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 Em Beihold 混音新版本!Eric Nam 專輯同名曲展現最真誠的自由內心!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不知道在台灣關注 Eric Nam 에릭남 的人多不多,不過大概在前年、也就是2021年偶然聽到他的〈Love Die Young〉(2019) 之後,我就開始默默關注他的作品,到了他今年發行的最新專輯《House on a Hill》(2023),這張實在是優秀到讓人想一聽再聽,其中在6月釋出的同名主打〈House on a Hill〉也非常精彩,除了他自己的獨唱版本,他也找來了英國女歌手 Em Beihold 進行混音、合唱,雖然感覺是很早就有計畫了,因為兩種版本的發行相差不到一個月。

下面就來說說這首歌的兩種版本吧,儘管在歌曲方面給我的感覺變動不大,但是加進了新的聲音就是多了全新感受!


〈House on a Hill〉 Eric Nam 에릭남

先來說說 Eric 的獨唱版本,老實說這首〈House on a Hill〉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就很 teen-pop 的感覺,沒有特別給予過多的深層意義,對於 Eric 應該也算是蠻手到擒來的事情,而且我想也是這樣才出現了算是琅琅上口的特色。不過在如果仔細看歌詞的話,會發現當中隱含了 Eric 對自由的小小看法,在追求成功的路上真的是自由的嗎?他在歌詞裡問了如果有天自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之後,那又該繼續做些什麼呢?又或者如果世上已經沒有其他事情滿足自己了又該怎麼辦呢?

在輕快的旋律背後帶著自己心中微微的困惑,如果不是因為他沒有明說,我會覺得這首歌就像是在描寫青少年時期的煩惱,而顯而易見地即使 Eric 被稱為"國民男友",但也不是年少輕狂的年紀了,於是乎我們可以從他的歌聲中了解到,關於相似的煩惱或疑惑,不管到了什麼年紀都仍然存在;歌曲的最後沒有給出答案或解決方法,不過聽完這首歌應該明白,唯一的方法可能就是和 Eric 一樣,不要多問、往下走就對了!


〈House on a Hill〉 Eric Nam 에릭남 ft. Em Beihold

在知道這首歌找來 Em Beihold 時我蠻興奮的,在我眼中兩個沒什麼相關聯的音樂人合作,蹦出的火花會有多少趣味呢?如果是有關注我文章的人可能有點印象,之前分享 Stephen Sanchez 的〈Until I Found You〉(2022) 也有和 Em 合唱的版本。這次在〈House on a Hill〉中,Em 為第二段自己的主歌唱段寫了幾句新的歌詞,當然也是圍繞著原曲的中心思想去做調整,但 Em 的詞更像是在引導原本 Eric 的想法,做自己是最重要的事情。

👉 推薦閱讀:老派浪漫依舊不敗!Stephen Sanchez 的〈Until I Found You〉柔情滿溢!

兩人合唱的版本,不只是在歌詞做了變化,光是在 Eric 聲音的基礎上加進 Em 就讓我覺得有不小的化學反應。原本 Eric 獨唱時就像是一個迷茫的少年,在覺察自己心中的困惑後照到了方向繼續向前走,而加進 Em 則像是原先徬徨的 Eric 找到了同伴,雖然對於提出的困惑到最後也沒什麼好辦法,但是兩人同行後的氣氛和獨自一人絕對是天差地別,相信大家應該也可以感覺其中的差異,這次合作絕對是有加分效果的!


/

在決定寫了這篇文章後才發現,Eric Nam 即將在明年(2024)的2月22日來台灣開演唱會啦!基於這次的巡演是因應新專輯《House on a Hill》而啟動,可想而知也可以在這次巡演中聽到新專輯當中的歌,當然不出意外的話也包含了今天分享的〈House on a Hill〉;我個人關注了 Eric 一陣子還沒聽過他的現場演唱,明年絕對要把握機會去體驗看看!

👉 巡演消息關注主辦單位:理想國 Live Nation Taiwan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