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挑戰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不是黑那麼就會白

如果不是黑也會是黃或藍或綠

抽掉一枚音符也改變不了整首曲子


與其怪孩子沉迷手機而近視

不如讓生活變得有趣

如果祇有學校跟安親班

沒有深山綠野大海或野餐

失明也許更幸福


沒腦筋沒良心沒羞恥心

就不會反對極權政黨踐踏人權

也不會抵制頂新這類黑心

祇會喝著貝納頌變成刀叉

幫助壞人優雅地吃人

吃掉文明美好的部分


晚年惟好靜

萬事不關心

不堪盈手贈

還寢夢佳期


https://kkplay3c.net/bindow/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挺起胸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想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甲式書名號打不出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領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寶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水彩花卉《火焰百合》前幾天臉友見了我畫的天堂鳥,敲碗火焰百合。 身爲消防員又是花藝師的他,對火焰百合大概帶有特別的含意,他說它很適合所有爲生活奮鬥、爲理想挑戰的鬥士們。 截取他花藝作品的局部特寫,把火焰百合畫出來了,很高興他很喜歡🥰
Thumbnail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3-07-08
火焰般的洋曇花小學時代在台北,一個初夏的晚上,平時早被媽媽趕去做功課、洗澡、睡覺,然而那天卻讓我換了衣服出門訪友。原來鄰居李伯伯家的曇花開了,邀請諸親好友共聚一堂,同樂慶祝。晚上看花,對我而言的確特別,一進大門就看到高朋滿座互道恭喜,讚美之聲此起彼落,簡直像是在拜年。
Thumbnail
avatar
門神
2023-06-19
火蛋白石 §晶艷墨西哥寶石§ 頂級濃烈橙紅色澤*艷麗火焰變彩* 2.05ct 【墨西哥 火蛋白石】裸石【礦物名稱 :火蛋白石 Fire Opal  (火歐泊) 】【類別 :氧化物 】 【成分:Sio2-nH2O 】【 球狀的非晶形 :(amorphous) 】【硬度:5 ~ 6.5】 【描述 :蛋白石是天然寶石的一種,顏色有黑、橘紅、半透明、乳白色等,以乳白色居多,故取名蛋白石。蛋白石的特色,它顯示
Thumbnail
avatar
Nina's stone
2023-05-17
[ 火焰的焚燒 ]墮落的靈魂,煉獄的饗宴 罪惡與刑罰,判官與罪人
Thumbnail
avatar
Ember Charlotte
2023-03-29
2022火焰之舞首度「踏」進屏東寫在前面:這篇主要是寫我2月12當天,人在現場當志工人員的一些體驗和心得;還有我對火焰之舞初相遇(邂逅)時的講古回憶,所以對於表演的內容和劇情介紹會比較少著墨。 講古時間: 從不敢置信、到緊張、到興奮轉成亢奮: *********** 感謝當天的所有人員,辛苦了(鞠躬)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2-17
第二十四章 火焰人 工廠事件過後,時間過去三天,這三天內也沒有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一切又重歸於平靜。 此時時間是邱麟三人放學後,三人連同露西一起吃過晚餐後便來到了實驗室內泡閒聊,而經過幾次的來往後,露西也大方地給了冷格銳和曲洛欣兩人自由進出實驗時的權限。 「不行,找不到!」 那頭盯著螢幕找尋魔族下落的露西不耐煩的拍桌子罵
avatar
無元人
2021-05-20
雙生火焰之旅(7):魔考與最終挑戰 寫完這篇終於知道為什麼這樣的關係要被稱作雙生火焰,因為我們就像是火焰一樣燒光彼此的虛假與偽裝,燒光自己的過去與被信以為真是實體的虛幻。是彼此的互相昇華跟轉化的最強火焰。燒光所有對自我的不信任與定罪,燒光所有的條件與限制。就如同這張圖一樣。 心魔在我們分開的時候不斷跑出來,我開始對他產生各種期望以及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1-18
雙生火焰之旅(2):旅程的修煉子主題 從遇到我的雙生火焰到現在已經三個月了,我每天都在研究這個關係到底是什麼鬼(至於為什麼會讓好像已經很了解關係的我這個樣子,之後講故事的篇幅我們會提到)。回顧三個月前的我(甚至是一個月前),我根本已經是完全不同的人。第一個月我在經歷劇變與深層的自我療癒,情緒擺盪是非常巨大的。第二個月我就在試圖理解雙生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1-15
雙生火焰旅程(1):雙生火焰是什麼?為什麼我要創建一個新的專題?舊有的《泥濘中的成長筆記》將會結案,不再更新。變成單次購買的類似電子書的形式(已經訂閱的朋友們不用擔心,應該會直接讓你們有永久權限,沒訂閱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基本上價格會跟單次訂閱差不多)。因為我在新專題所分享一切的基礎,都已經大大地衝破就有框架,所以我覺得不再適合發在同樣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1-14
紫色的火焰 我手拿调色盘,点了点紫色,是忧郁加热情的颜色,内敛加奔放,哦!紫色这个姓不好调,太忧郁或太热情,都不在颜料盒子内。紫色的火焰,完全是个意外!
Thumbnail
avatar
秋吟
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