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獄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們取悅感官

洞悉不了肉身枷鎖

特別是鐐銬雕繪得雅致

鐵窗外風光明媚

銅牆鐵壁壯美入雲

牢飯奢華豐盛又有創意

獄所畫棟飛雲珠簾捲雨

鯨魚游不出聲納侷限

蝙蝠飛不進字裡行間

線條色塊園囿梵谷

音符節拍圈禁德弗札克

感知以金絲銀線勒緊靈魂

呼吸跟心跳構築囚籠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由寶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焰挑戰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錯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安理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龍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通靈連接賽斯: 信念創造實相、人生的意義、看破幻像、頻率的因果、期待驚喜、賽斯對通靈女孩以及提問女孩的人生預測 【賽斯】: 如何去達到這個狀態? 那你也放下如何去達到這個狀態的念頭。為什麽呢? 因為你對它深信不疑。你知道我現在忐忑不安,它也是塵埃落定的。就是我知道現在狂風暴雨,我哪怕在那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我總會安靜下來。就是對我目前我自己自身的一個反應,我也對它不去擔心。那你知道這是我去成為的一個過程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10-05
【靈氣療癒個案反饋】尋找人生課題~奇怪的夢?卻有深層的意思。🌿靈氣療癒後,能讓你深層放鬆,睡眠品質會變得比較好,也會讓你原本察覺之前沒注意的身體狀況。 🌿靈氣療癒七天內的夢,都代表著你現在的人生課題。 🍅這個案這次議題是想知道他現在的人生課題,以下是他的反饋唷! 🍅療癒後隔天反饋: 一早醒來精神狀態很不錯,有好好休息的感覺。 🍅療癒後
Thumbnail
avatar
寶兒靈氣魔法世界
2023-09-28
療癒人生從衣櫥只留33件單品開始 財務極簡讀書筆記(下)333精簡穿搭計畫:三個月內只能穿戴最多三十三件單品,包括衣服、首飾、配件以及鞋子。 清爽的衣櫃不只改變我的穿搭,更全面翻轉我的生活,也徹底改寫自己與物品及購物之間的關係。 顯而易見的外在改變: 早上輕鬆省事。 更快準時就緒。 閒暇時間變多。 省錢不再添購。 更常得到讚美。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9-21
療癒人生從衣櫥只留33件單品開始 財務極簡 閱讀筆記(上)我大刀闊斧改造四個生活領域,分別是:健康、空間、時間、愛。 有時候你先清除不重要的東西,才會看見真正重要的事物。 記起自己是誰、連接自己的心、打造全新的自己—這些全是簡化生活的驚人效益。 精簡之道以我或許永遠完全無法完全理解的方式,灌溉了我的健康與感情關係。 撫摸狗狗可以讓大腦釋出催產素、血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9-14
《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人生愈積愈少!簡單富足之感來自於豐盈的內心。「每一個過著極簡生活的人,無一不是神采奕奕,這是因為他們對自己有很深的了解。減少選擇,了解自己,自信也會跟著來。」作者所言甚是。自從我在生活中開始練習把生活過得簡單一點後,我覺得自己的判斷力提高了,應該說三心二意或不敢拒絕的情況少了。我想這是因為我知道日子是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9-02
人生遇見了壞事並非全然是不好的事,也許是人生另一到救贖。  【人生遇見了壞事並非全然是不好的事,也許是人生另一到救贖】    懂了不代表就會成了事,「做」永遠和「懂」是兩回事,若人生沒有來一次痛測心扉難以讓人有所做為。  即使理解的是那些規則,懂得那道理,也未必能做出理解的知識,站在遠處的人看見了事情的真相,也或許無法體會真正的感受,現實讓人深深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7-27
TWIN FLAME~DRAMA人生<雙火靈魂暗夜治癒篇-1>續後篇-4 當我因聽信了B友的"藍色蜘蛛網搞笑篇"的謊言開始,讓開始進入了靈魂暗夜時期,總覺得老天爺為何要對我這麼殘忍,與家人決裂,被韓國信任的上司騙走了客人提前繳付的團費,被不熟卻讓我以為在我跌到谷底走投無路時願意伸手幫助我的在韓台人"無情洗臉",從小到大經歷了害怕,驚恐,無助......
avatar
LaLa Shen
2023-06-09
人生猶豫期,仍值得犒賞自己猶豫許久,我還是購入了專業麥克風。 剛開始錄製Podcast的時候,老師耳提面命的說不用太早投入設備,等做滿十集再來考量。 所以一直以來我還是很陽春的使用手機附贈的耳麥在錄製,催眠自己重點在內容的含金量。 在推廣自己的節目給親朋好友時,曾經有位朋友就很客氣的來反應,聲音有點小、有點矇矇的。 當下我還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安全停看聽-安啦
2023-06-06
自我照顧|寵愛自己從足部開始|輕盈的生活,來自輕鬆的腳步|翰方御品御醫人蔘足貼-石墨烯升級款一年四季當中,冬天是最讓我感到苦惱的季節。每到冬天,明明已經穿了厚重的大衣,但是手腳卻還是冰冷讓人好困擾,近年來試過各種食補、按摩以及熱敷,來改善身體血液循環,調整體質,最後發現翰方御品御醫人蔘足貼,是所有方法裡面最簡便的選擇,最近還出了石墨烯升級款。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2-16
當人生遇見「波隆那插畫x國際無字繪本」展我想其實有很多台灣的創作者也許正踏上「尋找自己的原創風格」的路上。他們只是需要多嘗試。就像小時候我寫作文或練習上台說故事比賽的時候,多試幾次,就會從中找到自己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