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理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抱著必死決心

或者被打到殘疾

也可能打成植物人

我們還是願意冒險

小心翼翼地做些對的事情

儘管人生已經那麼多錯誤

 

小時候也是這樣

因為害怕校園惡霸

所以漠視甚至認同暴力

老了還要這樣嗎

不這樣而死似乎好一點吧

 

感謝看過夕陽很美

感謝看過晨光很美

感謝嘗過芬芳

懺悔曾經做錯

珍惜還能做對

 

天高地闊

心安理得就好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甲式書名號打不出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領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寶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焰挑戰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錯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工作求一份心安理得工作如演戲,不用入戲太深 Work is like acting, you don’t need to get too deep into the drama 仕事は演技のようなもので、ドラマに深く入り込む必要はありません
    Thumbnail
    avatar
    墨雪鳶紅
    2023-08-11
    《勇氣與自由》讀書會:自由是活得心安理得「義工」這個角色,讓我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可以幫得上忙的,是有價值的。我想,在那些歲月裡,擁有「被需要」的感覺,我是過得挺幸福的。可是,當時的我並沒有覺察到內心的恐懼。在內心深處,其實我在害怕自己沒有存在的價值,很想逃避沒有功能的自己,所以一直緊緊抓住「義工」這個角色不放。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3-04-16
    不貪不求,心安理得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16歲那年,我在學校幸運地收到一份貧困生申請單,老師說:「只要填好資料,就可以領取一筆貧困生補助金。」我心想,這筆錢應該屬於家境困難的同學吧!我家裡雖然不富裕,但也不困難,吃的飽、穿的暖,也無病殘的家人;因此我告訴老師:「我不需要這筆補助金,應該把補助金給需要的同學。」 但老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12-27
    心安理得的吃-才是福腸胃炎通常是因為有病毒或細菌感染而引起的,常見的症狀包括腹瀉、腹痛、噁心和嘔吐等,往往需透過讓腸胃道休息和禁食,但因為我是餐廳老闆,員工的薪水可是壓在我一個人身上,我怎麼能倒下去呢?幸好我的醫師朋友有推薦我服用益生菌,預防腸胃不適增強抵抗力。
    Thumbnail
    avatar
    柳正姿
    2022-07-08
    最後,只求一個心安理得為什麼,書寫中斷了? 不是沒情緒沒感情,而是不理智的情感滿溢到我難以下筆⋯⋯ 想改變什麼卻什麼也改變不了的無力感, 充斥著待在娘家的這幾個禮拜, 好像,也只能埋頭做事、配合出演。 而支撐自己的,是不想留下遺憾的信念。 還有一個心安奮鬥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2-05-15
    交易是否贏的心安理得,也是要好好思索的事2021/06/23 【今日檢討與想法】 要好好記得這次散裝航運的走勢,在甚麼時候進場勝算會最高 這次的經驗很好,算是又上了一課 市場在瘋狂的時候好的漲,爛的也漲反正有相關就一起漲 如何判斷市場是否過度失控,而等待行情滑倒的那瞬間 是很重要要觀察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6-23
    也許,我從未心安理得地入眠一事無成的無用感,形成找不出源頭的循環,燉煮著焦躁不安。年初和朋友分享精神科藥物服用心得時,曾形容這些情緒和感受似滾燙的沸水。我想必有意無意地助長它的火侯,現在用藥物的鍋蓋壓制它們,真是殘酷無常的罪魁禍首。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孟婆湯
    2020-11-01
    熟女生活法則:不求榮華富貴,只求心安理得。 「熟女生活法則」是有理新的系列文章,除了分析熟女的感情觀,也會分享她們的生活觀。第二篇要談到的是:熟女的人生觀,還有對於財富的看法,請不要錯過!!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1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