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推薦|娛樂圈、明星、演藝(BG、BL)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娛樂圈也一直是我喜歡看的題材。

早期好像都以金主爸爸、包養等的題材比較多,但不知道是不是對岸對此類型感冒,就沒再看到了(也算三觀不正啦,而且怎麼可能金主爸爸都很帥)

近期也滿喜歡看真人實境秀題材的,而且很喜歡暗暗在交往那種。

不過我口味真的滿怪的,不一定大家推的我都喜歡,反而沒什麼人推的,我會因為某個喜歡的情節或者一段話,一看再看。


還有其他值得推薦的娛樂圈文,也歡迎介紹給我!



---------

//大推//

(會一直想重覆看/劇情深刻留在腦海中/迫不及待熬夜看完)


唧唧的貓-星星輕顫時

★★★★★

太好看啦~~~(尖叫)我連續看二遍,這本真的是我的菜。男主暗戀女主很久,一直在等待機會。我覺得作者的劇情安排很好,再重翻的時候會發現一開頭就有許多伏筆,二人相識的情節和後續發展也都算水到渠成,但有些小遺慽是篇幅太短,感覺細節地方沒有補充到,再多加描寫的話應該可以有幾百章節XD我想這就留給讀者自己去體會了。

不過書是書,仔細想想如果現實中遇到像宗也這樣的男主角,應該會覺得是變態吧!


圖樣先森-頂流夫婦有點甜

★★★★

這本我也是沒事就會翻出來看。

男女主角是已結婚的明星夫妻檔,但其實私底下是合議結婚,後來因為接了真人實境秀後開始有更多的互動,也慢慢揭穿男主角其實暗戀女主多年了(發現自己很愛這種男主隱忍暗戀的劇情),真人實境秀的部份寫的很好,真的有種灑糖,暗自竊喜的實境感。


鹿靈-蜜桃咬一口

★★★☆

兩人因為某些因素而隱婚,原因後期會講到。所以一開始兩人沒什麼愛情成份,但相處還算和諧,是因為彼此經紀公司互打,所以不打算公佈己經結婚關係。也因此一直被誤認兩人不合,後期才發現男主早就暗戀女主很久了。很喜歡隱婚上節目這種題材,這作者好像滿會寫甜文,但看太多同樣題材會有點膩


稚楚-營業悖論(BL)

★★★★

很喜歡這一本的原因,是團員太有愛了,作者在描寫群像文中,每個人的個性都很鮮明,感覺上是活生生的人,雖然娛樂圈也有些黑暗面,但在這篇小說裡可以感受到團員之間的互相合作,一同成長,看了心情也很開心。(很多人都比較推這個作者的另一本,但我比較愛這段的劇情),還有攻雖然嘴壞,但是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而且頭腦聰明,看他和團員的互動實在太有趣了(姨母笑)




//中推//

(值得推薦的書單/文筆劇情很好)


覆水傾墨-一食一癒(BL)

★★★★

這本沒有強烈的攻受分。是個很溫暖療癒的娛樂圈文,攻受兩人一起主持一個美食節目,每集都會找一個嘉賓,一起做菜一起講故事。整篇細膩又不會太矯柔造作。

感覺作者也是想藉由這個故事來訴說他正向的想法


周沅-入戲

★★★★

作者這本真的很好看,女主前期過得真的好苦,後來遇到男主後才漸漸發光發熱。

但後來看作者其他本娛樂圈的,覺得都沒有很精采。


墨寶非寶-輕易放火

★★★★

很愛這本啊!百看不膩,是我的入門經典。

算是明星和編劇的故事,有些人說似乎有刻意甜,但我覺得甜得剛好,二人的互動不會太張狂又隱隱約約的愛著,我剛好喜歡這種調調



微風幾許-小行星(BL)

★★★☆

這本是BL、ABO+娛樂圈,作者的文筆很細膩,是我很喜歡的調性。



北南-跨界演員(BL)

★★★

我覺得北南的文筆和劇情一向都是好看的,而且人物角色鮮明,一開始會覺得攻有點自大、討人厭,但隨著劇情慢慢發展,會很喜歡這樣的故事


小宴-以造星之名公費戀愛(BL)

★★★☆

主角不算明星,攻是經紀人,受是編劇,我覺得作者把二人之間的情感拉扯寫的很好,有肉有愛,而且二人不會因為在一起就處處戀愛腦,雖然受有點冷情,但整體來說很喜歡。



//普通//

(順順的看完/滿多人推薦的,但看完就忘/中途一度想快轉)


稚楚-我只喜歡你的人設(BL)

★★★

整體來說是好看,但可能玩狼人殺什麼的太燒腦,我有一半是跳過的


顏涼雨-空降熱搜(BL)

★★★

我覺得顏涼雨精采的都不是主角,是其他配角鮮明XD


脈脈-日以作夜

★★★

作者文筆不錯,但就容易站錯隊

只能說一開始你以為的男主並不是真的男主⋯⋯後面那個才是,但故事前2/3都是在講女主跟男配啊@@

好在女主最後苦盡甘來了


不只是顆菜-天亦醉晚櫻

★★★

二刷,對於劇情有些印象,但二刷就覺得沒那麼好看了。首先男女主角是相親….然後很突然的喜歡上對方,感覺的出來那時候作者文筆比較青澀,所以感情沒有很細緻描繪,所以男女主角就忽然互相喜歡,而且是超級喜歡那種。另外也是算爽文,兩人金手指都開滿大的,有強大的家世背景。我印象深刻是女主角的微博小號,覺得她私下吐槽很有趣,但劇情二刷看後覺得還好


桃子茶本茶-美夢與熱望

★★★

題材很特別,是平行時空的穿越,男女主角對話很有趣,會笑到噴飯,最後結局很感人,有感到鼻酸。番外有配角CP…但沒在一起啊…殘念


★★★

深淺敘-奪目星途

男主有金手指,又愛上女主,所以女主等於也是威力全開

前期滿好看,女主是很認真努力在做演員,沒有什麼靠潛規則

作者文筆滿細膩,場景都很詳細

但後期男女主威能全開後就覺得太誇張了

而且一直在補劇本內容

不然前期看女主奮鬥很精采


大漠明駝-你是我的理想主義

★★☆

娛樂圈文,文筆還不錯,但覺得女主太作了,如果是因為家庭關係,個性那種從頭作到尾我還可以接受,但她前期冰冷,後來愛上男主後對男主開始有點作⋯⋯但助理又一直說她人很好,害我有點不能接受,但我還是把她看完了,而且結局停在一個很普通的地方,覺得沒有把結局寫滿


六盲星-韞色過濃

★★☆

兩人從小指腹為婚,但互相不認識。長大後突然要訂婚,女主一開始不能接受,但看了男主長很帥後開始追他。女主是個開放的主持人+演員,男主是醫生,算甜文,沒什麼大起大落,只是看到後面有點膩





//我的砒霜//

(看一半就棄文/沒耐心看完)


陌言川-初戀暗號

★★☆

印象中有看完,但真的不記得劇情了


栖遙-星光降落

★★

沒耐心看完⋯⋯

女主從以前就一直暗戀男主,一直到畢業成為演藝圈的演員,然後偶爾的遇到男主⋯⋯一直在形容女主很漂亮,那為什麼以前學生時代沒人注意到?然後女主你都不用去演戲嗎?好像都一直在和男主相遇⋯⋯然後男主愛上女主我也覺得很突然,如果你很早就知道女主的心意為什麼你不去追回來?反正看到一半就放棄了


鹿靈-聽夏

★☆

很喜歡前面<蜜桃咬一口>那本的劇情...

但這本我完全不行,覺得男主角喜歡有點莫名其妙...感情線忽然發展開來,反正我沒看完


竹外疏狂-在全員惡人的綜藝裡擺爛爆紅

★☆

只能說⋯⋯不是我的菜,雖然很多人推薦,但我看了覺得很不羅輯(?!)

裡面的惡人沒有很惡,充其量只是傲嬌罷了,而且女主也沒什麼威能,但有金手指讓大家都很喜歡她,總之,我沒有看完

桂's
桂's
喜歡做夢,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