染上風寒,布魯家的小王子要是在星落城出
    avatar
    椅子
    2021-12-03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21 尚恩 艾倫在雨中使勁奔跑,只覺得腳程前所未有的快,並未受大雨影響,彷彿自己要飛起來了,他低頭看一眼雙腳,發現雙腳皆離地,不禁一呆:難道我真的會飛了? 「挺能跑的?小子。」一個聲音從身後傳來。 艾倫這時才發現這人正提著自己的後領,這也是為什麼自己雙腳皆離地的原因。 「放開我!」艾倫試著掙脫。 那人
    avatar
    椅子
    2021-11-07
    (2011小說)莎拉格魯恩【巴諾布的呼喚】我要我的家人回家  「這些年來,牠們增添了人味,我也沾染了巴諾布猿的性情。」科學家伊莎貝爾向記者約翰這樣說明,「牠們是家人」。就像約翰,面對面初見人猿能夠回應他這個人類的驚喜,我從莎拉‧格魯恩的新書《巴諾布的呼喚》裡,意外驚覺人猿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