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莫斯科|特列季亞科夫畫廊Третьяковская Галерея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又回來啦!前幾天發的文章閱讀數量增加還獲得了一則留言,謝謝大家的鼓勵~


其實去玩博物館的隔天就去參觀了畫廊,所以今天想分享的是特列季亞科夫畫廊『Третьяковская Галерея』。如果上網搜尋莫斯科旅遊的話,相信一定也會有許多人分享這個地方。幾年前在這裡交換的時候也是畫廊的常客。因為這座畫廊不只館藏豐富,裡面還有很多有名的作品可以細細欣賞。

特列季亞科夫畫廊其實就是使用特列季亞科夫這位有錢商人的名字命名的!他是著名的藝術家贊助者、收藏家。在他把收藏品捐給國家之後,這個畫廊就變成了國家的畫廊。

許多俄國著名畫家的作品都被收藏在這裡,舉凡列賓、希什金、列維坦鼎鼎大名的畫家。(不過忘記館藏有沒有我最喜歡的Куинджи了!)

如果是對藝術有興趣的人來到俄羅斯,十分推薦前往參觀!

地鐵站Третьяковская二號出口出來往左邊走就可以到了。十分鐘左右的路程,有路標指示,就算看不懂也沒關係,跟著人群走就行!


但今天要介紹的不是大家都去的特列季亞科夫畫廊,
而是在它隔壁的特列季亞科夫畫廊!是不是想說我在說什麼!?

其實從官網上看的話會發現特列季亞科夫畫廊有好幾棟。它們並不都只是純粹展畫,不定時也會展出不同的展覽。感覺比較像是特列季亞科夫畫廊旗下的子畫廊這樣的概念。(但我不太確定辣!)總之這次去的是叫做工程技術大樓Инженерный корпус的地方。(看看這個跟藝術完全搆不上邊的名字)

/

去的那天剛好是假日,天氣也不太好,下著雨。看著舊館的排隊人潮從大門蔓延出來,y再轉頭看到新館外牆上掛著當期展覽的帆布,馬上改變心意到新館去。

反正就在隔壁而已!而且最重要的沒有很多人!

推開大門。過安檢時不曉得為什麼響了幾次嗶嗶聲,警衛和安檢人員看上去像是心情不好就算了(這個我已經習慣),和我講話的態度十分不友善。瞬間自己脾氣也漸漸起來了,畢竟我什麼也沒做,不需要那麼不客氣,就算我不是你們國家的人,我也還是個人!!!

到掛衣間寄放外套時的奶奶也是如此。這下即便是長輩,我也不願意給好臉色。不過基本的禮貌:請、謝謝還是都有做到!(摸摸自己的頭)

/

再到售票亭去。

首先是排隊買票的時候我站在一個爺爺後面等他買完票。一對俄國不曉得是朋友還是情侶硬生生插到我前面買票,好像我不在那裡一樣的目中無人(四字成語借我亂用一下),從一進門就在受氣的我真的要爆炸了!(現在想到被插隊還是好氣啊啊啊!)

後面來了一組三位俄國老人家,其中一個奶奶看見我比了比手勢讓我先。她也許不知道我被插隊但她可能也看得出來我的臉超!級!臭!
只是想到自己可能要跟售票人員溝通一下買票,怕會佔用時間。於是就和那位奶奶說沒關係。比了比讓他們往前。

終於輪到我買票。

記得上次的博物館我順利買到了學生票嗎?那次售票阿姨只看了通行證也沒看文件證明就給了我優惠。然而這回行不通.....

售票的阿姨跟警衛、安檢和掛衣間奶奶一模一樣。說話不客氣之外,看了我的文件表明不能給學生票。然後因為受氣包本人我受了太多的氣了,於是也不想跟她囉唆就恩恩恩幾下說票給我,買了全票。

但我想說這只是對我而言是不愉快的經驗。不代表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只是想到之前還是因為意外到這裡看展才遇見Куинджи的,心中不免失望又失落。


打起精神,驗票上樓看展時遇見”很“友善的驗票阿姨。她看著我放慢語速跟我說二樓、三樓都有展覽,慢慢看!嗚嗚嗚當下好想請她給我一個擁抱阿~~感謝她的溫柔!

/

目前二樓的展覽是俄羅斯藝術家亞歷山大·葉夫根尼耶維奇·波諾馬列夫Александр Евгеньевич Пономарёв 的個展。展期會一直到明年的一月十四號。


其實我不認識這位藝術家,但他的作品都和海洋有關,有些很酷的藝術作品。雖然沒有太大的興趣,但看到在海洋地圖上用鉛筆作畫的作品也是不免要多看好幾眼。



三樓則是當期展覽阿列克謝·彼得羅維奇·博科留博夫的200歲冥誕紀念畫展

展期會一直持續到明年的一月二十四。

展覽中看了很多實際場景的畫作。其實我是不懂的,只是每次看畫的時後都會覺得畫家把現實場景像照相一樣的畫下來很厲害。畫得跟真的一樣是真的!

作品中除了有許多其他國家的寫生,像是阿姆斯特丹、法國、義大利等其他西歐國家的生活樣貌。當然也有俄羅斯過去的樣子。印象最深刻的是下諾夫哥羅德的城牆和風景。幾年前到過下諾夫哥羅德,非常喜歡這個可愛的城市!沒想到這次從畫家的筆下和畫中看見了19世紀的下諾!當下心裡滿是感動。

19世紀的可愛下諾!🦌(下諾的市徽是鹿)

19世紀的可愛下諾!🦌(下諾的市徽是鹿)

除此之外畫家也畫了許多軍艦,無論歸來或是離去。我都在想到底是怎麼記錄下那些瞬間然後填上色彩的?!真的太厲害了。


雖然入場經驗不好,但看了畫心情確實也平復了很多!還是十分推薦到俄羅斯的話可以安排個半天參觀畫廊。在那個氛圍裡面不只能培養自己的氣質也能看見人家對藝術的重視和保存!

在這裡坦白一下!其實展內是不能拍照攝影的!所以在進展間前都只拍攝外面的看板。
到三樓後發現好多當地人手機拿起來就拍(還有人自拍)我就也拍了這些照片。
我這樣做是不對的,所以努力學習當個真正有素質的人吧!

結束自己的行程後,晚上再出門和室友去學校附近的日式餐廳吃拉麵。其實還不錯,雖然喝了一口湯就跟人家要了一杯水倒進去稀釋。因為對我來說味道稍微重口了點。但其實味道算是符合大眾標準的!久違的吃了亞洲食物,真開心~~~~~

附上前幾天在超市買的酸黃瓜洋芋片(真的很酸黃瓜)

附上前幾天在超市買的酸黃瓜洋芋片(真的很酸黃瓜)


單字筆記:

Галерея 畫廊

Плывущего мира 漂浮世界

-Плыть / Плавать 漂浮、浮動

Кронштадтский рейд 喀朗斯塔德的襲擊

-рейд 襲擊

(其他記下的筆記都是畫作的名稱就不放上來了)

6會員
33內容數
【*..Nanu3alon..*】 喜歡數字 3 。 在這裡寫莫斯科、寫自己,歡迎和我一起探索俄羅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